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朱榮發現了高歡是個威脅,為什麼不消滅他?

時間 2021-05-31 12:25:30

1樓:蕭晨琢玉

應該是爾朱榮過於自信了。

最終殺了爾朱榮的孝莊帝,天柱大將軍都沒覺得是個威脅,而且是有人明說孝莊帝要殺爾朱榮的情況下。何況當時的高歡還沒有威脅二主的實力

2樓:歐陽一休

爾朱榮沒了之後,高歡才有成為威脅的潛質,之前就是個弟弟。當然,爾朱榮的政治智商也屬實低下,天賦點都加到軍事上了,滿敏捷滿力量,沒有智力。正常情況都是傀儡皇帝要乾掉權臣,然後被權臣反殺,著名的曹操,司馬昭,大家都知道,爾朱榮卻被輕易做掉了,真蠍子拉屎獨乙份。

3樓:王熊左

爾朱榮雖然被後世評價為政治白痴,但是在軍事領域,他是當時的天才!

用兵方面至少當時是無人匹敵的,南邊來的小陳同志因為種種原因,已經全軍覆沒、僅以身免,裝和尚逃回去了。

不但是用兵的天才,還是帶兵的天才,軍中人才選拔等工作做得非常好,軍中上下都是敬畏的。武裝力量規模巨大,戰鬥力強悍,軍中將校可能當時看起來就是「能力出眾」,但後世會發現盡是高歡、宇文泰、侯景、慕容紹宗等史書上赫赫有名的能人。

面對這樣乙個人,任何妄圖正面對抗的人都會死的很慘。想在廟堂上給他上政策措施、人事調動等手段搞他——他可以直接讓士兵進來逮捕全家滅族。想在外地起兵搞他——他可以親率或派人率領契胡兵出擊,分分鐘滅掉。

他最後的死法其實就是:死於暗殺。用假訊息引入宮中,暗殺。

而高歡呢?雖說一直以來相貌出眾,能力很強,人脈和小團隊經營的不錯。但其實怎麼說呢?

在爾朱榮眼裡,他真的是個威脅?

我們看看高歡後來跟爾朱兆的鬥爭。先是騙出兵權,然後詐稱爾朱兆要把六鎮將士發為部曲,軍心惶惶,將生死交託給他之後,才造爾朱家族的反。並且立刻聯合關東地區的士族,也才湊出來不到三萬兵馬,對陣的是爾朱家族二十多萬……把牛驢等牲畜擱在自己後方堵塞退路,告訴三萬將士,「拼吧!

後路斷了」。就這麼狠,他的勝利依然建立在爾朱兆與爾朱世隆、爾朱仲遠等一幫子爾朱家族成員互相猜忌的基礎上。

請問除了一門心思要搞事,並且對爾朱榮身後爾朱家族內耗嚴重的事情推波助瀾的高歡,誰會認為高歡是個威脅?

4樓:瀟湘滌子

我的看法是爾朱榮自認為能震住高歡,而且高歡確實是員不可多得的戰將,這同高歡與侯景差不多,只不過高歡知道侯景是個禍害還留了個慕容紹宗對付他,爾朱榮是突然被殺的,自然無法料及後事。

5樓:小草

因為高歡並不是威脅,爾朱榮時代的高歡,一沒錢二沒權,兵力還少,完全不是爾朱榮的對手,別說和賀拔嶽比,估計還不如宇文泰。雖然高歡自己的想法是要取爾朱而代之,但是目前他是沒這個實力的。

直到爾朱榮被元子攸殺死,爾朱兆掌權,高歡用計拿到六鎮叛軍的兵權,又得到河北勢力支援,才有和爾朱家族叫板的能力,即使如此,如果不是爾朱家幾位當家的心不齊又相互猜忌,高歡依然不可能擊敗對方。

綜上,高歡算不上很大的威脅,他的成功在於目的明確,能夠抓住機遇,還有一些運氣因素。對於這種人,肯定沒必要去消滅。

被隔壁鄰居騙婚是個gay,被我發現了 ,要多少賠償比較合適

李本虎律師 1.如果私下協商,能要多少看你自己本事。2.如果走法律程式,沒領結婚證情況下,想得到賠償機會渺茫。如果已經領了結婚證,機會大一點,但賠償的金額有限,會讓你很失望。所以,如果只是想要錢,建議私下解決。如果要通過法院的文書確認一些事實,就走法律程式。 aquauu 還沒有領證就好,如果對方性...

發現了乙個福倫達vitomaticR相機,說是最後期的型號,沒見過有大佬認識嗎?

HelloSAZ 看仔細些,這不是福倫達vitomatic R,這是福倫達Vito Automaitic R。一 福倫達相機家族龐大而繁雜,公開資料表明,福倫達相機至少包括如下9個大類 2 35公釐單鏡反光機,主要包括是Bessamatic和Ultramatic系列 3 可更換鏡頭的35mm旁軸相機...

我是乙個LOLer,發現了LOL和刀塔的一些區別,大家怎麼看?

大嘴猴 個人刀擼雙修多年來說一說自己的感覺吧 LOL更看重個人操作的精緻程度和反應速度,遊戲的各個時間段對 走位 的要求都很高,所以經常會出現 秀 的場景,就是瘋狂走位躲技能然後實現反殺。LOL五個人的位置和作用都很明確,基本不會發生改變,每個位置對應的出裝思路其實也都比較固定,基本就是坦克出肉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