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當代學生現狀?

時間 2022-01-04 09:54:26

1樓:思考者

當代最無知天真的就是學生了,其次是農民,真以為自己是去學文化去了?只不過是統一預裝系統去了!誰預定的系統呢?你好好想想!

2樓:yuri

搬磚的看了半天,沒看明白

花花綠綠的生活,這········

也都是成年人了,自己選擇,也尊重別人的生活方式就行了再有想不開,去學校心理疏導沒了

3樓:胖大叔

你的這個問題:

「如何看待當代學生現狀?」題目出得太大。但是看下面的介紹,其實只不過是很多剛入學的學生常有的問題。

問題在於,你在中學,甚至小學時代,都在為「上大學」而努力奮鬥。不論是你,還是你的老師、你的家長,都把你侷限在「考上大學」這一點上了。所以,你幾乎沒有任何自己做決定的機會。

上了大學,你開始接觸社會。以你的年齡(如果你不是什麼「少年班」的學生,或者跳了若干級的「優秀少年」),應該已經成年。但是你的社會經驗仍然處在被家長控制的孩提時代。

所以,我的建議是,先不必想「努力改變」什麼。現在還是學習、吸收階段。「自己做的選擇,十分之九是自己不想選擇的。」但是既然選擇了,就先做做看。

在乙個問題:「你這輩子或者說活到現在為止,最大的遺憾是什麼?」中,我是這樣回答的:

「人生就像在爬山。你可以看到,在你選擇的這條路上,已經有無數人掉下去了。但是當你想換條路的時候,卻發現根本沒得選擇。

你走的這條路一定就是對你最合適的路。如果你感覺對面那條路好走,那是因為你沒有在那條路上。一旦你千辛萬苦找到了那條路,一方面你一定會耽誤時間,另一方面,你還消耗了體力。

更多的,是你會發現那條路一點都不平坦。遺憾可就更來不及了。」

當然,這裡仍然有乙個前提,就是你說的「自己做的選擇,十分之九是自己不想選擇的。」

如果是你自主選擇的,對自己要負責任。如果不是你自主選擇的,大二應該還有機會。我就遇到過,乙個名校的學生,上了兩年後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個專業,於是要求換專業,居然就換成了。

我都很意外——當年如果我有這種勇氣,也許現在我也不是這樣了呢——我一定不是這樣的。但是,生活沒有「如果」。

當代大學生迷茫現狀是什麼?

路漸明不停止 1.不知道怎麼努力 2.不知道努力的方向在哪 3.對自己不自信 4.常在悔恨中度過 我怎麼今天一直沒動力學習在刷劇,打遊戲? 睡鯊呼呼 1.不知道是否該去考研,過四六級。2.應該以學習為重還是多參加各類活動。3.自己的專業畢業後自己能不能順利找到工作。4.該不該在大學談戀愛。5.證書要...

當代國人睡眠現狀如何?

RAYDATA小助理 去年,中國人的睡眠指數是如何的呢?根據喜臨門發布的報告指出,79.3 的人高度關注睡眠,大家改善睡眠質量的慾望越來越強。但是,有58.9 的中國人平均每週熬夜達三次以上。其中,有49.4 的人選擇主動熬夜。進入大資料時代,無論什麼行業 領域都開始建立資料資訊庫。關於人們睡眠健康...

如何看待中學生抨擊當代教育

Ybaci 瀉藥。看看可不可以這麼說哈哈,有點偏激有點狠,但是說出了我的心聲。就這種自以為是,不知天高地厚的高中生初中生現在可真不少,自己那就啥也不是,抱著個王者榮耀和平精英就以為自己是多牛的人了,殊不知有多少他們的同齡人在努力的學習,付出汗水的苦戰。就這些個中學生,天天在網上搞個什麼擴列什麼的,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