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開藥的時候寫的字,其他醫生真的看得懂嘛?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

中醫學在讀。

老師們的手寫藥方一般有兩種情況:字寫得稍微工整的;字寫得龍飛鳳舞的。我們拿到前者的時候能很快分析好方劑的組成和配伍;拿到後者的時候都是看著筆跡和字形連蒙帶猜,還不知道對不對,必須得問一遍老師…

我上個月身體不舒服去找A老師拿藥,A老師刷刷在病歷上開了方子,旁邊跟著抄方的學姐一直在問寫的什麼字…

方子拿到藥房,藥劑師配藥的手停了下來,拿著方子問了一圈寫的什麼字,最後聯絡了A老師才得知結果。

回到宿舍我有時間坐下來好好看病歷的時候我的內心是崩潰的:這TM寫的什麼?

關鍵是前幾天藥吃完了,但A老師那天不值班,我趕著回家就掛了B老師的號,B老師說原來的方子有效就繼續按原方再吃一段時間,結果拿著我的病歷看了半天也沒看明白,只能開了別的方…

到現在那幾味藥到底是什麼還是未解之謎…

綜上,字還是寫得容易看一點比較好,不求好看,能看懂就行(︿)

PS:電子病歷真是好東西(』▽』)

2樓:

一般來說,醫生之間看字跡不全是靠「認」的,他們也靠「猜」的。比如說,你得了包皮嵌頓去醫院看病,希望做手術,然後你的診斷那一欄寫著包皮嵌頓,可能包皮兩個字不管別人怎麼寫,一般人都認識,這時候這個醫生只需要想你可能得了哪些和包皮有關的病,然後當嵌頓兩個字出現在他的腦海裡面的時候,他一對比這個字,誒,有了,就是這個字。反正就是這種意思,現在很多需要病人認識的資料都是以列印的形式,所以有的地方的字只需要醫生認識就行了,節約時間嘛!

另外,其實經常需要認字跡的兩個醫生之間,時間長了都比較熟悉對方的字,比如門診醫生和住院醫生之間,因為他們一般都是乙個科室的,還有某些科室的醫生和病理科醫生之間也是這樣,但是現在病理報告一般也都是發在電腦上~

綜上,並不是醫生有天賦認識那些很抽象的字,是因為看多了,也就認識了~

有人能看懂醫生寫的字嗎?

糯公尺 小的時候因為醫生的字做了一件蠢事。當時我在梳妝台的抽屜裡 尋寶 說是梳妝台,但是我媽不怎麼打扮,所以更像是雜物臺和雜物櫃 找到了我媽的病例。當時字首是什麼我忘了,反正當時我只看到了兩個字 病危 小時候的我並不能完全理解病危的意思,但是我下意識地知道這不是一件好事。然後我就跑去廚房問我媽病危是...

為什麼醫生在病例本上寫的字很草?

biubiu心兒 這是有原因的,不過並不是大家猜測的那樣,醫生是故意寫的很潦草,為防止病人不在本院抓藥。大醫院開的處方藥很多是藥店也沒有的,所以醫生並不是為了怕人出去抓藥 他們對待醫保病人也一樣寫的很潦草 主要是乙個醫生每天要處理大量的病人,時間比較緊,很難一筆一劃的書寫。門診時間通常就半天,慢慢寫...

雙相情感障礙抑鬱中,醫生開藥卻都是防狂躁的藥,為什麼

兜喵喵喵喵喵 建議看 躁鬱之心 與躁鬱症相處的30年 已看完,對自己的理性認識有更大的幫助,理解自己的處境,並且學會正視 保護自己敏感的心,還有 瘋狂 你也會在其中找到答案 Card Reader 我之前也是來士普加思瑞康一起吃的,但是有一陣子躁狂發作特別頻繁嚴重,大夫就把抗抑鬱的藥停了,因為聽說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