鯡魚罐頭那麼難吃,為什麼還會存在?

時間 2021-05-06 20:08:34

1樓:靜堯

看了有關瑞典的紀錄片大概能理解為什麼這種奇怪的食物會存在了,雖然說瑞典現如今是世界上最富裕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國家人民基本上都是不愁吃不愁喝的,但在幾百年前的時候,卻並不是這番情景。

其實鯡魚罐頭誕生的年度,是在約三百多年之前,瑞典因為缺乏冷藏的技術,而鯡魚在大量繁殖捕撈的夏天,又非常難以儲存,所以人們為了不浪費食物,也為了節省,所以想出了讓鯡魚自然發酵的這種方法。而鯡魚罐頭也從此成為了瑞典某些地方的特色飲食。

而現在的瑞典人雖然說經濟條件變好了,能夠吃的美食也越來越多了,但他們卻並沒有因此拋棄這種幾百年前發明出來的食物。但瑞典人吃鯡魚罐頭也並非是像我們一樣開蓋即食,而是需要準備很多其他的材料,畢竟我們開啟鯡魚罐頭之後覺得臭,覺得難吃,那麼瑞典人也是這樣覺得的。所以他們需要準備煎餅、黃油、土豆、洋蔥等等食材來配合這個鯡魚罐頭一起吃。

具體做法是首先要將準備好的煎餅給煎熟,再往煎餅上放上各種的配菜和鯡魚,最後再蓋上另外一層煎餅,而且還要配上一瓶上好的伏特加酒一起吃,這樣的吃法,鯡魚罐頭也能夠變得很美味。所以當我看到瑞典人這樣吃鯡魚罐頭時,突然也懂了它存在的意義。

2樓:程先森

外中國人對皮蛋這種食物存在原因的疑問和你一樣,蘿蔔青菜,各有所愛,難道就因為我討厭青菜,愛吃蘿蔔,就否認青菜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嗎?

3樓:方大地

其實在瑞典,也很少碰到愛吃鯡魚罐頭的,反正我周圍的同事們沒有。他們大多也就只吃過幾次,而且是在硬麵包上塗厚厚的butter 撒一堆洋蔥碎再放一嚶嚶臭鯡魚,這樣味道就被遮過去了。身邊的老太太說這是因為以前鯡魚沒辦法儲存,所以做成這樣的罐頭避免腐爛。

所以我想現在他們吃鯡魚罐頭可能也就是個情懷吧。

4樓:任朔不才

我在南韓。

外國人絕大多數都吃不慣泡菜。

但是它還存在。

而且南韓人沒有泡菜吃會很難受。

這個東西只要有乙個人喜歡。

它就不會消失,它就會一直存在。

就像人一樣。

只要有乙個人需要你。

你就不是廢物。

我這人愛絮叨。

再說下去就要從個人口味問題說到主觀意識問題了。

就這樣吧。以上。

為什麼這種成語還會存在?

abmawobaim 三年前的東西我本來真的不想回覆的,奈何你實在讓人惱火。從雞身上都能看出性別歧視且非要斷章取義。你三年前打拳就這麼厲害了嗎!可笑! 餘曉波 牝雞司晨這個詞語沒有錯。女權主義是亡國的象徵。但其實你當作進步的東西,與其說是真正進步的東西,不如說是英美文明在高度發展以後,產生出來的剩餘...

在現代國家為什麼還會存在赦免制度?

wbxms 法律不是萬能的。有些問題,不一刀切會造成不公平,但是一刀切又會造成新的不公平。舉個例子。有些七十多歲的老人,犯的罪輕微。不追究,恐怕不行,但是,把他們抓起來關進監獄,本身多病,需要國家出錢醫治,自己沒有勞動能力,另外還需兩人伺候。你說這種人關起來好呢還是特赦了好?要知道,關在裡面等於納稅...

為什麼會存在道德綁架?

玻璃殘陽 普遍意義上的道德實際上指的是個人品德,個人品德是通過社會道德教育和個人自覺的道德修養所形成的穩定的心理狀態和行為習慣。就社會道德教育而言,人與人之間沒有過多的差別,更多的是體現在個人自覺的道德修養層面。個人自覺的道德修養,真正指的是私德。私德主要取決於個人的社會經歷,當人們對於乙個事件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