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說我的表妹得了焦慮症,現在家裡人對她百依百順,嬌生慣養,我該怎麼糾正家人的行為?

時間 2021-06-04 03:57:06

1樓:大白老師

你表妹的情況一定要通過雙方配合才能改變。據你陳述,自從九月份,你表妹查出焦慮症後,她就成為了家裡最為關注的中心,每一次發病都會得到所有人的關注,換來他人的百依百順。在這個過程中,你表妹習得了「一發病一哭鬧就能逃避事情」的行為習慣,每一次發病都會得到家人的關注,也能夠幫助她逃避很多原本不願意做的事,比如不用做作業,不用乙個人睡覺,生活中不會再出現不如意的事情。

因此她選擇了最適應她的方式,這就是焦慮發作背後的原因。在每一次得到滿足之後,焦慮症就會加深,並且將會伴隨著「一遇到不想做的事」病症就會出現的症狀,這樣惡性迴圈,以至於她的病症將會更加嚴重。

在教養過程中,家人要接受孩子生病的事實,要詢問心理諮詢師該如何正確對待孩子的方式,在家中傳達乙個「生病但不能影響其他生活」的觀點,糾正「哭鬧並不能換來關心」的錯誤觀念,的這樣表妹才能更好地融入社會生活,幫助她遠離心理疾病。

2樓:蘭心

你對家庭的責任感,很讓人讚嘆。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自己的功課,你代替不了別人,別人也代替不了你。

未成年的表妹,父母是她的第一監護人,孩子出了問題,第一時間應該由父母幫助解決,而不是你作為乙個親戚越過邊界的干預。

乙個家庭最和諧的狀態,應該是每個人正位在自己的角色上,這樣才能和諧不混亂。

從你的描述看,表妹最多缺失的應該是父母的愛,而缺失父母愛的表妹激起了你們的同情,在你們心裡覺得她是可憐的,所以,每個人都想對表妹表達過度的愛和關心,這讓她不堪重負,亞歷山卓。

把表妹帶到父母身邊,讓你自己回歸到親戚的位置上。活出你自己的精彩。否則,越界的干預不僅起不到對表妹的幫助,反而會讓自己傷心於不被重視的情緒中。

讚嘆你,祝福你。

3樓:花間酒

既然是在北京犯的病,可能是跟著爸媽得不到重視所以用這種方式來要挾吧?

總是跟著老人也不是辦法,老人腦子裡只有「寵溺」二字。

整個家庭關係不正常。你表妹特別小的時候也許經歷過一些令她精神緊張的家庭事件?

她爸媽也是,孩子生了不管教養,打工掙了錢能咋,二十年後全都扔女兒身上打水漂?

4樓:

想問一下,情況是什麼樣子的?

呼吸急促,大喘氣,手腳冰冷發紫,臉色發黃髮紫,喘完了後期有哆嗦,抽經,手腳痙攣的狀況。而且每次發病都會喘一到三次左右……

才25歲,我就得了容貌焦慮症?

三月拾六 我27歲,就26.27這一兩年我發現我開始老了,眼皮松了,一笑就眼下就有細紋,臉部下垂肉眼可見,好煩呀,我不想變老,要瘋了 呆萌題主竟然靠自問自答來推廣真的是2333。你的審美差到你除了皮相不知道什麼是美。你的審美差到稍有一點和你眼中所謂美女不一樣就不會搭衣服。你的謀生手段匱乏到你擔心你眉...

不知道我是不是得了焦慮症,很怕

逆維思維 強迫症,簡稱OCD,是一種以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特徵的神經官能症。強迫症有兩大症狀表現 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強迫觀念的乙個重要特徵就是對自我判斷的不信任。患者性格中有不安的傾向,總在懷疑自己的任何行為,無法擺脫不安和內在的抑制不住的確認願望。具體來說,它是乙個人將自我的思考和行為用一定...

如何克服我的焦慮症

Jeezz 我覺得童年父母過多的訓斥和管教讓你慢慢的對自己的判斷失去的信心,父母可能確實有他們自己的考量和愛,但也確實讓你逐漸失去了自信,這兩點是不衝突的。這些過度 保護 和訓誡就導致你對外界發出的資訊會比較敏感,會非常容易的就能接收到外界發出的這些所謂的 警示 的訊號,並且對這些訊號很重視,在大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