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當代的娛樂化?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番茄你個胡蘿蔔

娛樂走過了口耳相傳,紙質傳媒,到視覺的演變,承載了一些不可明裝的東西,但是對於一些過分的娛樂化在娛樂至死裡中說到這無異於慢性自殺。

2樓:

當代的娛樂化有點解放思想自由的意思,只不過沒下限……一旦過娛樂化,青少年被荼毒太深,就會失去基本的理智和分辨能力,進而降低生存能力,變得浮躁和焦慮,比如追星的粉絲們,比如為了賺錢沒有底線的主播,成為乙個又乙個容易被當槍使的憤青們!

青少年是國家的基石和未來的儲備力量,當全民過度娛樂化,少了老一輩人拼搏奮鬥的精神,未來堪憂!

這一代人看起來國家強大,是因為上面兩代人努力加持的成果,經濟和軍事都在超高速發展,可是這種成果會不會延續到未來呢,未必!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我個人覺得吧

3樓:月黃昏

每個人的想法、慾望、觀點、行為,通過現時候最好的載體-------網路-------在廣闊的範圍內迅速的轉播。

當很多年前的人們只能在有限的範圍閃掰扯那些東鄰西坊的閒話時,他們並不知道很多年之後,人的慾望竟然可以在廣闊的範圍內被展現的淋漓盡致。

很多年前你不知道李莊的事情,不知道張莊的變故,而現在,你可以知道了-------

有人為你記錄它,有人為你包裝它,有人為你傳播它。

不可否認的是,他們很喜歡你的錢,你也很喜歡他們的貨。

於是很多年前閒話瑣碎的基因被徹底地釋放,並且氾濫的如此徹底。

一切通迅工具都成為了你靈魂的載體,或者說,

是你自己完美的備份。

你可以自由地展示需求,沒有誰比誰更高尚,也沒有誰比誰更完美。

像一場竭斯底里的吶喊,每個人都爭先恐後,每個人都默默無聞。

如何看待如今的泛娛樂化?

大道至簡 泛娛樂化是必然,你以為人們口口聲聲說已經進入現代化社會,其實不然 現代化社會分出兩個分支,乙個是物質的,乙個是精神的,物質上基本達到,現在的人們嘴上說什麼現代人現代人,其實自己本身就不具有現代人的的能力,精神上的無比困乏,可以說是比古人還古人。我認為究其原因不是社會的問題,根源在於是中國的...

如何看待當下娛樂化嚴重?

俠客行 對於乙個人均業餘可利用時間只有4.5個小時的高壓力社會來說,實在是沒有什麼實實在在的論據來給什麼娛樂化之類的偽概念尋找例證了。社會從來都是多元的,有人願意慢節奏,也會有人願意快節奏,未必所有人都需要不斷的 深度思考 嚴肅認真 並且就算乙個人真的故作嚴肅,對於各種娛樂表示鄙夷,也未必能說明其思...

如何看待當代青少年「抖音化」?

星共 抖音是時代進化的產物,在這個碎片化資訊大量湧入的時期,抖音成了跟上社會節奏的工具。不能否認的是,抖音上有有益的東西。前些天我看到新聞說 5G時代,老年人可能會落伍 抖音是一種跟上潮流的方法,中年人看看生活家居,青少年看看學習方法,勵志雞湯 都是有益的。但是,抖音上也有負面能量。對於青少年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