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壽命那麼短對人類來說有什麼好處嗎?

時間 2021-05-05 14:57:18

1樓:畢達哥基拉

兄弟你是多不知足

你看看別的動物

能活個二三十年就謝天謝天了

還一天天提心吊膽的有今天沒明日的

睡個覺都不敢睡太熟

人的生活質量以及壽命簡直就是動物不敢想的知道嗎做夢都不敢這麼做夢

2樓:郭童鞋

壽命越長越好,因為人總是貪生怕死。如果硬要說命段有好處。

那就是,壽命短使得脫離了時代的人,能夠早早死去,避免被社會淘汰,被時代的變遷碾壓。

打個比方,就像有一群蟲子,生活在乙個忽冷忽熱的地方。有的蟲子出生在熱的時候,只能適應熱的氣候。有的蟲子出生的時候,天已經開始變涼了,它學會了適應冷的氣候。

天一天一天變冷,那些沒法適應的蟲子怎麼辦呢?沒關係,他們大限到了,死在凜冬之前,不必受苦了。

現在的社會,變化的越來越快,越來越劇烈。很多抱著陳腐的舊觀念生活,無法接受新世界的面貌。沒關係,不用忍受太久,在世界變得面目全非之前,差不多你已經見上帝了。

3樓:瘋狗十二

死得快的好處就是如果這個物種能夠適應當前環境,那就可以快速迭代,比如微生物;

(↑也就是說會更加擅長應對已知的狀況)

然而這樣的壞處是顯而易見的:如果生死輪替的過程佔據了生命里程的大半時間,

那就缺乏資源去進行專注、極致、長遠的投資,沒有辦法供養meme,也就是說無法孕育出相對更強的文明,無法應對突發事件。

決定歷史程序的從來都是突發事件,偏偏是這樣。

反過來說,想死、想快速迭代是可控的,但是想活得長卻要困難得多。

美好是殘忍的遺產

4樓:冰鎮夕陽

你真的認為人類壽命短?

一天有多長?是古代認為的蜉蝣的一輩子,是大部分細菌的幾輩子。

一年有多長?是一年生植物的一輩子。

10年有多長?是貓狗的一輩子。

100年有多長?是人的一輩子。

2023年有多長?是銀杏樹的一輩子。

瑪士撒拉:在座的各位都是渣渣。

燈塔水母:什麼是一輩子?

從大自然壽命分布情況看,壽命長短不會有太大的自然選擇壓力。只是壽命越長,進化越慢,「不得好死」的概率越高,像燈塔水母這種,注定是不得好死的。

有多少人覺得童年的時光很漫長?

有多少大學生是一星期一星期的過?

有多少工薪族是乙個月乙個月的過?

有多少大媽覺得10年一晃而過?

就是給人類500年壽命,我們也是10年10年的過,還是會感嘆人生苦短。

5樓:拽住時光的力度

一直以來,基因要傳承的是它的編碼,而不是它所操縱的肉體。所以肉體的壽命有多長,基因並不關心,只要有利於他的傳承就夠。

在基因面前,「你」和「我」都請不要把自己當回事,我們都不過是基因爸爸傳承的工具而已。它請你來世上體驗一回,已經是命運的恩賜,就不要再妄想永生了。

6樓:Mirror

人類壽命在整個生物界裡都排前列的吧?不短了已經。還看到前面幾個說人類壽命有點太長的,你怕不是個弱X,這玩意不能拿什麼叢林法則,動物世界來做推論,你目前年紀輕輕的正處壯年說著開上帝視角得出的結論,希望你們老了可以自覺按你們的思想自我毀滅別給社會添亂了。

人來地球就活一次,只能活一次,勁量讓自己活的久是理所當然的事,老年人也是這個社會鏈中重要的一環。

7樓:孤獨的俊馬

更新換代速度加快,更有利於人類向高層次發展的程序!你的戲徹底結束啦!從今以後,轉身回家好好與原配夫人過日子。

從一而終!你是大男人,你是家庭的主梁骨,要對家庭的每個成員負責。給孩子們樹立正確的榜樣!

多為孩子們著想!

人的壽命那麼短,為什麼還要承擔失敗的風險去奮鬥?

TST 為什麼呢?因為自身有承擔失敗這個風險的能力,覺得自己不做點什麼人生就沒有意義吧。大家都在提高世界上,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平平淡淡,安安穩穩,偶爾的風險和刺激恰恰反而能讓乙個人感覺到存在的意義呢。要不然,波瀾不驚的生活,對於喜愛冒險和刺激的人來說,比死掉更可怕吧。人就是這樣,千奇百怪,各有不同...

你對人類的壽命有什麼了解?

回憶中幻想 自然規律之下的更新迭代而已,乙個甲子就可以了,再長壽也不過是病態存活,若無高深之思想,對後輩進行指引活著也是浪費資源,吸血而已。 傾聽者 身體不過是靈魂居住的載體。靈魂完成任務該走的時候就是人壽命終結的時候。無論這個身體是否敗壞。所以請珍惜自己的身體,同時也要明白你不只是一具身體。它只是...

清朝公主的壽命為什麼那麼短?

xveseyanling 先天不好,近親結婚的產物,本身基因就會有很多問題。後天生活習慣也不好,吃了睡睡了吃,運動也少,生活的環境太悶熱,人都很難長壽的。古代婦女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和坐牢差不多,尤其是清朝的貴族婦女,圈在乙個四合院裡,又不能見人,換誰都受不了 皇子皇孫命也短。宗室男子都娶好幾個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