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故意離開這個世界,是因為什麼?又是什麼會讓你選擇留下?

時間 2021-06-01 19:27:17

1樓:七朵花

酒是人類在這個世界創造的唯一浪漫的東西。獨飲杯中酒,酒助人性情飛公升,能讓人可以遠離這個世界的殘酷。如果,你感覺這個世界自私自我冷漠,我們可能最終唯一能做的就是離它遠點,遠到它傷不到我們的地方。

敏感善良的人容易感受到這個世界的冰冷,只有真正骨子浪漫灑脫的人,才能在在這個世界中找到一絲慰藉。生死無期,生不足樂,死不足惜,他人無礙,如詩如酒般恣意灑脫,生與死,死與生,何須掛念。這世界一世與一時,有什麼不同,此時與彼世,又怎知相通,虛妄或真實哪是真哪是假?!

人這世界是真實的嗎?

2樓:

被留學中介欺騙讀了乙個很爛的留學專案,進了一所很爛的大學。現在已經無法改變了。我在國內連高中畢業證都沒拿,高二就被中介騙走了。

現在真的什麼都改變不了了。很絕望,想死。想和這些坑害學生的狗東西拼命。

3樓:歲不我與

在我人生的前二十幾年,我幾乎每天都想離開這個世界,甚至選好了日期,就是我的生日,這樣我的家人不會每年在誕辰和忌日都難過,死亡的方式最好是在某個大山的懸崖跳下去,這樣沒有屍體,免去了家人後續的好多麻煩

然後當然是慢慢長大,覺得不忍心家人那麼傷心,後來又有了孩子,別說自殺,我生病都要趕緊好起來,因為我是個媽媽,我還有責任

4樓:脩然

想離開,想逃避,是因為活的好累,在一線漂著,自己默默揹著另乙個城市的房貸,做著看不到未來的工作,絲毫沒有歸屬感,渾渾噩噩的一天又一天,唯一支撐我的就是父母把,我要給他們養老,其他的友情只是偶爾,愛情也從來沒來過!

5樓:

因為想開了所以想離開,也正是因為想開了才選擇留下。

一直覺得人生的痛苦到底有多少,在於怎麼看待這個世界,怎麼去理解所經歷的一切,做到一切都是平常心,在自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承受因為自己的行為而出現的結果,快樂亦是。

6樓:sin1080

做為從命運手中奪回控制權的最終手段。

既然作為生物自然決定我不得不死,那我要決定我什麼時候死,而不是躺在醫院裡受盡折磨聽天由命。

7樓:

因為我的抑鬱症已經很嚴重了吧

我到處發脾氣,罵了我身邊的所有人

沒有給自己留後路,對任何事情都沒有了興趣

然後我就想:該走了,來了一回沒多後悔

但是我曾在16歲時許諾,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都不能離開這個世界。我最討厭不信守諾言的人,包括我自己。

8樓:

現在在考慮這個問題

支援我走下去的是親情愛情友情可是親情上不想回家父母沒有那麼親近感受不到特別特別溫暖的感覺四大狗年前出差加班剛回家我媽問我平時加班加到幾點我說12點她說哦那還行我以為會稍微說一下哎呀這麼晚呀然而並沒瞬間心特別涼。每次回家待不了多久就想走了後來就不那麼想回家了但過段日子還回還是會回。

愛情方面感情還好只是看不清楚未來北京天津雖不遠但是卻不能總是陪伴不知道結婚之後會是什麼樣總異地不是辦法可每次覺得自己孤單兩個人不在一起他都會說快了快了。我就這樣安慰自己難過孤單的時候一遍遍說著快了一邊流眼淚。

友情有好夥伴但是也不能當飯吃。

覺得加班工作好累有時會質疑自己到底為了什麼。會開始覺得生命好漫長會覺得將會遇到很多很多困難會想逃避。

有時會想等自己還清爸媽曾給的錢和愛之後就可以選擇離開這個世界可是應該永遠還不清所以才沒有結束生命。覺得生活沒有乙個期待。有了小期待也會落空就更加不再有那麼多的熱情。

