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公主的壽命為什麼那麼短?

時間 2021-06-01 20:28:25

1樓:xveseyanling

先天不好,近親結婚的產物,本身基因就會有很多問題。後天生活習慣也不好,吃了睡睡了吃,運動也少,生活的環境太悶熱,人都很難長壽的。古代婦女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和坐牢差不多,尤其是清朝的貴族婦女,圈在乙個四合院裡,又不能見人,換誰都受不了

2樓:

皇子皇孫命也短。宗室男子都娶好幾個女人,但斷子絕孫的不少,孩子死亡率太高了。好多都是過繼嗣子。

嫡子繼承爵位的也不多,畢竟就老婆只乙個,小老婆一堆,嫡子少於庶子。

3樓:

政治原因,公主多為聯姻和親,多為正室,下面還有側室,和親的一方必然不想公主生下世子,這樣會被清朝掌控吞併,所以公主不能生孩子,也不能活的久,所以。而且必然有宮鬥,而且公主嫁的那麼遠,等於徹底落在了別的的手心裡,想讓她怎麼死就怎麼死,公主是嫁給了清朝的對手部落們和親的,人家不會信任公主的,她是外人,公主只是皇帝爸爸的棋子,下來下去的,該犧牲的棋子就得犧牲。女人很是悲哀。

4樓:塔克伯爵夫人

小時候夭折是那時的正常現象,公主如此,窮人家的孩子更甚,醫藥衛生水平太低導致。

至於說活二十多歲再死的,也正常啊,你想,平均壽命才三十多歲,有活到七八十的,就得有活到二十多的,還是醫藥衛生水平的事。

5樓:書生萬戶侯

瀉藥清承明制

婚後生活不好,長相思之苦是原因之一。

公主出嫁後會在宮外賜一座宅子居住,但不得與駙馬同住。駙馬相見公主,必須公主召喚。就像明朝一樣,公主出嫁以後,生活起居都會有乙個保姆在監督和管理格格 ,所以權利大部分在保姆手上。

有很多人認為格格那是皇帝的女兒,還怕乙個保母,其實是這樣的,格格若不向保母行賄,保母一定多加阻攔,甚至罵公主無恥。女子大多柔懦,哪有不被其製住的。最聽不得那些難聽的話,如果格格主動要求見駙馬,這就過於主動和開放了,格格即使進宮面見生母,也不敢訴說委曲,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女子對這個方面不能主動 ,而男方不得宣召不得覲見,結婚後夫妻見面次數可想而知。

太小出嫁,作為權利聯姻的手段是原因之二。

格格出嫁的年齡,10至13歲者18人,14至18歲者21人,19歲以上者僅6人,另有2人在出嫁前就病故了。出嫁年齡最小的是努爾哈赤的長女,只有10歲。

清太祖的四女兒穆庫什,就是這種政治婚姻的最大受害者。14歲時,下嫁烏拉部首領布占泰,以安撫這個野心勃勃的男人。四年後,這個充滿權力慾望的女婿還是與老丈人刀兵相見,穆庫什因為勸阻丈夫還差點被殺。

最後,布佔泰兵敗逃亡,18歲的穆庫什挺著大肚子回了娘家。不久,她下嫁給大她33歲的重臣額亦都。這一次,她是父親的贈品。

額亦都是清太祖的猛將,戰功赫赫。穆庫什27歲的時候,成了寡婦。

按女真的習俗,穆庫什改嫁給額亦都的第八子圖爾格。這個苦命的女人,到了晚年都不得安寧。43歲時,她的大女兒以抱養的女孩冒充愛新覺羅的血脈,皇太極震怒,穆庫什被剝奪公主頭銜,丈夫也被迫跟她離婚。

她只能寄居兄弟的屋簷之下,繼續苦難的人生。

6樓:葉鴻慈

據溥儀說,滿清有乙個習慣,少兒得了病,先餓它幾頓再說,它幾個叔叔,也就是光緒的兄弟,都是這麼著給慈禧它老妹給餓沒了,

其實不光是得病,兒童一有熊孩子傾向,滿清的家法就是關起來餓一餓,餓沒勁了就不鬧了,溥儀身為滿清BOSS,自然榮幸的享受過這個待遇

其實,就是乖乖的,滿清的家法還是小兒能餓就餓它一下,溥儀小時候經常被階段性滴餓一下,曾經餓得不知不覺把餵魚的饅頭給吃了,滿清家法嚴防死守之下,溥忍無可忍,曾經把宮外進貢的醬肘子給截胡了搶了就跑,邊跑邊吃

這種神經病搞法,還有不把孩子們餓死的

滿清的腐朽,不是說說而已,它的奴隸制,最核心的奴才是各路老佛爺的子孫後代,是否摧殘,看心情,所謂沒事打孩子,閒著也是閒著。至於下層的奴才,摧殘起來,心情都不要講,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

7樓:seb wang

清朝公主出嫁之後不是和駙馬家人住一塊,而是另外建府別居。清朝制度公主從小都是奶媽帶大的,成年後家裡管事的也是奶媽。駙馬要見見公主住一晚什麼的要花錢打點管事的奶媽,甚至被百般刁難……所以公主壽命不長也是事實

男人的壽命為什麼普遍比女人短?

文刀 這個問題有科學依據麼?國家有統計過具體資料?不管了,我說幾個例子吧。男人的工作大多比女性的要損害身體。比如,消防員,礦工,船員,重潛員,鋼廠,焦化廠,建築工。這些工作容易有職業病。且大多全員需要男性或者大多數為男性。危險!容易死亡或者致殘。再有,司機師傅還是男性比較多吧。時間長,長時間保持坐姿...

非戰爭時期古代人壽命為什麼會這麼短?

樹蔭寬時鳥自棲 假設有10個人,都健康安全地出生,並且活到了60歲,那麼平均壽命是60歲。如果其中有乙個人生下來沒幾天就死了,那麼按0歲,平均壽命就只剩下54歲了。如果有兩個人是這種情況,平均壽命就只有48歲了。剩下8個人如果想再把平均壽命拉回去,那每個人都得多活15年才行。 湘瀟雨 老百姓都是積勞...

南韓女團壽命短還是南韓男團壽命短 為什麼

wanna one 半混不混的 想說南韓不管男團還是女團 只要你的經紀公司夠大型 基本出道不會糊 至少還混個臉熟 或者有其他很出名的團帶著你 蹭蹭熱度混個臉熟 再出個好聽的歌 基本就不會糊 但是小經紀公司的 真的就很難了 jun 公認的女團的短。追星的女性比例比男性比例高的多。異性相吸,女團吸男粉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