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您得了絕症,你會怎麼過接下來的生活?前提是沒人能幫你,安慰你,?

時間 2021-06-02 00:54:02

1樓:改變自己

正在醫院裡陪著媽媽,媽媽最近受苦了,高高胖胖的大胖子一下子瘦了這麼多,每天開心地唱歌跳舞的生意女強人連走路都走不穩了。為什麼是媽媽生病呢?真的寧願是我自己生病。

我今年28歲,已婚,未育,但是一直以來其實都覺得自己活著沒有太大意思了,一直以來我做的任何事,學習工作考單位,都只不過是想讓我的媽媽開心。現在媽媽生病了,我的崩潰總是不定時發作,越發覺得自己活著不知道為啥了,撐著的最大動力就是力所能及給媽媽延長生命,我想只要媽媽能清醒地多活一天,我就多幸福一天。為什麼生病的不是對世界喪失信心的我呢?

我的媽媽還這麼熱愛世界和生活,她還想跳廣場舞,還想唱歌聽瓊劇,還想照顧一對兒女和丈夫,還有那麼那麼多的熱情,為什麼要把所有的苦丟給媽媽乙個人受著?

2樓:Autism

我會正常的生活,提前準備好遺書,在自己剩下的時間裡去想去的地方旅遊,然後可能自殺,畢竟沒有安樂死,我不想把自己的生命交給病痛來結束

3樓:老錢

安慰的話只能滿足情感方面的空虛寂寞冷,需要幫的話就找渠道眾籌解決實際困難,上述兩點都可有可無的話,那就記住人生苦短,笑對人生,及時行樂!在父母面前盡盡孝道,畢竟養育之恩大於天。

4樓:唯一

我想過這個問題,我不怕死更想好好活,如果有機會我會爭取活下去,明天和意外不知哪個先來,絕症不代表死亡,死亡沒來臨之前的每一天都是賺到的,我都會盡量活的精彩,迎接第二天的朝陽,說一句真好,我還活著。第一次考慮到死亡是二胎孕晚期,屬於高危產婦。孕晚期夜裡去完衛生間天旋地轉,不停嘔吐,我以為妊高症,心裡並不害怕死亡,想要一我不在了孩子怎麼辦?

第二次前幾天夜裡利尿劑吃多了,導致電解質紊亂,去完衛生間心跳加速,呼吸困難。勉強挪到廚房灌了一杯熱水,然後兩眼發黑,站了一會,挪回床邊,躺下喊我老公說我呼吸不了了,讓他給我倒水,喝完水渾身大汗淋漓,躺床上慢慢讓自己平靜,那兩次我真的覺得自己可能活不了了,可能因為我的信仰,所以能看淡生死。現在我爸得了血液腫瘤,作為家人我拋下歲把的孩子,去天津去蘇州給他找專家,希望他能樂觀積極的與病魔戰鬥,希望他能好好活下去。

所以不管是為了你的家人還是你自己好好活下去,給自己堅定信心,多活一天都是賺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新的開始,加油

5樓:豬哥哥

如果是我,在沒有經濟條件的前提下,我會選擇自我了結。因為前提是沒有人能幫你安慰你,說明你身邊已經沒有人可以值得你依賴,人本不是一座孤島,乙個人不可能孤獨活在世界上,活在世界上很孤獨,久了會的抑鬱症

6樓:小張文qian

絕症也分好多種,快速要了你命的,還有的是折磨你,讓你生活質量下降,經濟壓力暴漲的。

拿第一種來說,活的好好的,也沒病,可能一場意外,分分鐘要了你的小命,算不算隨時可能出現的絕症?

還有一種就是中風或心梗等,發病了沒有及時救治而丟了小命的,也可以算絕症吧。

以上這種情況你需要安慰嗎?

剩下的就是一些慢性疾病了,又難治好,比如自身基因問題而生的一些罕見病,又治不好,算不算絕症?你怎麼過下去?別人怎麼幫你?你還喘著口氣呢,有勇氣自我了結嗎?

還有就是各種折磨人的腫瘤了,既然說絕症嘛,就說晚期的吧,已經大面積轉移的那種,你知道自己時日不多,身體痛苦萬分,不想活又沒勇氣自我了結,別人幫不了你,那你只能痛苦的等待死亡的到來。你會怎麼活下去?

相比慢慢折磨你的和迅速要你小命的,你喜歡那種?

