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如何更好地讓孩子注意力集中?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美希兒童教育

專注力問題非常影響孩子功課學習,根據美希糾正注意力不集中訓練經驗,首先要分辯屬於注意力不集中的型別,1.容易受外界影響型.例如,當孩子在安靜的學習環境中就明顯專注作業,旁邊有人說話就會分神。

2.發呆無意識型例如,孩子寫著寫著就發呆,不自立地就弄別的。3.

反應慢型如孩子做事慢半拍,寫作業慢,老師開始講課了,孩子書還沒準備好導致注意力轉移等 ……第二步再根據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型別和孩子年齡能力心理特點,進行針對性解決注意力不集中,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目前很多機構注意力訓練都是連鎖加盟,所有孩子不同年齡不同狀況,但使用的課程內容都一樣,這樣的方式有的改善,有的沒有用,一旦孩子不適應就很困惑了,因此分清具體情況型別再針對性訓練指導,這就要求機構必須有自己的智財權和教育實踐經驗理論,以及教育體系了,具有這種能力的機構應該可以對每乙個來訓練的孩子,都能幫助他們糾正做事磨蹭,專注力不夠等等學習能力上的問題,幫助孩子將來學習以及生活中各個方面都能力出眾

2樓:小月牙

其實,有教育專家指出,培養孩子專注力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打擾。

孩子玩時不要一會兒餵口飯一會兒遞個水,本來孩子很專心,因為你的舉動不得不停下來手中的遊戲,這種頻頻被打斷的節奏,實則在破壞孩子的專注力。

善於發現孩子感興趣的事情。當乙個人對一件事情感興趣時,自然就容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去融入其中,經常這麼投入,自然專注力就不會太差。

進行適合的運動。有研究表明,有一些運動對培養孩子專注力很有好處,比如跳繩能鍛鍊到孩子前庭發育,打桌球、跳舞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家長以身作則。孩子都是喜歡模仿的,當孩子看到家長對自己喜歡的事物投入其中時,也容易有好的習慣養成,這對專注力培養很重要。

3樓:家庭幸福

1、如何提公升孩子的專注力:給孩子制定學習計畫

提高孩子專注力的有效辦法就是讓他們有計畫地做事。例如,讓孩子從起床開始就計畫好一天要做的事情,並預算好每件事所需要多長時間。

當孩子成功完成時,可以給他乙個小獎勵;如果孩子沒有完成,就給他乙個小懲罰。長時間以來,當孩子習慣於有計畫地做事時,也就提公升了專注力。

2、如何提公升孩子的專注力:根據孩子的興趣培養專注力

專注力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家長通過不斷訓練養成的好習慣。在平時生活中,我們可以發現,孩子們在做老師或家長安排的任務時總是很不情願,也很難保持專注;但是在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時,卻很專注,很少分心。

因此,家長可以給孩子安排一些他們感興趣的事情,同時注意他們的精神集中狀況,一旦分心要及時提醒,也能使他們意識到在專注狀態下做事會更有效率,從而逐漸養成專注的習慣。3、如何提公升孩子的專注力: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環境

無論是書桌、遊戲桌還是單獨的乙個小房間,都可以是乙個用於專注的空間。並告訴孩子,這個空間是屬於他自己的,你可以做自己任何想做的事情。

同時,這個空間應該盡量遠離可能帶來干擾的場景,比如客廳,走廊等。在這裡,讓孩子可以專注於自己想做的事,同時大人也要有乙個界限感,孩子在自己空間做自己的事時,不要去打擾他。

4、如何提公升孩子的專注力:適量的體育運動

美國的一項研究發現,讓孩子參加適量的體育活動可以幫助他們提高專注力,比如跳繩、游泳、舞蹈、輪滑等,這些運動都需要人體的多個部位協調才能做得更好,所以有利於孩子集中專注力。

孩子的專注力不是天生的,而是受很多因素的影響而發生改變的。因此,家長應該耐心地對孩子進行引導,用正確的方法糾正他們,而不是一味地不理解,就對孩子大發脾氣。

如何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努力媽咪 我家之前也是注意力不好,用舒爾特方格的方式有效果的 糖心蘋果 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要逐步練習,比如陪孩子一起玩積木 拼圖 玩超輕粘土都可以,可以先玩10分鐘,之後再20分鐘,之後再30分鐘,一次比一次時間拉長,專注力就會慢慢提高了。我就是陪孩子先玩的羅弗的超輕粘土,得選個好玩的,柔軟不粘手,...

如何培養專注力?

山水sunshine 最近看了一本書 無限可能 作者是吉姆奎克,他小時候腦袋撞到暖氣片受了重傷,被老師說腦袋壞掉了。後來,他找到了正確的學習方法,成了世界著名的記憶專家,大腦教練。在 無限可能 裡,作者給出了一些觀點 專注力定義 意識能長時間集中在某件事情上的能力。注意力不集中的重要原因 我們中的大...

如何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和學習能力?

長安道 有關孩子的學習能力,想說一說 說到孩子的學習能力,首先我們要先明白什麼是學習能力呢?學習能力跟會不會學習,學習到怎麼樣,這些都是有差別的,其實學習能力包括,表面上來講,觀察力 思考力 記憶力,都是學習能力,但是它的最重要的是,它有乙個發展過程。一般來說,孩子學習能力最初的發展是乙個從感覺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