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情況適合轉行加入到外貿行業內嗎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中國製造網劉笑

有想法就可以去試試看,不用糾結。看你所在的城市,有沒有什麼比較有優勢的產品,然後找一家外貿還不錯的公司先去學習,記住,第一年一定要學習為主,學習什麼,學習產品知識,學些外貿流程,學習開發客戶的方法,學習平台的運營。這些都將是你以後做好外貿的基礎。

雖然你才20歲,看的出來你比較上進,加油幹吧。

2樓:雙愷

只要肯努力,膽子大,敢於拼搏,完全沒什麼問題。如果不能直接做外貿業務員,可以先做外貿跟單或者助理,然後提公升自己,再轉崗就可以了。

3樓:皮囊

英語跟銷售技巧是外貿行業中必備的條件,我個人覺得學沒學過不太重要,進入外貿行業中,學習一兩個月基本什麼都可以學會的,有想法可以去嘗試

4樓:我的價值

樓主情況跟我的情況很類似。之前也是做服務行業,就是英語還湊合,所以轉行做的外貿。自己的切身體會:

1.只要想做就沒有做不好的事情。雖然我們沒有基礎,但是這個完全可以通過學習來彌補的,特別是最好能找乙個行業內有經驗的人帶帶你。

自己以後也多注意總結經驗教訓。外貿其實跟國內銷售相比乙個是語言再乙個就是整個單子從找客戶、談客戶到交單這整個流程中的風險把控問題。這些完全可以通過多問多學習來彌補。

2.至於要不要踏進來,建議你前期先考察好有沒有合適的產品。做好產品的市場調研。

千萬不要小看這一點我已經吃過兩次虧,貿貿然就踏入乙個行業,投如了時間和精力之後發現選擇的產品或者公司不合適就會進退兩難。所以選擇產品和選擇公司真的很重要,前期一定要做好產品的市場調研和對公司和自己情況的分析。

3.選擇以後不要輕易退出。不管做哪個行業,都需要一定的積累和沉澱。建議沒有2-3年的積累不要輕易放棄乙個行業,當然前提是你覺得這個行業有發展前途值得你去付出。

4.如果樓主已經決定要做外貿的話,推薦你有時間多逛逛公尺課圈,多看看其他人的經驗分享。不是打廣告,而是真的覺得對我挺有幫助。

另外前期選擇公司的時候也可以看看Mr Hua的分享,可以學習用他的三元戰略分析下你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每個公司的優缺點和能為你的將來帶來什麼。千萬不要頭腦一熱隨便選擇一家公司,到最後浪費的不只是你的時間,還會消耗你的激情。30多歲過來人的苦累教訓。

一定要學會分析總結。重要的事情多說一遍。

5樓:劉瑞春

到乙個小公司從業務員做起,市場,銷售,發貨,訂艙,要款,談判都熟悉了,一般兩年,第一年熟悉,第二年回報老闆。這個時候可以考慮發展品牌和電子營銷,或者跳槽到大公司,做一顆螺絲釘。

目前藍箭航天適合加入嗎?

在大院,匿了。目前民企火箭裡最有錢的就藍箭星際01這幾家,只不過星際體制內痕跡比較重,也在悄悄找設施做工廠。藍箭有點外企範兒,自建的設施比較多。01有點玩票的意思,過去1年人走了不少。三家裡乙個做固體,兩個做液體。貌似目前藍箭的口碑影響大點 產品走的快一些。如果應屆生的話看喜歡什麼企業氛圍吧,待遇應...

我這種情況適合轉行嗎?

照撞 寵物醫療是個朝陽行業,隨著中國老齡化,和吸貓人士的增多,的確值得一做。如果你現在工作還不錯,也就罷了。但看你描述,再做下去也沒什麼意思啊,技術含量也不高,過幾年興許就給剛畢業的新人取代了。但是,你現在已經有家室有小孩了,在轉行之前先處理好家庭,確保家庭收入支出經濟狀況可以維持才行。我不知道獸醫...

我的情況適合轉行當律師嗎?

邱雨 借用軍人常說的一句話 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其實,大多數時候選擇並沒有那麼困難,當您勇敢地踏出第一步,我相信不管前路如何,你都不會為自己的選擇後悔。 魔都張律師 說一句你可能認為是空話的,問問自己的內心,這比任何客觀情況都重要!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也是工作了多年出來的。1 律師前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