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寵物貓的壽命那麼短為什麼還要養貓,死了不會非常難受嗎?

時間 2021-05-05 11:55:50

1樓:

極其難受,現在我的姑娘就冷冰冰的躺在我的面前,不能呼吸的痛苦,她安靜的去了喵星,晚上安排好了去火化,然後帶她回家。

生前照一張

願喵星不會再有痛苦,爸爸永遠愛你。

2樓:招財·貓

這個問題一分為二,先回答第二個它走了會不會難受,一定會,而且會持續一段時間。我的小傢伙算今天離開我25天。很想它,會想它怎麼就走了呢……真的,想著想著就流淚了……不自覺的那種。

看到別的貓咪,就想上去逗兩下,會想,如果招財還在,這麼逗它,它會怎樣怎樣。這種心情沒養過的人,沒法理解。

至於說短命,貓活10多年是正常壽命,並不短。它的年紀不能拿人類壽命長短作對比。你說的應該是生病一類,比如我家的。

發病突然,但是一般發病就比較嚴重了。我家病嚴重之前,食慾不太好,而且是慢慢不太好那種。我發現了,卻沒想到這麼嚴重,以為只是因為毛球的原因,想著等休息帶去醫院看看有啥排毛球的辦法。

所以也還是自己沒照顧好它。只能說,當貓咪表現出不舒服生病的樣子,就已經嚴重了。我家在病發那天之前,還正常溜達跳桌子。

歸根結底,還是看主人怎麼照顧。

3樓:友人a

昨天剛把波波茶從醫院接回來呀,住院3天了,不過好了很多的樣子,現在好了它好像不太適應新環境哈哈哈哈

躲在衣櫃和牆角的縫隙中。

…………………以下是原回答………………………

昨天凌晨前任給我發資訊說她的貓要死了, 我還以為她在開玩笑, 再三詢問了才知道是波波茶饒人,前任生氣抱起來往地上摔了一下。

真的是好可愛的小傢伙呀,和前任在一起的時候我可喜歡它了, 凌晨兩點打了乙個小時車去前任那裡把波波茶抱走了, 當時眼睛出血鼻子出血。 我質問前任,她就只會蹲著哭。

今天去醫院看了住院了,一起3000多的花費吧,貓貓買回來也留1500,小母貓當時可粘我了,天天跟著我跑。我覺得我要是不照顧它的話,可能過幾天它就死了吧,小傢伙真的好可愛,就這麼死了的話,我覺得我也會很難過的把,所以我決定治好了之後就我自己養它了。以後都有個伴

4樓:胖橘子樹

不會啊,你的所有親人都能活到你去世嗎,去世了你豈不是很難過,還不如一輩子見不到不認識就不難過了?這個邏輯行不通的吧,你想想一家人為什麼要一起生活呢,就是因為即使離去也會留下很多美好,你的存在讓家人更幸福了,這就很有意義。死亡是不可避免的,你我都要死,但是活的自在比死更重要,如果我可以讓我的貓過的好,即使她十幾歲壽終正寢,我也會覺得很滿足,因為壽命我改變不了,但是在她有生之年我能讓她很快樂。

5樓:大大大栗子

很多東西都是參照而已,貓相比於人類壽命的參照是短了,可是在他們種群裡面他的生命是正常的長度,任何東西感情久了都會傷心,不僅僅是寵物貓的原因,這就轉移了重點了。

有一句話很痛的是你給了他物質,他給了你精神。

很多東西都是相互依附生存的。

人生已經很多苦難了,沒有必要往壞的那個方向想,而且正常的生老病死是生命都有的東西,在相互陪伴的過程中,盡好所有的責任,很多東西都沒有遺憾的,畢竟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只要聽從內心就好。

6樓:糖飄人間

會啊,所以我不養貓。

11歲那年,我在草堆裡撿了乙隻被母貓拋棄的小狸花,用幾塊蛤蜊肉把它從餓死的邊緣拉了回來。父母一開始打算送人,幾天後看見院子裡的老鼠屍體,就留下了它。

就這樣,它成了家庭的一員,普通的農村家庭,開始了沒有貓糧罐頭,沒有疫苗和專用貓砂的貓生。

它很壞,欺負家裡的狗,偷晾曬的魚幹,抓鳥,會把蛇弄死拖到家門口,招惹母貓被人家的主人追得滿街跑。

它很好,盡職盡責,家裡的老鼠絕跡了,也很愛乾淨,給它洗澡會反抗,但不撓人。

撿它時我上小學,它每天等我回家,盯著我手裡的螞蚱(玩);後來我上初中,每週回家一次,它依舊會等我,惦記著我包裡的火腿(吃);再後來我上高中,每半個月回家一次,它還是喜歡圍著我轉,這時候它已經過了壯年期,我包裡的肉乾很硬很鹹,不能再分給它。

