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日常生活計畫表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時間 2021-05-05 20:57:32

1樓:

要分學習和生活兩塊。生活方面,買個東西,洗個頭太簡單,一天可以做好幾件。但是學習方面,耗時長,最好一段時間只做一件事,比如我學完課程A,再學課程B。

如果不是為了考試,只是提高自己,我覺得這樣更好。如果是為了考試,可能得同時學好幾門,那最好一段時間只考一類試,盡量不要在同一時間段給自己定兩個大目標,一般人做不到。

計畫內容寫的不詳細,時間卡的死。

學習的內容是什麼?越詳細越好,我連要找什麼資料,是否列印,是否整理,都要寫下來。但是時間上,最多寫上午,下午,晚上。不規定具體幾點。

我現在越來越覺得,一天能幹好一件重要的事就非常不錯了!

關鍵是持之以恆,不是一天24小時全用上。

2樓:

你這不是制定計畫,這是給自己寫指令碼,但你不是電腦,沒法精確的執行.

寫好要幹什麼而不是只有乙個模糊的學習,不用規定時間.畢竟制定計畫的目的是把事情完成而不是非要幾點去做.

3樓:大淵

你這個表會給自己徒增壓力的!!!

框的太死了!!!

你如果能照這個表堅持1個星期,我就把知乎給吃了!!!

我剛畢業的時候,曾經也想過幹這樣的買賣,結果搞的2死了。

我給你指一條明路:

1、日曆,請把它當作乙個聖地,比如類似幾點要和誰碰面,這樣的事情才是進入日曆的事情。

2、學習等等的東西,羅織出詳細的目標和行動計畫,設定時間塊完成而不是設定成幾點到幾點。

建議參考:gtd,蕃茄,青蛙

4樓:

請問你這兩個月是按這個時間表生活的嗎?

你是在考什麼吧。可是這個表表或許科學,但是真的不好實施。

輕易改變生理時鐘也不是一件可以堅持下來好事情。

有哪些日常生活文案?

核能剪輯 喜歡現在的生活有趣有盼努力上進。單曲迴圈的歌詞裡都是遺憾。慢慢變好,才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足夠優秀,才能接住上天給的驚喜和機會。生活有望穿秋水的等待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不辜負生活。看似雞零狗碎的生活碎片卻是通往快樂星球的秘密隧道。生活,苦樂皆有,離合盡在。幸福就是 父母在旁,美食在鍋,好...

日常生活中自己有哪些沙雕行為

Lysanna很行 廁所有鏡子,每次上完廁所都對鏡子擠眉弄眼,各種表情動作即興來一波 乙個人在家時,喜歡對著門 或者燈照不到的地方抑揚頓挫地說 是誰?並緊緊盯著那個角落,眼神示意我已經看見什麼了 每次都賊害怕有東西回應我 不定期模仿林黛玉 甄嬛 做作的語氣對家人說話,惹得一身冷眼 和弟弟散步時,喜歡...

有哪些你知道的日常生活小妙招?

魯域有約 1.夏天眼睛防滑的妙招 夏天天氣熱,我們會經常的出汗,所以眼鏡經常會向下滑落。這個時候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們可以用兩根橡皮筋,分貝纏繞在眼鏡腿的彎曲處,然後戴上試一下,橡皮筋纏繞的位置一鏡架魚耳朵接觸往後一點為宜,橡皮筋的功力在於提高了接觸部分的摩擦力,這樣眼鏡就不會下滑啦。2.夏天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