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孩子玩命哭黏著媽媽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2:25:14

1樓:公尺兔

兩歲半的孩子就是這個心理啊,覺得媽媽是自己的一切,尤其是從小由媽媽一手帶大的孩子,離開媽媽就特別沒有安全感。這就是乙個階段的事,等孩子三歲多的時候他就會慢慢的變得對媽媽沒那麼依賴了。

2樓:

兩歲半的孩子,媽媽正在坐月子,也就是說從他一歲多開始,媽媽就是懷孕狀態了。

小孩子黏媽媽本來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可是現在因為種種原因,大家都不讓黏了,可能從媽媽懷孕開始就不讓黏了。

電視劇集裡強迫母親幼子分離的都是反派角色,幼兒園也會要求三歲才入園,可是當母親生了二寶,這種分離就變成了理所當然,親愛的媽媽忽然去照看另外乙個孩子,不搭理自己了,想要找媽媽,卻被人各種阻撓。

孩子太小,沒法講道理,只知道本能地纏住媽媽,不讓媽媽離去,連動畫片和玩具都沒法讓他緩解失去媽媽的恐懼。

這不是一件小事,這些本來是應該在懷二寶之前就想到的。

事情既然已經這樣了,爸爸和老人只好辛苦一些,多照顧二寶,讓媽媽騰出時間和精力來多安撫大寶,緩解恐懼心理。

順便說,這媳婦好賢惠,月子裡要自己動手照顧新生兒,其他人都在幹什麼啊。

3樓:

可能是安全感不夠。

他不確定媽媽什麼時候在,什麼時候不在。可能大人覺得很正常的情況,在他看了就是「媽媽突然消失了」「媽媽突然不管我了」……這對於孩子來說非常恐怖而傷心。

而他對抗這種恐怖感的方式,就是「瘋狂的纏著媽媽」,試圖通過「纏著」來保證媽媽不消失。

我家孩子現在4歲,也特別黏我,經常哭著不許我上班,或者哭著要和我一起做什麼(比如要我帶著去遊樂場而不要爸爸帶)。

但是,從小到大也沒出現過「哭背過氣去」的情況,只要爸爸或者從小一直帶他的奶奶安撫一下、轉移一下注意力,他最多哭半個小時(他很傷心時的平均哭鬧時間)也就停了。再次見到我的時候也會很開心的來抱抱。

從小到大我就特別注意安全感的培養,重點是「一定要說話算話」。

比如早上上班之前會對他說「晚上見」,晚上回家以後再強調「你看,晚上就能見到媽媽了」。這樣他慢慢的就會明白:「沒關係,媽媽早上離開以後不會消失,只要我等到晚上就能見到媽媽了。」

其它情況也是一樣,離開前解釋原因+確認再見面的時間,到了再見面的時間拼命也要趕回家見面。

萬一你耽誤了見面時間,就一定要及時和孩子溝通。比如我有段時間經常加班到孩子入睡時間之後,我就會提前告訴孩子:「晚上媽媽要工作,你見不到媽媽。

但是你按時睡覺,等早上睡醒了就能見到媽媽了,媽媽會在你夢裡親親你。」

但是你家的情況還有一點我不太能想到原因:「媽媽就在家裡也要說媽媽不在,要哭」。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他出現問題的關鍵,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可以嘗試多和他溝通,搞清楚他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想法,再來解決。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家人太「溺愛」。

小孩黏媽媽實際上算是一種天性,和媽媽待在一起是他的願望。

如果之前你們經常因為他的哭鬧而順從他,比如媽媽本來要離開但是因為他哭鬧所以就留下了。他就會理解為:「只要我哭鬧,媽媽就會留下。」反覆多次就強化了「哭鬧—媽媽留下」這個反饋。

這個反饋一旦形成,如果某次他哭鬧了但是媽媽沒有留下,他就會覺得「是不是哭得不夠?」下次就會加劇哭鬧,直到無法控制「背過氣去」。

這種情況很多親子溝通的書和講座都有講怎麼處理,可以參考看看。

4樓:不畏將來

樓主,我閨女也兩歲半了也這樣,特別黏我,還膽小,去那種早教中心各種哭,不會像別的孩子那樣開心的一起玩,別人說帶她去玩根本不去,就要跟著我,我都發愁上幼兒園怎麼辦,唉

5樓:立不了青

這就是來要債的 …老哥

…一句話

…不能慣著

…我弟有時也會那樣

…講道理一次沒用

講道理兩次沒用

講道理三次?

再一再二還想再三再四?