我回家的頻率越來越低,它的年紀也越來越大,但面對我的樣子始終不變:呆在離我不遠的地方,要吃的就黏人,吃飽了就躺那,擼就擼,不理它也不生氣,自娛自樂。

21歲那年寒假回家,我媽告訴我,它恐怕不行了,好幾天沒怎麼吃飯,魚肉都吃不下。

聽到我的聲音,它像往常那樣來見我,跑不動,一步步地挪到我身邊,用頭蹭我。我給了它一點魚肉,它吃了兩口便不再吃,只是默默地看著我們。

吃完飯我把它抱回房間,像過去一樣摸了摸它的頭和下巴,這次它不肯留在我身邊,回了自己的小窩。

睡前我心裡不安,呼喚了它兩聲,它爬起來又看我一眼,便不再理我。

第二天早晨,它不見了,我找了一上午,後來在離家一里的地方找到了它,它安靜地躺在那裡,身體已經涼透。這裡,是當年我撿到它的地方

我爸告訴我,作為乙隻十多年的老貓,它其實早就不行了。或許想再見我一次,或許想我再抱抱它摸摸它,見了我之後,又不願意讓我看到自己老去和死時的樣子,執拗地遠離了我。

它倒在最初相遇的地方,是不是想說,這一生的輪迴已經結束,讓我不必牽掛,不用想念?

不管怎麼樣,我不會再養貓,因為我不知道和人的感情牽絆對它們來說是不是一種負擔,可對我來說,有了感情,真的是一種負擔

7樓:輝夜姬的竹子

我之前也這麼想過想了好久

一直忍著沒有買貓

但是因為太喜歡還是買了

現在想想他能陪我十幾年甚至二十幾年也夠了

總比倉鼠只能活一兩年的好

自我安慰

十幾年的快樂我也體會到也夠了

8樓:喵喵喵

會。我不知道壽命是否天定,但我會給她我能力範圍內的最好,以祈禱能延長她的生命。

但她總會離去,在乙個普通的日子,或許痛苦,或許平靜,她總會離去。

相較於她的離開,我更怕她從未來過,如果我沒有遇見她,我就無法知道她是否過得比現在更好,如果沒有呢,我不敢想。

我的貓不是她選擇了我,而是我選擇了她,她是貓舍里最不名貴的乙隻,老闆願意收我預算的500塊錢,就當給她找個好主人了。

我對她沒有期待,但她帶給我太多驚喜,所以我總是問自己,她到底幸不幸福?如果她遇見的不是我,會過得怎麼樣?

我不是全世界最好的主人,但她是全世界最好的貓咪,希望她對我滿意,等到離開的時候,能不後悔遇到我。以上。

9樓:柳長衣

如果早死會死,便不好活,那生活也就失去了意義。

如果早知會離,便不相戀,那愛情也就失去了意義。

如果征途的開始我們無法決定,征途的結束我們無力左右,那征途中的大好風景,我們就一定不能錯過。

10樓:天屎丸

世界上還是有人不把寵物當寵物,而是當乙個平等的生命對待的。陪伴乙個生命幾年或者十幾年,善待它尊重它最後沒有遺憾地和它說再見,這種相處有時候比人的社會關係更穩定和深刻不是嗎。而且養的好的話十幾年,這時間不比身邊一些人陪伴的時間還要久?

給你個眼神自己體會吧↓

11樓:Crush

我有乙隻貓和乙隻狗,貓是去年買的狗已經養了三四年了,之前就有人跟我說養狗幹什麼它養十幾年就會死,到時候我豈不是會很難受。可是人也會死啊,不是生離就是死別,父母和兒女還有朋友都會離開我們啊,難道會因為他們都會離開我們就不跟任何人有交集了嗎。離別本來就是一種常態,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從寵物的離開學習並且接受身邊人也會離開自己的事實沒什麼不好的。

12樓:迷你的跳蚤

會不會對乙個事物產生感情跟物件的預估剩餘壽命是兩件事,畢竟感情是感性而不是理性的,你看不也有很多漂亮女孩子嫁給六七十歲的老男人,說明即使對方剩下的預期壽命短也攔不住真愛啊!

