應該怎樣理解歌曲《阿貓阿狗》?

時間 2021-05-05 20:57:32

1樓:

耗盡你要爭的氣流連你尺軀之地

造就你嗅不到的景氣

人們常說要爭氣,夕爺開篇先把人的「氣」給耗盡,阿貓阿狗耗盡了應該要爭的「氣」,在只有身體那麼大小的一塊地上拼命工作流連忘返,但是結果呢,成就了你嗅都嗅不到的景氣。夕爺的這個」嗅「字用的真的是畫龍點睛,看不到和嗅不到的意境真的完全不同。

完成要你演的戲成全了人間通俗喜劇笑到死

阿貓阿狗們每天都為生活拼搏,逢人演戲,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已經習以為常了,在另一些人看來真的就像通俗喜劇一樣低俗可笑,但是真的好笑到死嗎?

運程未算都不用算螺絲釘未斷給機器運轉

有的阿貓阿狗可能比較信奉運氣和命運,但是夕爺在這裡殘忍的告訴你,別信奉可笑的命運了,你就是乙個阿貓阿狗,一顆「螺絲釘」只要沒生鏽沒斷,你就只能接著給這龐大的機器賣命。

生似蜉蝣消失了叫地球會轉得更久何必等生鏽

都說生命珍貴,但是在龐大的宇宙中,阿貓阿狗們就像蜉蝣一樣渺小脆弱,消失了幾個又如何?少占用一些資源,地球能更加「可持續發展」趁著自己還沒生鏽就早早看開吧,何必等到生鏽才明白這個殘忍的道理呢?

水向下流沉底的位位都有眼有口有手面目模糊不入鏡頭

人往上走,水往下流,這就是乙個 「人踩人」的社會,有人上位就有人被水沖下去,沉底的諸位哪個不是有眼睛有嘴巴的人呢?但是在時代的攝像機中無論上位還是下位都是面目模糊不入「鏡頭」

無聊地奮鬥無權留在方舟在洪流下怎出走

無聊的拼搏過後又有幾位能有權利留在中心的「方舟」呢?剩下的阿貓阿狗們看著身邊的洪流面面相覷

命定了百家的姓遺傳了重複的命

遺忘哪個竄改你劇情

姓是父母給你的百家姓,命運也是重複著之前的命運,是不是冥冥之中的力量忘了篡改你的劇情所以你一直重複著之前的命運呢?

完成了要打的拼維持了要超穩定的定有幾星

完成了應該拼命的打拼,也維持了應該維持的,這些大人物會如何評價我們這一代阿貓阿狗們呢?

大人物最懂開玩笑誰都很重要又被誰忘掉

大人物面對著阿貓阿狗們總是雲淡風輕的開著玩笑,大家都一團和氣。大人物總說誰都很重要,那麼又是誰被誰忘掉了呢?

快活莫過於不奢望成就非精英便靠後

永沒有傳記最大那幸福就是被遺留

你想一輩子幸福快樂的活著嗎?那就不要總庸人自擾給自己太大壓力,你如果不是精英有些事情就靠後站站給這些精英讓路吧,難得糊塗啊。有幾個人死後能有人立傳寫生平的?

有人記得你在世界上留下的一些痕跡你就算很幸福的了,還奢求那麼多做什麼?

高姓大名怎麼他竟敢叫你阿貓阿狗連真名都剋扣

古人常說「高姓大名」他怎麼竟敢稱呼你為某先生某小姐?怎麼我的真名到你這裡都給我剋扣了?這個「竟敢」多了乙份不滿和隱忍在裡面

一下洪流隨便沖走幾多個也有手有口大難臨頭才活現鏡頭

時代的一粒灰,落在個人頭上就是一座山,但是多少人到了大難臨頭才被這些大人物關注,才上了時代的「鏡頭」呢?

無聊地奮鬥無權留在方舟無緣做歷史的小丑

我們無聊的奮鬥,無聊的拼搏,只為了做乙個普通人,無法留在方舟,甚至乙個歷史的小丑都做不到

談完了渺小的愛延長世界多一代

問問哪個想改變未來

完成要你比的賽挨完了你肯忍受的害你喝彩

一代又一代,一年又一年,我們和我們的父輩都是一步步這麼過來的,也許將來我的後代也會如此。但是有哪個能實現自己的夢想改變未來呢?臨終之時拋卻了痛苦,拋卻了不公,我們為了我們的後代能享受到更好的生活來拼搏,去受苦。

總算可以結束著痛苦的一生了,我真的想為我這一生喝彩啊!

2樓:

聽完,焦慮的人會更焦慮,抑鬱的人會更抑鬱。

心裡不是充滿滿溢的正能量的人還是別聽了。

然而我還迴圈了一整個下午,感覺都被整抑鬱了。

3樓:

一首歌詞負能量到極致,但配合曲子和e神的唱腔反而激發出正能量的歌曲。

歌詞表達了這個世界能站在金字塔頂端的是極少數,大多數人從生下來就注定只能成為墊腳石。我初聽的時候甚至難過的流下淚來,但一遍遍單曲迴圈後,卻感受到了e神歌手中蘊含的強烈的諷刺和不甘心。被壓迫到極致卻希望反抗的心情。

這是我個人的見解

如何評價陳奕迅的歌曲《主旋律》和《阿貓阿狗》

耗盡你要爭的氣流連你尺軀之地 造就你嗅不到的景氣 人們常說要爭氣,夕爺開篇先把人的 氣 給耗盡,阿貓阿狗耗盡了應該要爭的 氣 在只有身體那麼大小的一塊地上拼命工作流連忘返,但是結果呢,成就了你嗅都嗅不到的景氣。夕爺的這個 嗅 字用的真的是畫龍點睛,看不到和嗅不到的意境真的完全不同。完成要你演的戲成全...

如何看待現在什麼阿貓阿狗都能自稱老師直播賣課的

投部玩家 這麼好的問題竟然沒什麼人關注。從三個方面來做回答。一 獲取快餐式知識過分容易,降低了成為領域專家的門檻。網際網路教育下的各行各業早已經有了各自的一套 基礎理論 多體驗幾家阿貓阿狗的課程你會發現,各家的課程內容都差不多,講得接地氣一點就是,大家都在抄投顧那一兩家企業的成果。比如理財課程,門檻...

時空曲率應該怎樣理解?

假設每個地方都有一把自己的尺子,用來量這個地方的長度。曲率就是描述各個地方的尺子是怎麼變化的,一般的,各個地方的尺子是不一樣的。 立行宇宙 時空曲率是時間的方向特性!時間的方向特性是真空圓立體幾何維,實時間是度,真空間是維,物質就是用同樣的實時間度占用同樣的真空間圓立體幾何維組成的,因此真正的物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