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相情感障礙抑鬱中,醫生開藥卻都是防狂躁的藥,為什麼

時間 2021-05-12 06:32:14

1樓:兜喵喵喵喵喵

建議看《躁鬱之心―――與躁鬱症相處的30年》,已看完,對自己的理性認識有更大的幫助,理解自己的處境,並且學會正視、保護自己敏感的心,還有《瘋狂》你也會在其中找到答案 。

2樓:Card Reader

我之前也是來士普加思瑞康一起吃的,但是有一陣子躁狂發作特別頻繁嚴重,大夫就把抗抑鬱的藥停了,因為聽說雙相病人吃抗抑鬱的藥可能會誘發躁狂發作。

3樓:彤哥解憂雜貨店

不管是在抑鬱還是躁狂,抗躁狂的藥都是必須吃的,因為你是雙相啊,你有過躁狂史啊。況且現在這些抗躁狂的藥也是有抗抑鬱的作用的,比如碳酸鋰,丙戊酸鹽。

總之,這樣吃沒問題,雙相情感障礙和普通抑鬱不一樣,不是吃點抗抑鬱藥就解決的,機理相對複雜一些。 和醫生好好配合,至少疾病是能被控制住的。

4樓:木木佳

因為雙相的人抑鬱期服用過久的抗抑鬱藥容易轉躁,所以這要醫生根據病情開藥。抑鬱期抑鬱得很厲害的話應該開些抗抑鬱藥,好多了之後要調藥。

像我是一吃抗抑鬱藥乙個多兩個星期就會煩躁,所以醫生都不開抗抑鬱藥了。抗躁狂的藥還有治癲癇的藥多是情緒穩定劑,我就吃四種,德巴金,碳酸鋰,拉莫三嗪,還有奧氮平。都不吃抗抑鬱藥了,抑鬱了就自己扛過去哈哈哈哈哈哈

雙相情感障礙(躁鬱症)是否屬於抑鬱症?它與抑鬱症的關係是什麼?

享受冬天的陽光青年 單相抑鬱為僅有抑鬱發作,雙相抑鬱則有躁狂發作也有抑鬱發作,接下來,說說躁狂發作和抑鬱發作,躁狂發作臨床表現 躁狂發作典型症狀是情感高漲 思維奔逸 活動增多等 三高 可伴有誇大觀念或妄想 衝動行為等。發作至少持續1周,並有不同程度的社會功能損害,或給別人造成危害或不良後果。第一 情...

重度抑鬱,中度焦慮,雙相情感障礙 休學離校,我的學業該如何繼續?

Loving 還是我哈。就是想跟你說一下,關於吃藥的事情。我覺得還是盡量不要自己減藥停藥。我的經驗告訴我,每次減藥停藥,最後都會先髮輕躁狂,然後轉為中度或重度抑鬱。如果你想減藥,先和醫生溝通一下哦。如果你覺得不放心,你可以去好一點的醫院。但不要自己去減藥停藥,因為我們雙相的人,一旦停藥,很可能會慢慢...

得了雙相情感障礙,每天都在重度抑鬱和躁狂之間輾轉徘徊,很想跟男朋友分手怎麼辦,感覺自己不配擁有愛情

江宇 你的感受我很能理解,我老公和你是同樣的情況,他每天逼著我離婚,如果我不答應他就會很生氣,說各種難聽的話刺激我,任何事都可以怪我,我現在都妥協了,我很愛他但是我現在情緒也受他影響了,他說是我把他的生活毀了,我讓他很壓抑。這些話逼得我走上了zs的道路,我懷著無限的自責和愧疚,無助,把遺書準備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