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種成語還會存在?

時間 2021-05-06 01:58:07

1樓:abmawobaim

三年前的東西我本來真的不想回覆的,奈何你實在讓人惱火。從雞身上都能看出性別歧視且非要斷章取義。你三年前打拳就這麼厲害了嗎!可笑!

2樓:餘曉波

牝雞司晨這個詞語沒有錯。

女權主義是亡國的象徵。

但其實你當作進步的東西,與其說是真正進步的東西,不如說是英美文明在高度發展以後,產生出來的剩餘資產(自我毀滅的腐蝕劑);白左誕生於越戰時期的美國,女權興隆於紅五月時期的法國。

當代西方人拿著這些剩餘資產實際上是發揮了,腐蝕和破壞原有這個產生文明資產的基本力量的作用。正如同白左,女權這些東西,他們是一面兩體的。白左是在毀滅西方,作為一種後現代性事物解構傳統共同體。

現在正常的中中國人也感受到了這一點,女權亦如是,女權的特點就是極度的自私,以及逆向種族主義,恨自己的男人,愛異族的男人,全世界都是如此。

淺人不察,居然以為腐蝕劑隱藏著盛世的秘訣,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產生同樣的效果。信仰這種東西的中中國人大部分有的下場就是害死自己,卻得不到任何盛世的影子。

歐美的女權主義者拿著「禁止白男」的標示。

3樓:SETTLE

上面也說了是舊時婦女掌權當政,在舊時婦女掌權當政本就是一件不被當時文化氛圍所能接納的事,從一方面也肯定了現在婦女掌權當政的現象並不是反常的,而是一件很自然的事。這個成語並沒什麼問題啊,它的注釋說明了一切。雖然覺得歧視婦女掌權當政是很失敗的歷史文化,但這個歷史文化是真實存在的,也反映了社會的進步,我們應該正面這些問題,而不是一味的去追究它的存在。

4樓:

第一,很多低俗、侮辱人的詞語,千百年來也一直存在。但我們知道應該在什麼情況下使用它們。比如:《紅樓夢》裡就有這類詞語。

第二,這個詞語也僅僅是描述客觀(反)事實,就像「公雞下蛋」一樣,本身沒有價值觀判斷,要看具體語境。

第三,男女平等,是指權力、尊嚴等方面的平等,而不是絕對一模一樣:對方能做的事情我方必須也要去做。

5樓:

如果沒有歷史的經驗,人類很快就會犯過去的錯誤。即便有了歷史的經驗,有時候也會開開倒車,「溫習」一下歷史的教訓。

追求平等沒有錯,但是一味的要把與歷史相連的內容也拿出來批判一番,要求這些東西消失,其實是不利於發展的。

6樓:

嚴肅地回答這個問題的話,性別平權的目的之一包括了「淡化性別刻板印象」,而這種「淡化」絕不是通過「拒絕承認性別生理差異」、「對歷史中歷史當中的性別相關話題的諱莫如深」甚至「將性別差異相關的一切話題敏感化、禁忌化、行為藝術化、政治正確化」這些此地無銀、以至於反過來形成新的性別刻板印象,以至於激化性別矛盾的方式來達成的。

7樓:白嘟嘟糰子

我的觀點是,答主應該買一本新的成語詞典或者扔掉這現在這本書,因為它的解釋過於陳腐和膚淺,誤導了答主。這類成語的存在在當代的語境是可以理解為「狗拿耗子」,舊時婦女的地位和處境使得她們不被允許參與過多政事,如果有,用當時的價值觀來批判屬於「越俎代庖」。而這類成語發展到現在,只需要著重與它其實是一種諷刺的實質即可,沒必要抓著用來說明諷刺而引用的群體不放。

有點本末倒置了。

8樓:

成語的意思從來就不是一成不變的啊?

不信? 你們想想空穴來風.

加油, 把牝雞司晨的意思用成這樣: 母雞報曉, 形容新時代女性能力全面, 完全可以替代男性.

我很看好你們的.

9樓:

除了遙遠的母系社會,請問題主能不能自問乙個問題:世界上的任何乙個地方,可否有任何乙個進入農耕社會且發展延續至今的文明是不「性別歧視」的?

如果有,斗膽賜教,小弟不勝感激。

如果沒有,那豈不是全世界各國都要拋棄自己的傳統?因為所有延續至今的國家、文明,都在飢餓、寒冷、疾病、天災與戰爭的壓力下摸索出並採用了最大化勞動力、資源優先配置於勞動力的方法,來生產、存活以及消滅競爭對手。也因此多多少少地存在「性別歧視」。

這樣的歷史和文化,「不要也罷」

讓全人類一起歡快地拋棄所有傳統所有文化所有傳統文化,大步邁向我們祖先所熟知的原始社會吧!

10樓:鄭浩

詞是死的,人是活的。

況且嚴格的說詞也不是死的,隨著社會的發展變化,詞語的含義與用法也在不斷的發展變化。比如成語,很多成語今意與古意都是不同的,甚至是與原意大相徑庭。

牝雞司晨這個詞古意指婦女掌權,放在古代這個意思是再正常不過;到現在指反常現象,是從母雞報曉引申出的新意(母雞報曉就是反常現象),而你的意思應該是先從母雞報曉引申出婦女掌權,再從婦女掌權引申出反常現象吧?所以你才覺得這個詞很不女權?

按你的邏輯,漢語應該刪掉所有帶「女字旁」的貶義字詞?

支援女權,不腳踏實地,從實際的行為上去努力,反而對乙個古今意不同的成語展開攻擊。你這麼咬文嚼字,和「不到mun非好漢」裡的那個女生有什麼區別?

不客氣的說,我看你就是書讀的太少而腦子裡主義太多

宿舍這種東西為什麼會存在?

主要問題還是在室友的分配不夠合理而非宿舍這個制度的問題一群興趣愛好相似,志向相同的人在一起很有意思的如果真的忍受不了或者有什麼特殊原因,建議自己租,就是稍微貴些 畢竟國內也不會讓學生交一學期一萬 五 兩萬的住宿費,有個便宜的地方住就不錯了 想獲得廉價又高質量的生活,幾乎是不可能的 Torandot ...

鯡魚罐頭那麼難吃,為什麼還會存在?

靜堯 看了有關瑞典的紀錄片大概能理解為什麼這種奇怪的食物會存在了,雖然說瑞典現如今是世界上最富裕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國家人民基本上都是不愁吃不愁喝的,但在幾百年前的時候,卻並不是這番情景。其實鯡魚罐頭誕生的年度,是在約三百多年之前,瑞典因為缺乏冷藏的技術,而鯡魚在大量繁殖捕撈的夏天,又非常難以儲存,所...

在現代國家為什麼還會存在赦免制度?

wbxms 法律不是萬能的。有些問題,不一刀切會造成不公平,但是一刀切又會造成新的不公平。舉個例子。有些七十多歲的老人,犯的罪輕微。不追究,恐怕不行,但是,把他們抓起來關進監獄,本身多病,需要國家出錢醫治,自己沒有勞動能力,另外還需兩人伺候。你說這種人關起來好呢還是特赦了好?要知道,關在裡面等於納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