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曇花的花期那麼短?

時間 2021-06-03 00:37:04

1樓:廈門華廣影音老林

《妙法蓮華經·方便品》:「佛告舍利佛,如是妙法,諸佛如來,時乃說之,如優曇缽花,時一現耳。」

美好的東西,與美好東西的享用者,之間的緣分,常常就是,一剎那 ,

是所謂,剎那芳華。

2樓:桃桃仙人

曇花是仙人掌一類植物,原產黑西哥乾熱地區,養成了耐旱的習性,曇花晚上開放,是避免熱帶烈日的照射,開花時間短促,也是為了減少水分蒸發,所以曇花一現就謝了。這實際上也是曇花長期以來對自己生活環境的一種適應。

曇花喜歡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中生長,它雖然有冰霜之質卻不耐霜凍,更怕強光暴曬。曇花的根部容易被水漚傷,故其生長對土壤的要求較高,必須在排水功能完備、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沙質土中才得以生存,目前中國各地均有栽培,且雲南省南部的景洪和大猛龍等地栽培更為廣泛。

但是曇花的原產地並不在中國。曇花的產地位於墨西哥。

在墨西哥的熱帶沙漠中,晝夜溫差極大,為了有機會開花,曇花只能避開白天的陽光暴曬在晚上開花,為了在花期減少水分流失,曇花不得已要縮短開花時間,延續生命,時間長了,曇花夜間短時間開花的特性逐漸形成並穩定下來。

清朝公主的壽命為什麼那麼短?

xveseyanling 先天不好,近親結婚的產物,本身基因就會有很多問題。後天生活習慣也不好,吃了睡睡了吃,運動也少,生活的環境太悶熱,人都很難長壽的。古代婦女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和坐牢差不多,尤其是清朝的貴族婦女,圈在乙個四合院裡,又不能見人,換誰都受不了 皇子皇孫命也短。宗室男子都娶好幾個女人,...

為什麼歐樂B的牙刷續航時間那麼短?

alpha boy 口腔護理那些事 三大品牌電動牙刷拆解 什麼值得買 他們不光用了減速加扭矩齒輪組,去拉動主軸往復轉動,3D式的那個主軸外面還有個蹺蹺板結構的套筒,要實現邊旋轉邊叩擊的蛋疼效果,傳導損耗大,當然就浪費電了。另一點是,中期的歐樂B產品只用低自放鎳氫電池 早期在用鎳鎘,還奇葩地建議使用者...

有什麼花期長好打理的花

徐員外 長春花體積不大,適合陽台,室內室外都可以活得很好。幾乎不需要打理,適合養什麼死什麼星人。沒有蟲害,從不生病。對肥料要求不高,有也行,不施肥也能活得很好。記得澆水就行,水澆多澆少了都沒關係。我自己有一次水澆的太多,水流到花盆外面的塑料盒,差不多七八厘公尺高,幾乎整個花盆都泡在水裡了。也懶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