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抑鬱,中度焦慮,雙相情感障礙 休學離校,我的學業該如何繼續?

時間 2021-05-14 08:35:06

1樓:Loving

還是我哈。

就是想跟你說一下,關於吃藥的事情。我覺得還是盡量不要自己減藥停藥。

我的經驗告訴我,每次減藥停藥,最後都會先髮輕躁狂,然後轉為中度或重度抑鬱。

如果你想減藥,先和醫生溝通一下哦。如果你覺得不放心,你可以去好一點的醫院。

但不要自己去減藥停藥,因為我們雙相的人,一旦停藥,很可能會慢慢轉向另外一相(一般是躁狂)。

另外,盡量不要喝酒,不要熬夜,規律作息,春天不要去油菜花較多的地方。

這些事情自己都要了解,好好對自己。我們有些方面的疾病,就要注意這些事情。

「希望」是美好的東西,請一定相信它的存在。

2樓:James

我是雙相和邊緣性人格障礙,目前也休學中,我出去旅遊了一段時間,出去走走真的有很大改善,你一定要讓自己放鬆,讓自己盡量不要在抑鬱情緒中,等病情好一些再考慮學業,不然兩邊都顧不好

3樓:Shebah

我97年的,今年剛上大一,同班最小的是02年9月份的小姑娘。

其實這不是我的第乙個大一,我以前也上過大學,不過因為病情失控和同學之間發生了一些難調和的矛盾,所以當年我選擇了退學。

後來重回學校除了自尊心作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為了我的家庭,為了完成父母一直以來的期許。

在新的大學裡不敢參加社團或是其他的學生組織,因為我感覺自己已經分不出精力去應對別的什麼事情了,平時上課回答個問題都會焦慮得快要死掉。

當初的我,在大一的時候和現在完全不一樣,我參加了三個社團,加入了學生會,辯論隊,跟著老師做科創專案,學年考試專業第一。

和現在這個廢物一點都不像。

可是這又這麼樣呢,現在的我雖然做不到這些,可是我比以前還要用力地活著啊。

我惋惜以前的自己,可我不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

我個人覺得,題主所有癥結,都源於無法接受現在這個自己。

所以也沒有辦法理智地去做出關乎人生的選擇。

你要知道,你病了,你和其他健康人是不一樣的,有些事情你真的沒辦法做到了。即使想要恢復成以前的樣子,也不可能了,畢竟每生一次病,我們的身體都會收到傷害,所以你和以前已經不同了。

現在是要我們如何轉換心態,去適應新的自己,殘缺的自己,不完美的自己,有時候一些小事也做不好的自己。就像乙個因為意外失去腿的人去適應他的假肢,然後接受自己無法奔跑這個事實。

從題主的描述可以看出題主家庭條件並不差,父母也很支援你,所以題主可以試試遵從本心做一些選擇,不用過於在意別人的眼光。

如果嘗試失敗的話也沒關係,總比什麼都不做要好。如果以病為藉口什麼都不去做,就陷入了另乙個極端,這樣人生就真的失敗了。

最後要說的是,雙相必須要堅持吃藥,按時檢查,雖然生病了,也別忘記自己負責一點呀,你並不是在獨行。

得了雙相情感障礙,每天都在重度抑鬱和躁狂之間輾轉徘徊,很想跟男朋友分手怎麼辦,感覺自己不配擁有愛情

江宇 你的感受我很能理解,我老公和你是同樣的情況,他每天逼著我離婚,如果我不答應他就會很生氣,說各種難聽的話刺激我,任何事都可以怪我,我現在都妥協了,我很愛他但是我現在情緒也受他影響了,他說是我把他的生活毀了,我讓他很壓抑。這些話逼得我走上了zs的道路,我懷著無限的自責和愧疚,無助,把遺書準備好,等...

雙相情感障礙能和重度抑鬱症的人談戀愛嗎?

瀉藥。個人認為雙方的病對於戀愛的確會有影響,但一定不是不能談戀愛的原因。也許你們會被對方的負能影響,因為無法控制的脾氣刺傷對方,也被他傷害,在自己的泥淖中愈陷愈深,還會拉對方一把,把他也給帶下去。這就是惡性迴圈。也許你們為了彼此,努力去衝破疾病的阻礙,去創造二人美好的未來,因為有共通點而相互理解,知...

你們說,重度抑鬱中度焦慮,不吃藥會好嗎?

Azarias灬CeDaR 醫生說我至少得吃幾年,我連續吃了半年不到,斷斷續續吃了半年,一共滿打滿算不到10個月,現在好了,當初最嚴重的時候感覺什麼都是自己的錯,覺得自己就是人渣!所以沒什麼大不了的!爹媽在世就沒啥大事兒! 黃弄 只要你不自殘,你是不會病逝的,但是你要承受情緒帶來的一些對身體的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