道理我給你講過了,機會我也給了你一次了,還不聽話?不挨打長不大的,直接動手。

6樓:小呼媽媽

有了2寶以後,媽媽對大寶的關注要少很多,如果2寶出生前沒有花費大量時間讓孩子適應的話,這種關注就是突然變少,孩子接受不了的。換做我們成年人也接受不了。有了2寶以後大寶的感情會慢慢轉移到父親身上,所以既然前期父親沒有足夠的介入,2寶出後生突然介入孩子不容易接受。

現在要做到2點:一是媽媽把注意力多放大寶身上點,其他人多幫忙帶2寶,二是父親要轉變角色,在大寶面前既要當爹又要當娘。

7樓:閒閒的茶

缺乏安全感了吧,你們幸好反思一下,那一方面忽視孩子了,或者是沒耐心了,孩子就是靠哭鬧來吸引大人注意,來博取大人關注與愛的。三歲以內的孩子不能與媽媽分離幾天以上的,而且目前情況下,你們應該對孩子付出無止境的愛與耐心,重新建立孩子的安全感,這樣孩子就不會認為短期的分離讓他焦慮,而會認為即使短暫分離,阿爸媽媽都會回來,都還愛著自己,

你們如果要出門一定對孩子實話實說,不能偷偷走掉,不要認為孩子什麼都不懂,第一兩次你們出門可能孩子會哭,慢慢著孩子發現你們說話算數,一定會回來的,就不會哭了。

推薦看一下武志紅《為何家會傷人》

孫瑞雪《愛與自由》系列

以及蒙特梭利教育

華生《行為心理學》

收益頗豐。

8樓:

我也想知道

我有個三歲多的侄子,和我父母在一起就特別聽話,乖巧,自己玩或者拉大家一起玩都很開心,一些正確的思想也會被灌輸

但是一見到他媽媽整個人就不行了,特黏他媽媽,特別會撒嬌,特調皮,特不聽話,怎麼說都不聽,更容易犟嘴……

真無奈,每次在他不聽話想灌輸他正確的價值觀,比如不能隨便打人什麼的,只要他媽媽在場,就沒戲了

9樓:小懶好奇

孩子從小就很粘母親的話,從來沒分開過一晚上,那可能孩子本身就是高需求寶寶。

這個年紀的孩子講道理是聽不懂的。但我們還是要反覆說,媽媽很愛你,但媽媽要離開一會會,等會立刻就來抱小寶。反覆說反覆說,就是起個預告作用,但別指望孩子真的會讓你離開。

分離需要漫長的過程。遵循兩個原則,一是保證會回來,態度要溫和,充滿愛意。二是要堅決,不要拖泥帶水。

同時媽媽的抽身離開,還要家庭其他成員的加入。爸爸可以開始陪伴。這個陪伴必須是高質量的陪伴,不是孩子玩積木,他玩手機。

而是放低身段和孩子去跑去追去遊戲,爸爸需要多學幾種遊戲的方式。

孩子如果哭得比較激烈,那離開可以稍微緩一點,每次冷處理的時間慢慢拉長。孩子很聰明的,當發現哭沒辦法改變現實時,他就會自我調節了。

10樓:嘿 親愛的小孩

這是孩子沒有歸屬感。本來媽媽應該是屬於他乙個人了,現在多了個寶Bora搶媽媽,孩子的思維就是,媽媽不再屬於我了。所以他會極盡所能去維護自己的這個歸屬感,因此就會出現這些看起來很作的行為。

那麼怎麼處理呢?首先要讓孩子知道,媽媽還是最愛他,媽媽每天盡可能表達對他的愛,以及關注,讓他的歸屬感慢慢回歸。

然後可以和孩子約定乙個只屬於兩個人的時間,只有他和媽媽的活動,讓他享受單獨擁有媽媽的時間。

總之,慢慢來,不能操之過急。

11樓:朝暮

其實想冒昧問一句,孩子從小是不是媽媽帶的多一些,或者爸爸有什麼沒有留意到的地方讓孩子感覺沒有安全感。

農村吃百家飯不知道您聽說過沒有,農村農忙的時候,小朋友就得找別人幫忙帶,這樣的孩子就是吃百家飯長大的,見過的人多,帶他的人也多,不怕生,會很聰明的。

請問兩歲半寶寶便秘怎麼辦?

已登出 我家孩子之前也是經常的便秘,後來給孩子吃了金領冠珍護奶粉才好了很多,漸漸的便秘的問題就給解決了,後來我看是因為這款奶粉裡有OPO結構脂和4倍的益生菌,不但能夠促進營養吸收還能改善調理寶寶的腸胃。現在我家寶寶吃這麼久金領冠珍護奶粉,不但沒有出現便秘之類的腸胃問題,現在還胖了一大圈,強烈推薦給有...

兩歲半的孩子太不聽話怎麼辦?

御貓老師 寶寶長大了,在兩歲後一般都會進入乙個比較逆反的時期,寶寶好像學會了專門跟爸爸媽媽 作對 叫他往左他一定往右。無論是喂他吃飯,叫他睡覺,讓他不要扔玩具,他都一概不聽,只按照自己的意志玩耍,有的嚴重的情況寶寶還會伸手打人搶東西!那我們作為大人,要怎麼進行教育才妥當呢?寶寶在兩歲後,由於身體 大...

怎麼教兩歲半的孩子學習

嘉芙蓮魔導師 教孩子學習,陪伴開始。兩歲半孩子,建議每晚睡前固定時間親子閱讀,也就是大人讀孩子看圖聽,先讀一些故事書 網上可以搜搜這個年齡段孩子愛看的書 可以抱著孩子在懷裡,或者兩人依靠在一起,慢慢的不僅僅培養孩子學習閱讀興趣,也是親子的親密關係。故事書慢慢過渡到一些低幼科普書。每晚親子閱讀,我們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