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知道總有一天你會離開這個世界 你愛的人愛你的人都會死去 人又如何樂觀的對待生活?

時間 2021-06-01 04:45:31

1樓:Flydog

為什麼說一定要樂觀的對待生活呢?樂觀,悲觀,都是不同的人對待生活的態度,都有自己生活中的七情六慾。悲觀主義者沒有任何問題,有問題的是重度憂鬱症患者。

2樓:青檸檬水

活在當下,想什麼未來死不死的呢,人生如夢,先把夢做好。比如你是想有個美夢,還是有個噩夢,還是平淡無奇的夢。找自己做自己,就得了

3樓:阿城

視死如歸。

就是玩夠了,要回家了。

也可以說人生如夢,至死方醒。

人生只是一場遊戲,夢幻,那個根本的「你」是永恆不滅的。

根本不必考慮死亡的事,根本沒有這回事。

當然也就沒有所謂的生這回事。

生死只是妄念。

4樓:程浪

要走的留不住,

要留的走不了。

絕望、憤怒、悲傷…不管你用什麼情緒表達,都改變不了大部分事實,那又何必去糟踐自己呢!可能沒體會過那種情緒的人很難去體會,只能說希望你永遠不要懂這句話。

5樓:比如我遇見你

之前在網上看到一句話吃雞遊戲盛行的時候有人問為什麼中國地區開掛的比例高於國外。

我想了想應該是有些人注重遊戲結果想要贏。而有些人注重遊戲過程想要體驗追逐快樂。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電影追龍中有一句台詞蠻有意思。「生,我掌控不了 ,死,我掌控不了,生死之間我可以掌控。

」在這裡我想可以理解為。有些東西既然是不可改變的那麼你就應該去體驗過程。

親人的關懷戀人的目光生活中不經意的小溫暖,甚至就是那些苦難度過之後回頭看看也是別有滋味。

注重結果我們就忘了路上的風景。

如同登山有的人一味的想到山頂看風景殊不知風景就在路上。

悲苦的活著你也是死。

我還年輕我還想要更努力的生活。

我已年老鍾南山院士卻是大家心中的英雄。

難道就因為我會死我愛的人也會死為了這一瞬間的結果喪失我60年的時光嗎?

6樓:微妙香潔蓮

佛說生命在呼吸之間,如何在呼吸之間找出永恆?《普賢行願品》雲:『又復是人,臨命終時最後剎那,一切諸根悉皆壞散,一切親屬悉皆捨離,一切威勢悉皆退失,輔相大臣,宮城內外,象馬車乘,珍寶伏藏,如是一切無復相隨,唯此願王不相捨離,於一切時,引導其前,一剎那中,即得往生極樂世界。

』可見阿彌陀佛就是生命的永恆,或曰本命元辰,你能確認阿彌陀佛是生命的永恆,就坦然了,朝聞道,夕死可矣。念阿彌陀佛就是讓自己及法界眾生從有限的生命切換至永恆的生命,實現生命永恆化的手段目標合二為一的一項修煉。何為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者,光明壽量無量也,光明無量橫遍十方,壽命無盡豎窮三際,充塞宇宙,以與之相應的大菩提心念阿彌陀佛,則此事可證而知之矣。

7樓:「已登出」

其實這個問題問的很有哲學意味,我們不是聖人,一眼看盡天下事和人生事,我想起一句話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我們早晚到生命的盡頭,這個過程就是一場旅行。

旅行中我們有親人,愛人,朋友,旅途的風景締造我們的時光紀念冊,樂觀的走在生命旅途不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嗎

8樓:颱風正在路過

如果玫瑰不會凋謝,人們還會愛它嗎?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之所以珍貴除了「愛」,還因為「愛」的易逝和無常。如果你愛乙個人就永遠不會變心,對方也不會珍惜你的愛,因為反正把你當塵埃並不影響你還要繼續愛他。

9樓:蕭林羽

這個問題就感覺很有趣。

你樂觀的面對生活,和你愛的愛你的人會離開人世。這有什麼關係呢?你愛的和愛你的人終將有離開的那一天,但是這兩類人也有新產生的阿。

生活就是一次次的相遇和分別,樂觀的面對就要讓你的內心強大。可以應對很多事情,方便解決。而不是逃避現實,消極面對。

因為這樣做,還活著的愛你的和你愛的會失望,會傷心。這樣你就傷害了他們。慢慢你就把他們漸漸的推開了,他們不再是你愛的和愛你的人。

那這樣是你想要的嗎?

我想不是吧,每個人都需要乙個樂觀的心態。來面對未知的困難,來面對現實的困難。沒有辦法,總要面對的。

你消極起來只能變得更糟,那怎麼辦呢。我們除了樂觀,讓自己活得更有樂一些,還能怎麼辦呢。

既然總有一天會死,那我們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晦明 為了走的時候,比來的時候,更好一些 用佛教術語的話,就是阿賴耶識的狀態更好 純淨 一些如果不用佛教術語,用儒家術語,就是充分呈現了天賦 實現了天命這樣就沒有白活一生。沒有虛生枉死 三三 既然總會拉出來,那我們為什麼要吃?為了品嚐美食的味道。我們為了品嚐人生百味而活著,愛恨情仇,喜怒哀樂,無論哪...

「總有一天你會知道,因工作和別人翻臉有多蠢。」這句話有沒有道理?

孔校長 非常有道理,我也很贊同。我一直強調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且很小的一部分。下了班,面對生活,工作到那一刻就結束了。而你的同事可能不僅僅是工作關係,不一定能成為你的朋友,但有可能會是你的乙個資源。當你在翻臉的時候,這個資源也就不存在了。同時,翻臉也是無能的一種體現。凡事都有三種以上的解決方案,...

想到父母總有一天要離開就哭的停不住?

奶泡芙不重複 我上大學乙個人去那麼遠,看到人家父母帶著兒女開學都沒任何感覺,在學校磕磕絆絆奮鬥了很久,受了委屈從來沒想到過他們,自己最多就是鬧點脾氣,嗯,我在學校骨頭挺硬的。這次疫情期間在家上課,呆了有半年,一想到馬上要離開他們,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這麼長時間和他們在一起,他們總有一天要離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