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裡,梁朝偉發現了「標」字,為什麼不假裝沒發現先恢復身份,而是要突然走掉?

時間 2021-05-11 15:10:33

1樓:Nancy

你怎麼知道梁朝偉以為劉德華是去給他恢復身份而不是刪掉身份呢? 梁朝偉可不知道劉德華他想做乙個好人在乙個作為乙個警察早就洞穿了人性了怎麼可能會輕易相信乙個當了那麼多年壞人幹盡了壞事的人的話呢

2樓:歪傑

我和所有回答的觀點都不太相同。

光憑乙個檔案袋我還真不覺得可以確定劉建明有問題。

或者說就算陳永仁堅信劉建明有問題,光這乙個檔案袋我認為作為證據遠遠不夠。

所以當時陳的做法是完全正確的。陳離開警隊多年,他怎麼知道應該相信誰。

周圍人全是劉的部下,他當場翻臉強行和劉對抗的結果,從陳的視角來看他很大機率是會控制住,然後劉銷毀一切證據。

而劉要解釋那個檔案袋也很容易。

比如劉的辦公室門是敞開的誰都能進去,劉是最近才公升級成為高層後更換的新辦公室,警隊高層曾經特地指派劉去調查警隊臥底。這些陳都不知道。劉甚至直接裝傻都行。

之後陳找到了錄音帶這個關鍵證據後,立馬傳送給警隊上級(cib在電梯裡告訴劉,陳傳送給高層的錄音被他擷取並且銷毀了)。到這一步為止,劉的行動沒什麼問題。

問題其實在後面陳故意挑釁劉,並且約他天台見面。這個明顯是衝動了,可能是陳太想為黃報仇想親手將劉繩之以法。

3樓:冰橙

因為怕啊

當了十年臥底的永仁,早已見慣了人性的爾虞我詐,快速做好自我保護是他臥底生涯裡培養出來的習性,否則在阿孝韓琛這些大佬面前早就死了不知道多少回了

現在他發現眼前這個看起來像是朋友一樣的警察居然和韓琛有勾結,你覺得他會怎麼判斷之前的事情?要知道剿滅韓琛的任務可是劉一手策劃的,在場的其他警官根本沒有人知道自己其實是警察

萬一劉進了資料庫順手就把他的檔案刪了讓他「成世做古惑仔大家唔使煩」(黃sir原話),那他還能怎麼反抗?大聲說自己是警察是臥底?有誰信?

別忘了韓琛罕見地對陳展現自己內心的時候,告訴他「你有沒有見過一種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對你好,更不知道什麼時候想殺你」,這又何嘗不是陳的內心寫照,他以為是惡人的羅雞原來是正義的警察,他信任的劉sir原來是韓琛的臥底,這樣的世界他還能相信什麼?

他只能相信自己,韓琛每一次和他談話都要讓他看見的那個櫃子,裡面裝滿了磁帶的櫃子,從來不會錯過任何細節的陳知道,那裡藏著他反擊的殺手鐗

所以,劉怎麼想的一點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陳的眼裡,劉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陳選擇的答案是壞人,所以他不能妥協

4樓:Eazy

臥底那麼久了,他當然知道事情要在自己掌控之中才可以,當陳永仁發現那個標字的時候,他發現恢復身份這件事已經脫離了他的掌控,主動權掌握在乙個黑幫臥底手中,他當時只有兩個選擇,1相信這個黑幫臥底想做好人,並且突然善心大發,幫助自己這個有可能揭發他的人恢復身份,2找到足夠的證據自證身份,作為乙個正常人的話,會怎麼選擇呢?

5樓:張偉男

陳多年精神高度緊張,親眼見多位師長好友在他身旁離他而去,而罪魁禍首都是警局裡的內鬼,所以他心中始終壓抑著仇恨,且每一天都過得如履薄冰,導致他精神異常敏感,警惕性很強,到了劉的辦公室後,算是難得的一次放鬆,請細看陳當時說的話和動作以及表情,然而這一切都太短暫,當他發現那個牛皮紙信封時,放鬆的神經突然又緊繃起來,狂喜狂悲的落差加上多年來堆積的仇恨使得他恨不得立馬崩了劉,哪怕恢復不了身份,實際上,當陳看到牛皮紙檔案袋時,恢復身份已經不是他首要的事了,甚至是無關緊要的事,親手將劉繩之以法才是他作為警察最應當做也是最首要的事情,這是乙個有血有肉的真性情真警察的最好體現,無可爭議,導演和編劇做到了這一點,梁朝偉也展現的淋漓盡致。

恢復身份?

對不起,我是警察!

6樓:蘇子畏

從前認可不信任劉建明的說法,但這段時間再三思考,歸根結底還是因為陳永仁不夠聰明,從前覺得合理某種程度上是因為對故事的喜歡而逆向合理化的緣故。

試想下,假如陳永仁得悉後裝作不知,將計就計地等待劉建明恢復了檔案,再用掌握的線索將他一軍,不就結局完美了嗎?

有些爽文模板的感覺。

但是這個戲,就沒有悲劇結局來得唏噓不已了,逼格也就不夠高了。

《無間道》裡面韓琛為什麼殺黃警官

三國哥哥 很簡單,小弟迪路領會錯了意思,本來就是警察局壯膽的嚇唬人用語,小弟當真了。韓不是不想黃死,但黃不能死在自己手上,最起碼的不能明面上有關於自己的證據,小弟這一搞不死也得死了,劉建明,陳永仁,警察局等等都得要他死。 哈哈哈 這裡確實有問題的。看了很多分析,從編劇的角度,基本上就是乙個劇情殺,邏...

無間道裡陳永仁為什麼對黃秋生說檔案次序調亂了就宰了他?

張向衡 第一,強調了陳永仁工作的認真程度。只有認真閱讀分析了所有的資料才能將其歸類整理,而這些整理的順序就是用於體現陳永仁工作的成果。第二,強調了陳永仁的決心,在倪家的兩年時間裡沒有一絲一毫動搖過,一直在收集證據。因為被發現了教唆殺人的行為,導致Marry及陸啟昌意外身亡,作為聯絡人的以及案件負責人...

電影《無間道》裡三叔把黑鬼埋了之後為什麼要吹口琴?

無間道2故事發生的大背景是臨近1997,香港回歸,社會動盪。電影中的人和事看似與這個大背景沒有直接關係,卻又息息相關。97年6月30號晚香港英軍日落降旗儀式後,全體駐港英軍步出會場離開香港時,英軍銀樂隊吹奏的就是這支曲子,Auld Lang Syne。也許對於土生土長的經歷過97的香港人,這支曲子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