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時間 2021-12-20 21:58:39

1樓:

首先要明白人能做什麼?

答:重複、模仿過往的先驗經驗。

那最早的先驗經驗從何而來?

答:在個人的腦子裡,通過感官記憶的重構,再經過現實世界的反覆驗證中獲得。

那麼提高乙個人的適應力,本質上就是事先在腦海裡重構出盡量接近於現實需要的先驗經驗。

所以,決定乙個人適應能力的因素首先就是運氣:剛好和你所具備的經驗相符。

其次是習慣於不斷重構過往的感官記憶,而不僅是直接讀取對應具體的感官記憶。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高頻率的驗證和更新經驗。

2樓:齊齊學姐

我們是不是經常思考,如何在A完成之後,再開始做B?如何等到有年假再出去旅行?如何等到孩子睡覺了再學習?

最近在TED上看到乙個演講,主題是「如何選擇有潛力的創始人?」

答案不是智商和情商,而是要尋找適應商。適應商是可以被訓練的,比如經常訓練自己思考「假設」問題。

比如假設自己所在的企業一夜之間倒閉了,自己該怎麼辦

這樣的做法可以強迫大腦模擬可能情景,訓練自己如何在制約條件下實現目標。

所以,如何在A完成之後,再開始做B?應該改為如何在A還沒有完成的制約條件下,同時實現B?

舉個例子:

是不是要等到有年假再出去旅行?轉化為,如何在沒有年假的時候旅行?

我經常周五晚上做飛機,周

六、週日兩天旅行,週日晚上再坐飛機回來。

甚至用週末兩天出國,去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如果沒有疫情的話,甚至還想去俄羅斯和日本。

即使兩天的旅行時間比較有限,但是也算是在路上。與其等待一年一次的年假,不如利用好週末時間,選擇適合的地方實現多地旅行。

是不是要等到孩子睡覺了再學習?轉化為,如何在孩子睡覺之前學習?

我的做法就是和孩子一起學習。

我寫作、她畫畫或者看書,雖然她偶爾會問我問題,但是對我學習的總體狀態影響不大,還養成了孩子晚上畫畫看書的好習慣。

經常這麼思考,真的會發現時間被利用地很紮實,不知不覺就做完了很多事情。形成習慣中之後,甚至會逐漸產生「危機意識」,因為會不自主地思考「限制條件」。

常常會思考「如果沒有工作」該怎麼辦?「如果沒有明天」會怎麼辦?

正如任正非說的「每天思考失敗,危機隨時都在。」永遠給自己做乙個plan B,讓自己在任何環境下,都可以如雜草般強韌地生長。

3樓:

認清現實與期待的差距,做好最壞的打算。

然後無視環境,定目標,每天完成目標,養成習慣。出成績後,自然明白環境影響不大,肯定自我毅力的價值。

4樓:壺中日月

1.擺正心態。到新環境不適應是很正常的,完成任何事情沒有天生就會的2.了解任務。你需要很明確的知道當前工作的目標、你的職責、辦事程式、可呼叫資源等等

3.多反思、多總結,辦錯事了主動承擔,想辦法彌補4.多和共事者交流,學習經驗並且建立良好的關係

5樓:

瀉藥這個……我自我感覺適應力還不錯,關鍵就在於認清身邊的狀況,並接受這種狀況,不論優劣,努力在這種狀況下進行自己的活動。

大概就是這樣吧……

有二胎的家庭,為什麼老二要比老大的適應能力更強?

和沐 老二一出生就在乙個有競爭的環境中成長,為了把哥哥或姐姐比下去,小小的就要學習察言觀色,學習如何邀寵,學習怎麼比老大更討人喜歡。而老大在老二出生之前是沒有競爭對手的,一般是家人捧著長大的,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不需要怎麼付出努力。所以有競爭的環境還是促人成長的。哈哈哈 小照5310 因為老二的生長...

如果孩子性格外向 適應能力強,可以提前送孩子去上幼兒園嗎?

林琳 我認為如果孩子適應能力強,性格外向,是可以考慮早一點送孩子去幼兒園之前的托班。每天與同齡幼兒一起活動,可以大大提高孩子的社會交往能力。 愚木疙瘩 於孩子來說,每個階段都是有時間要求的,每個階段都有其要掌握和學習的內容,如果直接跨過這個階段,就會在其成長上留下一部分空白,反而不好,耐心等等,課本...

如何提高身體反應能力?

阿拉丁神豬 競技體適能包括靈敏性 平衡性 協調性 爆發力 反應速度。所以你指的是靈敏性。一般最常見的靈敏性練習就是敏捷踢,足球籃球常練。以下是複製粘帖 靈敏性是指在各種突然變換的條件下,不損失身體平衡 力量 速度或身體控制能力,運動員能夠迅速 準確 協調地改變身體運動的空間位置和運動方向的能力。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