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相情感障礙或者抑鬱症患者真的應該在網上尋求幫助嗎?

時間 2021-05-06 01:44:41

1樓:Mia減肥中

大多數上網求(傾)助(訴)的人,並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是尋求心理安慰,尋求認同感 ,希望所有人都和聲細語地勸解你,其實自己心裡不願意接受,清醒地沉溺而不願自救。(有時現實中同理)

當有人客觀冷靜地指出問題所在時,難堪是第一反應,第二就是"你沒有同理心,你根本不懂我..." 殊不知誰又是這世上特殊的那乙個呢?自以為罷了。

2樓:

蟹妖。如果剛開始feel到自己有點不對勁上網查閱資料和尋求病友幫助的話,相信大部分資訊都指向及早就醫。

但是醫生下診斷後,再回到像知乎這一類平台上尋找病友,希望抱團的話,sorry,這樣意義真的不大。特別對於雙向,抑鬱這一類,尋求幫助不過是兩個人負面情緒的疊加,而且在躁狂情況下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都會致命。這又如何談得上幫助?

如果向沒有任何情緒病的人尋求幫助呢?隔著螢幕又如何看得清對方的性格?況且大部分的普通人並不能理解身為患者的我們,每天所想所做的一切,這樣的情況下不過是再把乙個情緒炸彈放在身邊罷了。

即使被疾病折磨得再痛苦。

請記住。

我們的生活不只是一塊手上發光的螢幕。

#抱歉有些偏激了#

3樓:

不應該應該看病就去醫院看應該吃藥就吃

應該看心理諮詢師就去找有資質的心理諮詢師

知乎有一種舉報叫做針對具體病情的尋醫問藥

你如果是為了找幫助不去醫院不見面沒有幾個人能真的幫得上你。

如果為了找病友的話你是想聽你想聽的還是想聽打醒你的呢?

知乎上所謂的打擊人,也只是把事實道理說清楚而已,其他地方呢?

個人不建議抑鬱症/雙向情感障礙的人聚在一起互相當成傾訴物件,在你不能控制的好自己的情況下接觸別人的負能量個人感覺是很危險的事情。

…………………乙個就事論事的分割線……………如果高中這個時候選擇在家逃避的話,躲不了一輩子。逃避問題不如正面面對。逃避的話只能讓在背後說閒話的人更多,更多人說你玻璃心,一點東西都受不了。

學會正視抑鬱症,學會正面對待別人的閒言碎語是一定要學會的。世界太小,你的高中同學的小學同學可能就是你的大學同學。這個世界沒有那麼多的溫暖讓你去找,既然自己暫時不能創造出溫暖,那就要去習慣冰冷。

4樓:寧靜

我就說幾句,請自己思考下。

第一,提問的目地是求助還是尋求安慰以及對自己接下來行為的支援?

第二,這次的事件中我已經分析了,通過特定行為獲益,這是乙個雖然口中否認,但是內心愉快的體驗。這個時候,贊同,寬慰,得到的負性強化會使其對這樣的行為充滿期待,可以使用於下下一次遇到困難。這裡還是感謝幾位答者刻意迴避了老師的話題。

第三,需要考慮的是高三學生,馬上公升入大學,不同於受地市教育局管轄的中學,大學在對於各類精神障礙的學生有豐富的應對經驗,畢竟每年都有那麼幾個,當她再採用這樣行為的時候,面臨的是更難以相處的窘境了。

及至就算順利畢業,工作單位的同事,上級面對這樣情況採取的手段更是簡單直接。更不論將來生活,面對朋友,戀人等等。

在這樣乙個時間拐點,有這乙份苦水,如何應對是自己的事,畢竟將來也是自己的。

我僅僅是見了很多這樣的惡性迴圈的例子而有點不忍。反正精神科醫生是做慣了壞人的,不介意多壞一次。

言盡於此

真的存在抑鬱症或雙相情感障礙患者痊癒的事情嗎?

鶴仙問鹿仙 大二確診躁鬱症,大三下學期痊癒。原生家庭問題導致,從初中持續到大二。抑鬱的時候會幻聽 躁狂憤怒與家人吵架的時候會自殘,甚至渴望生氣,大腦一片空白想做什麼做什麼。堅持沒有吃藥。催眠,心理輔導,正念,瑜伽,內觀,佛經,甚至陰陽風水學都試過,沒什麼作用。真正讓我覺得痊癒的是我在留學英國期間通讀...

雙相情感障礙(躁鬱症)是否屬於抑鬱症?它與抑鬱症的關係是什麼?

享受冬天的陽光青年 單相抑鬱為僅有抑鬱發作,雙相抑鬱則有躁狂發作也有抑鬱發作,接下來,說說躁狂發作和抑鬱發作,躁狂發作臨床表現 躁狂發作典型症狀是情感高漲 思維奔逸 活動增多等 三高 可伴有誇大觀念或妄想 衝動行為等。發作至少持續1周,並有不同程度的社會功能損害,或給別人造成危害或不良後果。第一 情...

雙相情感障礙能和重度抑鬱症的人談戀愛嗎?

瀉藥。個人認為雙方的病對於戀愛的確會有影響,但一定不是不能談戀愛的原因。也許你們會被對方的負能影響,因為無法控制的脾氣刺傷對方,也被他傷害,在自己的泥淖中愈陷愈深,還會拉對方一把,把他也給帶下去。這就是惡性迴圈。也許你們為了彼此,努力去衝破疾病的阻礙,去創造二人美好的未來,因為有共通點而相互理解,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