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的親人得了絕症,他們會像對其他患者一樣冷靜嗎?

時間 2021-05-11 15:10:33

1樓:舞淞

記得某真人騷節目為了引發熱點,特地在節目間隙,安排編導採訪賈玲,「你媽媽去世了?」

「是啊,怎麼啦」

「你媽去世的時候你難受嗎?」

「你媽死了你難受嗎?」

不在於什麼職業,在於是不是你的至親!

2樓:

還是會有點不冷靜的吧,這種血親離去的悲痛是很難消散的,我現在還是沒有緩過來。

三年前,爺爺就有癌症,大小手術做了,藥物維持,嗯,最終還是沒留住,去年三月走了。

醫生吧,說破天也是個職業,面對親人的時候,只能是盡可能減少親人的痛苦,扎針的時候手法更溫柔一點,多搞一點特效藥讓老人家平時不那麼難受。

那段時間一天能給爺爺輸5-6瓶液體,早上八點多吃過飯輸到下午。以至於血管找不見,停兩天繼續輸液。

平常的口頭禪就是生死之外無大事,吊兒郎當的樣,真的遇到這種破天的事情,還得硬挺著,在家人看來,你就是醫生,你就是他們的終極希望,所以一開始爺爺的病情我都是減半敘述,奶奶比較單純,平時給爺爺看著吃藥什麼的也沒發現什麼,地榆公升白片,就這個,仔細看看說明書,有高中文化的人都能猜出個一點點來。

馬上又清明了,該回去掃墓祭祀了。

3樓:焯焯

不說別的

我爹,乙個當了20多年大夫,做了20多年的精細活的人上次皮筋斷了,讓他給我頭髮上扎個結,我自己把頭髮都抓起來,就感覺他在我頭髮上打結的手抖啊抖抖啊抖,扎完還籲了口氣

上次和醫院裡的阿姨聊天,說起打耳洞,那個阿姨調侃我爸,不讓我去外面打孩怕感染,要不你就自己來

我爹一臉認真,我哪捨得

4樓:紫金眼鏡

從小經常在一起的親二叔,上周三外院確診結腸癌,上周五被我收住入院,在我的醫療組親自管理,本來盡快完善術前檢查本周五安排正台手術,但平掃CT發現肝單發佔位懷疑轉移灶(因既往碘造影劑過敏史無法強化),停手術,安排下周一的強化MRI,如果還有手術機會,下週三或周五開刀。

我想,如果還能有手術機會,在手術台上我應該能保持正常的心態和冷靜的處理。

5樓:餘旋

我的包皮就是我爸割的,也沒見他有什麼慌亂,順便說一句,打麻藥的針插jj的感覺真他媽疼!十多年過去了,但那仍然是我這輩子感受到最強烈的一次疼痛!

6樓:吳萌萌

內科老師的父親急劇腹痛,趕快送去醫院發現不是結石後非常緊張,做胃鏡剛一碰到胃底就破了。做病檢開始服用抗潰瘍的藥,幾個月後潰瘍面好轉,但是考慮到表面緊張度高可能有其他病變,全家動員勸父親做手術,這個時候不是醫生一定就覺得都好了不疼了為啥要手術醫院坑錢過度醫療吧。這個堅持的決定發現了早期胃癌,切掉了三分之一的胃。

得益於內科老師對自己父親生活飲食習慣的了解。

但最終還是以肺癌的結果故去,長期抽菸導致。

病來了,有些醫生也阻止不了

7樓:

老師得了植物神經病變,我慌到連中藥名都說不完整了,看到藥方都渾渾噩噩的。腦子很亂,思索去求助哪個教過我的老教授,很多面孔閃過,但是老師的病症總是揮之不去。

肯定是冷靜不了的。

但是我只能全力讓自己不讓他操心,免得這樣的抑鬱更嚴重。

8樓:雯霞

第一次在知乎回答問題。

去年叫老爸體檢,肺部CT提示左下肺小結節,反覆請放射科主任、肺內科主任、胸外科主任讀片,意見不一,放射科主任很肯定,原位癌沒跑了,這個大小要開也可以開了。肺內科主任意見,隨訪,不定性。反覆諮詢後,意見:

可以隨訪可以直接開,也可能隨訪5年、10年一直沒變化;隨訪到結節變大就手術。

雖然直接開進去會比較放心,管他好的壞的拿掉就是了,但是那個位置需要切除整個左下肺葉,術後對生活質量肯定會有一定影響。主要是,開出來確定是腫瘤,就帶上癌這個帽子了,怕老爸心理承受不住,畢竟普通老百姓接受不了這個東西。

不敢告訴老爸,也不敢告訴家裡任何人,因為自從老爸知道肺結節之後就幾天睡不著覺了,他是心理負擔特別大的人。和老公商量後決定,密切隨訪。但是心理總是壓著這件事情,總是會想萬一突然增大、突然惡化怎麼辦,萬一下次隨訪突然發現沒有手術機會了怎麼辦。

老爸會怪我嗎,老媽會怪我嗎?