其實自己外表給別人留下的是很樂觀很積極的印象可很多時候自己卻是乙個悲觀極端的人。

胡亂寫下來明天就是三十兒了我覺得依然不會是多快樂的一天。

9樓:安平

沒有意義,感覺什麼都無趣,起不來,沒有力氣,什麼都不愛,什麼都不想去做,生命沒有一絲的光輝,厭惡別人也厭惡自己,慢慢的虛弱,不知道被什麼掏空,看著鏡子再也回不去的模樣。覺得鮮活的過去恍然如夢。想法沒有人去關心,漸漸變得沒有,想去結束自己的命運,再也無力支撐,卻看到父母的白髮,擔心他們會不會生病,會不會冷。

如果在最美好的時光離去,想必也是重幸福

10樓:木沐

離開可能是我覺得這個世界不需要我它還是會繼續運作。大概當開始想有離開的想法就只剩下遲早的問題,畢竟要選乙個合適的時間來避免其他人現實世界的奔潰。所以留下只是為了不打擾其他人的生活,雖然很痛苦。

11樓:

絕望,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確定沒有我他們也可以好好的。

有一句話

『你沒死是因為別人還活著』

我會留下來是因為那個人還活著。

如果有一天ta離開,我會替ta好好感受這個世界、愛這個世界、代ta活著。

12樓:小鍋

當生無所戀,沒有牽掛時,活在世上並不是特別幸福的事,尢其是現在的人不再侷限於溫飽,更多的是思想精神跟不上,精神空虛,想太多了就會死得快

13樓:九九

很簡單,經常會有這個想法,可以再無煩惱和各種心累,很多夜晚閉上眼睛都會希望自己不再醒來。只是作為人,扮演多重社會,所以有軟肋而離不開。

14樓:楊梅

當,以下這些同時發生,我應該會選擇離開,相信很多人,到了這樣的境地,也都會選擇離開,有些重複,理解大概意思就差不多了吧,:

負債累累,

身無分文,

眾叛親離,

萬人唾罵,

無家可歸,

病痛纏身,

耳聾眼瞎。

15樓:馬三金

我想的正好是另乙個問題,如果有一天要離開,什麼東西能夠留下我。

很多東西能夠留下我:

我的父母、外公

和我一起喝酒的小夥伴

和我打球的小夥伴

辦公室的同事

我最好的三個知己

還未出現或已經出現但我還不知道的喜好我的人(新的可能性)我曾經愛過的人

教我諮詢的導師

我的同門

我對心理諮詢知識的熱愛和渴望

我對藝術的喜愛

我家那只叫牛奶的貓

其他親戚朋友

我曾教過的學生

過去美好的記憶''

''''

沒看完的電視劇集

沒看完的書

沒看完的電影

溫暖的Sunny

周杰倫的歌

一杯咖啡

花香鳥鳴

曾經接觸過無時無刻想要自殺的人,他告訴我那段時間他學會了去看待世界的美好,他告訴我自殺讓他看到了平時不關注的。

16樓:

故意啊,曾經想過。

我那時候有過乙個不太美好的時期。所以對世界不太抱有善意也覺得世界對我沒有善意。再加上那會年齡不大中二病嚴重,就有想過這些。

那個時候如果要說離開世界的話,應該是因為,沒有「善意」,說的簡單點,我覺得難過吧,因為我自己感覺不到愛也沒有被需要的感覺(現在的我看來這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我的父母很愛我,但那會我處於叛逆期,強烈的自我中心使我並感覺不到)

後來有乙個階段非常好奇死亡後邊是什麼,想知道,非常的想。加之看到了某日本作家的作品覺得蒼老比死亡痛苦。所以如果那時我離開,應該是因為上述兩個原因。

但是我都沒有離開,我一直活到現在,雖然年齡並不大。個中原因有很多,除了懦弱膽怯和對家人的放不下以外,後來因為環境的改變我的情緒變好了之後,越來越覺得世界還是挺好的,還有好多吃的沒吃,好多看的沒看,好多人沒認識……

不知道題主提出這個問題是為什麼,但是如果真的有人想離開的話,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慎重。畢竟世界其實真的挺美好的。

我個人的乙個建議,我從有比較強烈的抑鬱情緒變得好起來的契機是公升學,也就是說,環境改變的,從乙個壓抑的環境去到了乙個比較寬容的氛圍中,這個過程挺長的,但是是在漸漸好起來。

