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在什麼阿貓阿狗都能自稱老師直播賣課的

時間 2021-12-29 16:25:07

1樓:投部玩家

這麼好的問題竟然沒什麼人關注。

從三個方面來做回答。

(一)獲取快餐式知識過分容易,降低了成為領域專家的門檻。

網際網路教育下的各行各業早已經有了各自的一套「基礎理論」,

多體驗幾家阿貓阿狗的課程你會發現,各家的課程內容都差不多,

講得接地氣一點就是,大家都在抄投顧那一兩家企業的成果。

比如理財課程,門檻高吧?沒事,抄長投的,體系完善,課程優秀。

(二)流水線式的培養模式,阿貓阿狗上線做老師速度很快。

從培養模式上看,只要培養到能講清楚一節課的知識點就足夠了,並不需要足夠專業的知識。

這個群體,怎麼說呢,是一群知道汽車怎麼開但是完全不需要知道汽車怎麼造的人。

只要會使用知識就行,研究知識對他們而言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這種富士康式的流水線生產老師模式,培養乙個新人到能上線講課的週期往往是很短的。

(三)商業模式太容易複製,一家能做,家家能做。

基於一二點,使得這一類行業的創業門檻很低,因為在任何乙個環節都不需要足夠專業的人才。

你只要去競品公司上幾個月的班,就學會了。

所以太容易複製的商業模式使得這一類行業的擴張速度非常快。

所以你會看到越來越多的阿貓阿狗在自稱老師賣課。

當然,自責以及反駁題主一句話,這些人並不算阿貓阿狗,他們不算專業,但是他們所講述的東西,其實都是對的。

如何評價陳奕迅的歌曲《主旋律》和《阿貓阿狗》

耗盡你要爭的氣流連你尺軀之地 造就你嗅不到的景氣 人們常說要爭氣,夕爺開篇先把人的 氣 給耗盡,阿貓阿狗耗盡了應該要爭的 氣 在只有身體那麼大小的一塊地上拼命工作流連忘返,但是結果呢,成就了你嗅都嗅不到的景氣。夕爺的這個 嗅 字用的真的是畫龍點睛,看不到和嗅不到的意境真的完全不同。完成要你演的戲成全...

如何看待現在美化圈的自描商用現象?

翔DICO 自描商用算好的了,至少別人還描了描。雖然設計構圖是別人的,造型色彩是別人的,但是我描了啊!手動狗頭 我經常碰到的是,把兩個字型檔隨便組一組,就說是自己做的字型檔。你們可能不知道三天做出一套兩萬字的字型檔是什麼概念,我們一般只會用兩個字形容這種人 字怪。我經常說一句話,當年徐學成他們能用3...

如何看待現在社會上有道德有良心的人都能做到的善行,被人不斷讚揚,是社會越來越浮誇了嗎?

X侍衛 你這種叫道德之賊。1道德本來對人就是很高的要求標準,容易造成心理壓力。2遵守道德就應該得到表揚,沒物質獎勵還不能精神獎勵?3你這樣拔高道德標準,得到乙個幾乎沒人能做到的道德標準,或者只有幾個 聖人 能做到的道德標準,對大眾意義不大,還給大眾帶來了更大的道德壓力。比如A去捐款,捐了10元 B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