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銀行會存在流動性問題?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一路走來一路學

這不是個問題,而是個公理。也可以理解成「銀行要開門做生意,天然就有流動性問題」。

具體而言是兩個基本的機制導致的。

一是,你所說的左手倒右手只是整個銀行體系而言,對於某乙個銀行來說,有可能就是從乙個銀行到另乙個銀行,那麼貨幣流出的銀行自然有可能缺錢。

二是,也是核心問題,大家存在銀行的錢,隨時都可以取出來,但是,銀行借給別人的錢,卻不能要求借款人隨時償還。

2樓:新巨集觀主義

因為這一過程中存在著借貸,重複該過程,則債務累積,而所謂的貨幣創造實際是債務創造,增加的是債權債務,貨幣並未增加,相反,由於存款提取準備金,反而是減少的,龐大的債務與弱小的貨幣流量比對,當然會發生流動性危機。

3樓:六月霜恆

因為銀行的資產負債是跨期的,尤其是負債,也就是居民在銀行的各類存款等資產所有權,不同的負債具有不同的期限,到期時是需要償還的,而此時銀行的流動資金是個問題,因為不同時期到時的負債一般是不同的,而且到期之後居民的資金也不一定還願意放在銀行,並且還有不定期的取款。

為什麼會存在道德綁架?

玻璃殘陽 普遍意義上的道德實際上指的是個人品德,個人品德是通過社會道德教育和個人自覺的道德修養所形成的穩定的心理狀態和行為習慣。就社會道德教育而言,人與人之間沒有過多的差別,更多的是體現在個人自覺的道德修養層面。個人自覺的道德修養,真正指的是私德。私德主要取決於個人的社會經歷,當人們對於乙個事件進行...

為什麼這種成語還會存在?

abmawobaim 三年前的東西我本來真的不想回覆的,奈何你實在讓人惱火。從雞身上都能看出性別歧視且非要斷章取義。你三年前打拳就這麼厲害了嗎!可笑! 餘曉波 牝雞司晨這個詞語沒有錯。女權主義是亡國的象徵。但其實你當作進步的東西,與其說是真正進步的東西,不如說是英美文明在高度發展以後,產生出來的剩餘...

宿舍這種東西為什麼會存在?

主要問題還是在室友的分配不夠合理而非宿舍這個制度的問題一群興趣愛好相似,志向相同的人在一起很有意思的如果真的忍受不了或者有什麼特殊原因,建議自己租,就是稍微貴些 畢竟國內也不會讓學生交一學期一萬 五 兩萬的住宿費,有個便宜的地方住就不錯了 想獲得廉價又高質量的生活,幾乎是不可能的 Torando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