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2天了,中午跳半小時內,晚上跳乙個小時內。身體狀況如下。問 是否原計畫進行呢?

時間 2021-12-29 16:28:22

1樓:鄧阿滿

別跳了,小腿痠脹就說明發力不對,再堅持跳繩越跳越粗。

不僅如此,不正確的跳繩方式還會損傷下肢關節。

小腿痠脹建議配合上區域性拉伸和按摩,可以促進症狀緩解。

2樓:凱迪不想拉客

跳繩是一項不錯的運動方式,但也應該循序漸進的進行,題主平時幾乎不運動,現突然增加運動量,身體肯定會出現應激反應,像這樣的情況普遍存在(例健身房剛辦的會員卡就跟著騎了一節單車,結果腿部肌肉痠痛一周都走不了路)。跳躍動作對小腿肌肉鍛鍊非常明顯,按一分鐘50次計算的話,題主1.5小時也跳了4000-4500次,那任何乙個部位經歷這樣的訓練量都會很痠痛。

你需要在運動結束後充分拉伸小腿肌肉,晚上再用45-50度熱水泡腳10分鐘以促進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痠痛。

小腿雖然是耐勞肌,但也需要適當休息,題主需要合理安排運動時間和休息,比如練一休一,或者練二休一,每次訓練可以是計時也可以是計次。計時的話就規定時間不斷重新整理次數記錄,計次的話就需要每次縮短用時挑戰自我(計數可以劃正字,每跳50次或100次就劃一筆,用不了幾秒鐘),這樣有目標的訓練才能不斷提高進步。剛開始就30分鐘就可以,逐步增加運動時間,不要急於求成,最後盡量不使用太過隨機目的性不強的計畫。

體重基數122,每天跳1000,跳繩七天後膝蓋一直疼,還能繼續跳嗎?

嫦桉 我身高166,靠跳繩 簡單無氧從106到了92,最多就是腿痠。如果要疼的話正常都應該是腳掌和小腿痠脹之類的,膝蓋疼只能說明你跳的姿勢和著力點有問題。前半個腳掌著地,跳起來的時候不要太高,合適就行,注意速度和呼吸,還有穿舒適的鞋子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你這個應該是跳的用力過猛波及到膝蓋了,先休息幾天...

一天能否跳 2 次 Insanity

霹靂炫酷摩卡兔 我最近一直是每天insanity 02 03 05任選再加一節T25或者insanity 01或者hip hop abs基本上是1小時有效運動時間 他們說的太嚴重了跳跳就受傷可能是沒有運動基礎 超夢 怒答一記 本人輕鬆半馬,2小時完事,雖然速度一般吧,但是也算是有一定基礎了。由於感覺...

中午在家跳繩算擾民嗎?樓下舉報我兩次了?

流浪者 此前都是樓下的人來問樓上跳繩打擾怎麼辦?今天居然碰到了始作俑者。我不是挖苦你,因為一般稍微有點噪音意識的,都不會在家跳繩,但你好像根本沒有這個意識。如果你覺得不會打擾瑞吉兒,大可讓樓下人去你家跳,你在他家感受一下這個噪音有多可怕。現在樓板厚度沒辦法支撐100斤的人在家做振動運動。孩子跑都會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