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馬卡龍那麼難吃還有那麼有名那麼貴?

時間 2021-06-01 04:45:31

1樓:yuna

因為你沒吃過正宗的馬卡龍,其實一點都不膩,也不是很甜,比如純牛奶味道的就是濃濃的純牛奶味,很回味的~

貴的原因是因為它的食材都是從國外進口和最高品質做成的,所以成本貴,你說的難吃的肯定是國內杏仁粉做的,我吃過燕郊富地「奉茶茶戀花」的馬卡龍就是很好吃,和蛋糕店的馬卡龍完全不一樣,它的圓餅就是特別有嚼勁,內陷豐滿不膩~ 跟我之前吃過的一般馬卡龍圓餅特別甜的那種完全是另一回事。

2樓:王神愛

傳說中的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的馬卡龍

對於大名鼎鼎的馬卡龍,各人的評價真是褒貶不一。所以,本著實踐出真知的精神,我去嘗試了巴黎的兩家馬卡龍店。

第一家叫愛馬仕家的,位於巴黎歌劇院附近的某條路上。玫瑰味,餅皮做成珠光色,2.5歐乙個。

外殼似脆餅,裡面的確酥軟似泡沫,一口咬下去口感的確似少女的酥胸,柔軟但結實。甜是真心甜傷心,而且是純白糖的甜味,並且由於是玫瑰味,有種吃香水的感覺。

第二家店叫bostani,在愛馬仕家的對面。應該是家巧克力店,順便賣些馬卡龍。店員很會做生意,本來買個綠蘋果味的,她又推薦了熱銷產品橘子巧克力味的,於是一不小心買了兩個,1.

9歐乙個。蘋果味的沒有香水味,蘋果味也不濃,就只剩白糖味了。橘子味的的確不錯,原因應該就是橘子香味比較濃郁,橘子的酸味又中和了甜味,巧克力甜味也不似一般的糖味那麼甜的單調,有巧克力的香味和豐富的口感。

口味較複雜且融合得很好。

所以,總結來說,馬卡龍的甜味一般是由白糖調製出來的,所以即使外表再好看,口感再豐富,入口後就是普通的白砂糖的味道,格調就瞬間降下來了。比較類似於小時候大街上小商販現場轉出來的棉花糖。棉花糖也是形狀很可愛,蓬鬆而柔軟的,有的還會加點色素染成各種粉嫩顏色,滿足公主心。

剛入口時口感如同咀嚼了雲朵一般。但馬上糖溶於口腔,就暴露出原本的白砂糖味,沒有更多豐富的口味了。

通常覺得好吃的甜食,一般都是有其他味道調和在一起,達到乙個平衡的狀態。如中式甜點裡的豆沙、黑洋沙、棗泥口味,日式甜點裡的抹茶口味,西式甜點裡的忌廉、芝士、巧克力口味。單單白砂糖的味道是很難吃的。

這也是為什麼同樣是馬卡龍,橘色的橙子巧克力味會比前兩個要好吃。

3樓:巧事 HappyAccident

可以參考看看我之前的回答。

4樓:世界如水我似魚

以前一直不喜歡馬卡龍,但是有一次在麥當勞吃到馬卡龍很輕巧,中間有點像奶油的夾心,驚為天人,但是不知道正不正宗,是不是改良過的,但是對我來說,正宗就是束縛,沒必要非得正宗,好吃就夠了~

5樓:anandu

難不難吃誰都說了不算,沒人能給一種東西完全的下定義,你覺得不好吃,有人覺得好吃,個人口味,貴是因為原料工藝和賣相問題等等。

6樓:大雯雯的玻璃罐頭

為什麼榴蓮那麼難吃還那麼有名那麼貴?

為什麼螺獅粉那麼難吃還那麼有名那麼多人吃?

其實這就是答案了,畢竟每個人和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你覺得馬卡龍難吃,但恰巧就有人覺得好吃,你不喜歡,有可能是你不喜歡這個口味,也有可能是你還沒發覺真正好吃的馬卡龍。

至於為什麼貴…

本小透明悄咪咪的去問了下度娘來假裝自己什麼都知道的樣子…有一種說法是馬卡龍的原料很貴,還有一種說法是馬卡龍的成品非常難得,還有就是品牌效應嘛,畢竟也是國外流傳進來,記得好像之前看過什麼「出身於貴族群體」之類的,就像是有些大牌國外買的很便宜但是國內就炒上天價這個樣子。

不過話說回來聽說馬卡龍在國外賣的也很貴…

7樓:朱二祥

馬卡龍主要原材料是糖,杏仁粉,蛋白,甜度比較高,馬卡龍分為意式做法和法式做法,甜度也不同,,國內做的馬卡龍由於過分追求外觀和降低製作難度,會多加糖,增加烤的時間,所以國內的馬卡龍甜度都很高,口感也不太好,還有就是馬卡龍不是單獨吃的,一般配咖啡,這樣可以中和口感,一般馬卡龍做的好不好,主要是口感方面,所以不是不好吃,而是不會吃,一口半個下去,能不齁嘴嗎?最後就是在嚼糖

8樓:鳳姐赤腳走天涯

乙個是好看,各種顏色各種造型

另外乙個是因為難度高,對溫度,濕度都有一定要求,失敗率很高,很考驗西點師的功力,所以很多西點師以做出成功的馬卡龍而驕傲。

但是馬卡龍經過中國人的不斷改良,還是有好多做的好吃的馬卡龍的,只是很難買到,市面上的馬卡龍大多為了降低成本方便批量生產用的都是最普通的配方。馬卡龍作為西方的著名甜品,在西方人的口味中是很正常的口味,西方的甜點大多偏甜,人們一般都是配咖啡或者茶吃的,而國內沒有這個習慣,拿馬卡龍配著奶茶果汁,不甜才怪呢。

為什麼旦苑那麼難吃? ?

北食 旦苑 春暉 南小食 南食 北食絕對良心,經常會從南區跑過去吃,有瓦罐湯好喝的就是太燙太燙太燙了啊。旦苑口味正常,一樓有時候有烏雞湯,見證加的料從西洋參變成黃芪,不過還是可以的。二樓自選視窗的山藥肉湯也不錯。春暉的番茄蛋湯和排骨湯料都很足啊,不過口味一般。南小食和南食都只有品相略奇怪的免費湯,摔...

為什麼有人做飯會那麼難吃?

多少i 首先ta肯定從小就長尊處優,十指不沾陽春水。可以從小家庭比較幸福吧,不關注生活一類的東西。做飯難吃基本上就是沒有對使用物品的乙個概念,比如鹽,不知道適量是多少,比如炒菜,是不是都不放水,放水不就成了煮菜了?其實炒菜基本都會放些水。對基礎生活常識一概不不知的人怎麼會做飯好吃呢。 歪歪 第一,因...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做飯難吃?

WangDZ 我到不覺得靠什麼天分,一些家常菜一樣有難吃的,無關於口感品相,就是那入口皺眉難以下嚥的味道。我覺得就是看做飯的人的心情,想照顧家人想讓家人過的幸福吃的滿足,那做出來的飯難吃不到哪去。覺得做飯是負擔,做飯時候心裡就很煩的恨不得一分鐘搞定那種,做飯就好吃不了。 做飯其實不怎麼需要靈感和天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