9樓:yang robert

說乙個事情,可能偏題了。 是我大學同學的乙個高中同學。她媽媽是當地最有名的五官科醫生,她鼻子裡面有息肉,因此她媽媽就和另外乙個同事做小手術把息肉割了,做完手術後,她媽媽的同事說

10樓:

一點也不冷靜,反而因為知道疾病的整個發展過程更加的悲觀。

乙個月前父親查出食管癌,我乙個臨床十年的男醫生,第一周哭成淚人,現在神經衰弱。

嗨,整個天都掉下來了。

11樓:你把腿分開點

作為醫生會不過我不是臨床醫生不知道親人得的就是自己科里的病是什麼體驗見諒 ...我的奶奶就是癌症然後手術去世的結腸癌之前根本沒有任何症狀突發腸梗阻急診手術術後ICU觀察也是年紀大了畢竟快90歲的人手術創傷很大的但是該怎麼治就怎麼治.這都是有規範的大夫比家屬更希望病人平安吧

12樓:

我父親結腸癌晚期,我父親只是做完手術二天跟我說做了乙個小手術,過年回家才告訴我實情,我父親手術前鼓勵醫生,讓他放心,之後我父親獨自做半年化療,我是父親唯一的兒子,父親卻比我無比堅強!

13樓:

我爸爸是正規三甲醫院泌尿外科的大夫。

然後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去他醫院割包皮,按理說這是最簡單的手術了(他每年暑假,學生們來割包皮的比較多,多的時候一天能做好幾台這樣的手術),但是他還是讓另外乙個大夫來給我做的。

平時如果有熟人來他們科室看病,做手術,一般都是他親自去的(做手術要給大夫手術費,如果他自己做就能給熟人省一筆這個錢)。

想想看,這麼小的乙個小手術,都不敢自己動手做,何況親人患上絕症呢?

14樓:小樹精

我以前一直認為不會,後來聽我實驗室的老師講,她母親結腸癌的兩次手術都是她作為外科大主任的父親做的。

所以我想,這個是和自己的預期把握有關係的,即使絕症,如果自己完全有信心能夠hold,肯定也會一樣冷靜。如果內心已經顫抖,必然還是要尋求同事們的幫助。

再專業的人,情緒激動的時刻都會影響自己的專業,與行業無關。

15樓:王不留行

我乙個同事的爸爸,急性腦梗,梗腦幹了,她知道以後辭了工作,去醫院照顧她爸,所有的一切都是她簽字,從下了手術以後,一直在照顧,我問她你怕不怕?她說,怕啥?又不是沒見過,從知道了以後就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還有啥怕的,無非就是成為了事實。

現在她爸自己在家做飯。

然後就我姑姑,前段時間確診了胰腺癌,我爸對我說,要去北京協和看,然後做手術,我知道以後,問了腫瘤科的朋友,關於胰腺癌的所有知識,包括術後的護理和注意事項。同時也做好了最壞的打算,我家就我乙個學醫的,我甚至想好了,如果出事了,要怎麼樣去安慰他們。現在我姑姑手術很成功。

並不是說不怕,我超級怕,在我知道我姑的事情以後,可是怕有什麼用,又不是沒見過。

16樓:汝爻

我不想說,我姥姥離開我已經八年了,直腸癌。八十五歲,姑息手術也無法耐受。

她疾病發展的每一步我都了解,然而我無能為力。

做夢還會夢見她,坐在村口的大槐樹樹蔭下,像我每次回去看她時那樣,我無比驚喜的跟她說,姥姥,你知道嗎,他們都說你死了……然後我哭著醒來。

17樓:不想上班只想休假

讓我想起了,剛進校的時候。我們輔導員給我們新生教育說的最讓我記憶深刻的一句話,我希望你們未來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希望你們以後面對自己的親人躺在手術台上的時候,你們可以胸有成竹,手不會抖也不用將手術假手於人。

18樓:個啦啦

冷靜會,但冷血不會。可能反而會因為對病症和過程的了解,就會想像到親人最後的樣子,然後更加難過吧。乙個學醫親戚家的親侄兒得了視網膜母細胞瘤,最後是親戚在icu拔的管子,因為實在看不下去乙個兩歲孩子死去活來的受罪。

只是和父母說孩子安靜的走了,其實自己內心揹負了更多。

19樓:樓碧老師

以前的中醫界有一條醫者不自醫的規矩。你醫術再高,自己家裡人病了也得出去請別的大夫來看。

當年看【大宅門】的時候,演到白老爺子病重的時候,白家人急急忙忙去上街找大夫。我當時就納悶,這一家子全都是醫生,你們爹現在快不行了,你們抓緊時間自己上啊!