13樓:東風十三么

不,貓的壽命可以算是非常長了,總體15年上下,多的20年,少的不出意外也有七八年。這段時間在寵物裡算長的了,與其考慮它死主人會不會難受,更多的情況是要考慮,你是否能忍受不停服侍它十幾年。

當然,很多寵物主人覺得沒問題,有感情的,你付出也有收穫。可更多的情況卻是很多人養著養著覺得沒那麼好玩了,還忒麻煩,也不停的燒錢,別人另外的寵物好有意思好時尚,又或是寶寶出生了~這些情形棄貓反而更多。畢竟,養之前很多人都覺得好玩,養之後才覺得受不了。

14樓:

大象命長,一般隨便能活六七十年,要是仔細養著活過八十不是問題。

要麼養藍鯨?藍鯨也能活個七八十年。

問題是:養得起麼……

要麼養烏龜?乙個爬行動物,能不能認主都是個事兒,就別指望著它能靠在你身邊呼嚕呼嚕的讓你擼著玩了。

15樓:

題主的重點,不在寵物貓的壽命。因為無論我養不養,這貓不還是得長大然後老去麼?

題主的重點在於養貓人的感受。

那麼比如我。我是在寵物店買的貓,現在兩歲半了,從到家開始就一直好吃好喝的,天天上躥下跳,我知道總有一天他會老去然後離開,所以更要讓他活的開心。

然後還有很多的人,會把野外的流浪貓帶回家養著,溫室裡有吃有喝的,這比那些在野外活不了幾年飽一頓飢一頓的要好太多了。這對於貓來說,是一種幸運。

不管怎麼樣,生命總歸要離開,無論是貓還是人。我們不應該為了最終的宿命而患得患失,過程精彩才是最重要的。

不然呢,難道還要問問父母為什麼要生下自己?畢竟長輩離開的時候,絕大多數人都會很難過的。

16樓:笠尚源教育李老師

其實人的生命,也不見得有多長,但是人活著除了吃飯睡覺,始終有心理上的追求

養寵物,一方面是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但精神追求還沒有豐富起來,空虛寂寞需要陪伴

另一方面,是現在浮躁、逐利的生活方式讓人窒息,需要有工作和社交以外的空間

說到底,寵物是人給自己的找的乙個舒緩情緒的方式,而不是真的要相依為命

最開始的時候,不習慣為了鏟貓砂、添糧添水早起,可是它們兩個太可愛了

看到我沒有起床,也不吵鬧,乙隻悄悄的在枕頭邊躺下,毛茸茸的熱乎乎的小腦袋靠著我的臉

另乙隻趴在被子上緊貼著我的腿。當時我只覺得溫暖、安心,更不想起床

這種無條件的信任和親近,在和人打交道的時候,是很難實現的

寵物做到了,它們全心全意的依賴我,認認真真的用動物的方式表達愛意

我還能怎麼辦呢?不過是早起十分鐘罷了,不過是下班再也不想逛街罷了

被信任的感覺是會上癮的,這種信任可以給人勇氣和自信,

回到主題,當它們先我而去,我當然會傷心、難過,會懷念會遺憾

但是之前長久的陪伴,那些美好的回憶,對我的依賴和無條件的信任

則會化作精神力量的一部分永遠陪伴著我,我的眼淚還包含著感激

17樓:

養得好的能活二十多年,不短了。

再說了,你養貓不就和仙人看你一樣嘛,可以給他養到生命的終點這感覺多好

不能接受死亡,又怎麼明白生存

乙隻寵物貓的壽命有多長?

DADSA 貓咪的壽命演算法跟我們人類大不相同,通常來講,貓咪生命中的頭一年大概就約等於我們的18歲,也就是成年。在這之後,貓咪每長大一歲,就等於我們生命當中的七年。這樣子算下來,貓咪大概是能夠活到15歲左右的,當然了,也不乏生活狀態好 健康的貓咪能夠活到二十多歲。 夷則玖 一般家庭餵養的貓,營養充...

為什麼寵物貓很弱不經風?

Silence 應該是不會給貓洗澡吧。目測可能是用花灑對著貓臉衝,然後嗆著了。下次你先用花灑對著自己衝一下試試就能感同身受了。貓如果嗆了水可大可小,如果咳了一陣子把水都嗆出來了就好,否則就要觀察後送醫院。 貓太小是不能洗澡的,而且洗澡也不能衝臉吶 人都會嗆著水不用說小貓了。照你這麼說,別人養貓都洗澡...

為什麼寵物貓比土貓更親人?

柚子和臭鼬媽 純種貓大概率比較溫柔是因為血統比較穩定,性格都差不多。所以對於新手更加有保障。土貓也不是說就不親人,我養過最好的性格的兩隻,乙隻是土貓,乙隻是布偶。最差性格的兩隻乙隻是大橘,乙隻是折耳 另外貓的性格跟生長環境有很大關係,兩隻最凶的都是在外流浪打過架的,相當彪悍,動不動就咬你一塊肉下來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