17樓: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但離開的主動權或多或少在自己的控制範圍內。

離開的理由有很多,或生理或心理,說白了不外乎疾病纏身,承受不了這份痛苦;抑或想開了/想不開了,想尋找解脫。

我認真看了這個題目,想到了曾經的那些想法,童年到青年的階段,家庭的不和睦佔據的極大的因素,那時家裡是無盡的爭吵,每天都很害怕父母吵架,打架,看著身邊同學幸福的生活,再聯想到自己的處境,常常都會有想離開的想法,不一定是離開這個世界,可能是離開那個環境。

現在順利長大了,體會到父母的不易,但家庭的影響是會伴隨一生的。從小養成的自卑跟懦弱無法改變。在深夜時,失意時常常想著離開,想象著來生是否會有更美滿的生活。

假如哪一天故意離開了,是因為我太貪心吧。

18樓:楊一帆Reformasi

如果有一天我故意離開這個世界:

是因為你故意離開了這個世界,而我沒有照顧好你。

我的善意沒能傳達給你,我也不會苟且留給自己。

致所有回答這個問題的使用者

19樓:文火

自己太糟糕了,與這個世界已經有了脫軌感。

以及為對死亡恐懼開脫的好奇心,擁有"自殺死後的人是否真的會下地獄"諸如此類的想法。

20樓:404Pages

如果有一天突然離開那必然是我的朋友和家人能理解我的那一天我不希望我乙個人的解脫是建立在他們的痛苦之上

其實人活著都是沒有意義的不是嗎只是有些人發現了罷了

21樓:天氣好

剛買完老鼠藥,正好看到你問,因為無法接受現在的狀態,而又無力改變吧。其實父母,愛人,朋友都很好,只不過壓力大的我喘不動氣。乙個人在外地的某電廠執行,女生,說實話,想死不是一天兩天,巨大的噪音,毫無規律的作息,乙個健康過的人真的沒辦法忍受看著身體一點一點變差,無數的人誇過我眼睛漂亮我也一直很愛它,我更無法接受它在一點一點變差……想辭職啊,父母的壓力來了,進國企不容易,還是人人羨慕的,呵呵呵呵呵呵呵……不想在意外中死去,希望在還沒有完全不愛自己前,自主結束。

22樓:黃粱

當日夜停止交替

當四季不再輪換

當山河大川夷為平地

當父母離去

當朋友愛人叛離

當美酒不再甘甜

當夢想全部實現

當我愛的一一枯萎

那時,我將離開這裡

可是,今夜繁星點點

我就很想好好活下去

如果有一天你要離開這個世界,你最後一餐想吃什麼?

村服安琪拉 想吃外婆做的任何菜,只要外婆做的都可以,然後又不想讓外婆知道這是最後一頓,因為她會很傷心,還有舅媽她們,家裡人一人做乙個拿手菜慢慢品嚐,把味道記憶品到骨子裡,然後帶著感恩美好離開這個世界,去到另外乙個世界 顧北 我爸煨的骨頭湯,我媽做的成功的面 湯很少的那種 我姑炒的粉乾,再來一盤已經關...

如果有一天你對這個世界失望透頂了,你能以乙個什麼身份活著呢?

智愛 我對著這個世界失望透頂,那就是我對我自己失望透頂。身份的話,既然已經失望了,那就降低標準吧。以乙個比現在容易達到的身份。 心猿意馬蹄疾 想起一句話 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那就是認識生活的真相後依然熱愛它。這是個操蛋的世界,但是你的人生僅此一次,這個世界它不值得,但是你值得。 睿兒 我感覺這句...

如果有一天,有證據表明世界是虛擬的,你將如何生活,世界將如何發展?

有木桑 反正對於你來說,這個世界是你的全部。所以其實無所謂的,該幹嘛,幹嘛 人生本來就是沒有意義的,生命本來就是個自然現象。管它那麼多幹嘛。 甜的鹹魚 真的和假的有什麼區別嗎?我有的選擇嗎?遊戲裡的npc永遠是npc,我沒辦法去到 真實 就算你告訴我其他人都是假的,有什麼關係嗎?我沒見過真的啊!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