後來才明白,有這麼一條規矩,就是怕給自己至親之人看病時,醫生萬一無法做到沉著冷靜,這就害人又害己了。

所以講道理,有沒有人能做到給自己親兒子親閨女做開顱手術還沉著冷靜?肯定有。事無絕對,一切皆有可能嘛。

但是你說全世界幾百上千萬個醫生,到底有多少能做到呢?

20樓:Brendaaa

曾經反覆高燒,老爸很淡定的要我去查血,還好最後沒什麼事,但好了後我爸告訴我他差點嚇死,就怕是血液病,醫生面對家人生病,會更冷靜一些,但也是因為了解更加擔心。

21樓:Rely on

你看過龍族嗎一部分人因為參雜了龍血所以體質更好但是感觀更敏銳

同樣的溫度普通人覺得冷但是帶龍血的能抗不過因為感觀更敏銳他們會覺得更冷

22樓:

我自己來說,至親得了病和我如果本來不學醫比會是一種加倍的痛苦。但也就自己半夜裡知道有多痛苦了。人前肯定是出奇的冷靜。

親人的離世至今依舊是我的噩夢,半夜想起來會輾轉反側。

23樓:喜樂

母親是醫生。

父親在去年十月查出患有一種極其罕見的癌症。

檢查結果出來後,母親知道父親這病沒藥醫,而且搞不好人財兩空。她很清楚,很多藥是不能在醫保報銷的。她也知道,家裡並不富裕。

可是媽媽還是拼盡全力一路陪著爸爸求醫。

我們在醫院在租了房子,媽媽每天在醫院陪爸爸,每天給爸爸洗腳,用藥都要用最好的。

醫生有很多次叫我媽媽去談話,告訴她這樣只會人財兩空。

媽媽說她不甘心。

她說,哪怕他多留一天,多大的代價她也接受。

從爸爸確診到去世八十天裡,媽媽衣不解帶陪在床邊照顧爸爸。爸爸後來嘗試靶向藥浮腫後媽媽怕他疼,每天都給他揉腳揉手。爸爸去世時媽媽的一頭烏黑的秀髮變得像灰白的枯草。

哪怕知道很多中醫裡傳的藥沒用她還是買了好多好多給我爸吃。

我能感受到滿滿的愛,和媽媽是不是醫生沒有太大的關係。

爸爸最後走得很安詳,在全家人的陪伴下。

希望我愛的媽媽身體健康。我會趕快長大來保護你的。給你很多很多的愛。

24樓:小寶媽2010

我搞腫瘤的。

三個月前檢查懷疑我媽甲狀腺癌,手術前沒和任何人說惡性可能性較大,冰凍出來查到癌細胞,我爸直接就崩潰了,哭個不停,我強行把自己置身事外,安慰我爸和我弟、弟妹,給他們說問題不大,我媽下了手術還和她說笑逗她開心,親戚來看我媽時我還笑著說沒事。可撐了一天下來,卻在從醫院回家的路上撐不住了,一邊開車一邊大哭,心痛不已。

到了第二天再去醫院,對所有人仍是笑臉相對,語氣輕鬆。

等病理時每天心驚肉跳,壓力大到失眠。

還好是早期!

直到現在,沒和家裡任何人說過這些。

冷靜,真的不是冷血!

乙個得了絕症的醫生,他是什麼樣的感受呢?

六華 這個絕症先定義下是必死的絕症。這個得了絕症的醫生會發現原來自己所學的知識有限,有心無力便是最直觀的感受,會體會到自己的醫學技術也只不過是那麼的平凡而渺小。 南渙 看到有答主寫到了,但是沒有介紹,我斗膽來介紹一下這本書 暫憑記憶寫,有空再修改錯漏 我看的是中文版,譯名 當呼吸化為空氣 作者保羅在...

如果有一天您得了絕症,你會怎麼過接下來的生活?前提是沒人能幫你,安慰你,?

改變自己 正在醫院裡陪著媽媽,媽媽最近受苦了,高高胖胖的大胖子一下子瘦了這麼多,每天開心地唱歌跳舞的生意女強人連走路都走不穩了。為什麼是媽媽生病呢?真的寧願是我自己生病。我今年28歲,已婚,未育,但是一直以來其實都覺得自己活著沒有太大意思了,一直以來我做的任何事,學習工作考單位,都只不過是想讓我的媽...

醫生對病人的痛苦會難受嗎?

白頭翁 醫聖孫思邈在 大醫精誠 中說到 凡大醫治病,必當安神定志,無欲無求,先發大慈惻隱之心,誓願普救含靈之苦。若有疾厄來求救者,不得問其貴賤貧富,長幼妍媸,怨親善友,華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親之想,亦不得瞻前顧後,自慮吉凶,護惜身命。見彼苦惱,若己有之,深心悽愴,勿避嶮巇 晝夜 寒暑 飢渴 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