你對絕症了解多少?想找答案,就說出你想要知道那種絕症的答案,絕症太多了,有些跟你時間,有些不給你時間。

其實活著沒有很複雜,你的生理需求就是你活著的動力。

7樓:蹦蹦跳跳真可愛

我以為去年年底是我的死期,我也放棄了掙扎,生無可戀的感覺……自己在乙個出租房裡,靜靜地經歷了斷氣、穿過黑暗,心裡不再難過……不是自殺,心臟和精神都出了問題、但是沒有人相信,都是一味惡意揣測指責……後來我不知道怎麼醒過來了!感謝上帝!以後爸爸媽媽再動不動拿關係或者感情威脅我的時候,說你要怎樣就斷絕關係,我說別跟我提這個,有什麼資格跟我提?

再有任何情感操縱類的行為我馬上就戳穿滾一邊去!乙個人也蠻好的,有幾個朋友在附近,每週聚一聚、一切都恢復中……挺好!絕症不可怕,有一天你不怕它了,它就可能會怕你加油吧!

8樓:晴天

還是該吃吃,該喝喝吧。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就是在不影響壽命的情況下也是)做自己想做的,想做的就立馬去做,想吃的毫不猶豫去吃,(當然了,例如吃的一些東西,對自己身體特別不好的還是不要去吃了)

不要自卑,任何時候不要自卑,是生活不如意啊,還是工作上的不開心,在別人面前你是優秀的,在不如意的時候,不開心的時候想一想,其實真的有很多羨慕自己現在的生活人。

不要報復社會,現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愛自己,熱愛生活

9樓:毛數學

剛開始會絕望,哭一陣子,慢慢的心理接受,看我有多少錢,還有能活多長時間。在剩下的時間,想辦法幹些想幹的事。留些餘錢,找個關係不錯的朋友,幫我收屍,骨灰埋到一棵樹下面就行了。

10樓:語心果粒

盡可能在有限的生命做完自己想做的事,然後,體面的和這個世界告別。我不想進ICU,我不想被插管,不想被時不時的搶救,我不想活著,卻不知道自己活著。

《我是餘歡水》這部劇就在講這個。

11樓:車厘子xl

親愛的陌生人,跟你分享一下我的經歷吧

當時我從廣東回四川讀高中,飲食習慣和氣候條件差距真的太大了,可能還有自己愛焦慮緊張的毛病,所以我得了十二指腸潰瘍。當時還小,根本不懂,以為自己要死了,時間進入了倒計時... 覺得自己好像離這個世界突然很遠,馬上要離開了,還有點捨不得。

我是這樣做的,我想反正我時日不多了,趁著我還能努力的時候好好學習,我也不知道我為啥會有這樣的想法 ,可能想的是盡我所能也實現自己的一次價值吧,而我當時能實現的價值就是好好學習。

反而覺得當真正面臨生死的時候,你才會思考在人間走的這一遭是否有意義。珍惜當下吧,做你最想做的事情,沒做到卻還能努力的事兒。

12樓:專吃食肉小霸王

讓我想起來前段時間年生活費2000的那個UP主。可能每個人的生活都不一樣吧,我從沒有想到乙個人會這樣「卑微」的死去。

真正的「卑微」,沒有任何其他人的幫助和援助,只有自己不停的向著生活,索要活下去的時間和資本。

13樓:笨笨狼

你問題的前提幾乎沒有意義。都數著手指呼吸了誰能幫你又有誰能安慰得了你。

這樣的生活也就看能不能平靜接受,能不能盡快平靜處之,越快平靜的走的越安詳。

14樓:皮皮葵

嘿嘿,一要看身體狀況。二要看還有多久時間。這種類似的問題已經回答過了。

如果有一天得了絕症怎麼辦?

小羊 我覺得我現在就得了不治之症,那就是死亡,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去,但是我知道遲早有一天必須要經歷。所以很多人告訴我說,不要虛度人生的時光,把每一天都當做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來過,做好每天想做的事,這樣的話就可以少留下遺憾了。 勇往直前 親手寫自傳,想想都非常棒!不過前提得有東西寫才行,萬一沒東西那豈...

如果有一天你知道自己得了絕症,該如何渡過剩下的日子?

1,首先設定一條底線 不作惡。2,為所欲為,體驗各種想體驗的經歷,開眼看世界。3,列夢想清單,一件一件完成。4,時間快到了的時候,回到醫院,寫下完成夢想過程分享給世界,最後體面的離開。 我不是想象,而就是得了絕症。MDS,也怪我手賤,醫生沒有和我說的很明白,讓我心態好一點,會好的,然後我就查了一下,...

如果有一天,知道了自己的死期,得了絕症之類的,你會怎麼面對剩下的日子呢?

這是我的小學同學 正因為身邊有了這樣的事情發生,才會讓我們更加珍惜自己的健康 知道自己得病了 時間長了便會接受這個事實吧,幹一些想幹的事,去一些想去的地方玩,有點不現實,最好的禮物應該是在最後一刻家人對你的陪伴吧, hodyo 我希望我能著手做一件事情,並堅持下來,努力達成。讓自己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