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女寶兩歲半,特別愛哭,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2:47:13

1樓:芝麻媽媽嗎

碰玩具大哭是寶寶到了秩序敏感期,她會認為玩具的順序就是這樣,其他都是錯的,她辛辛苦苦把玩具放對了,結果其他人一下子弄亂了,她自然會大哭。

秩序敏感期是寶寶1.5-3歲都要經歷的時期,這個時候的寶寶開始對這個世界或者各種事物有自己的理解,寶寶會認為自己的理解是正確的,所有的人事物都要按照她理解的正確的方式來執行,不然寶寶就會認為人事物錯了,會通過大哭來表達她的不滿。比如玩具擺放的方向,做事情的順序,寶寶都有乙個自己認為的秩序。

每個寶寶的秩序敏感期情況都不一樣,有的寶寶很明顯,有的寶寶不那麼明顯。如何幫助寶寶平穩的渡過秩序敏感期主要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和寶寶玩耍時盡量少的強調人事物的秩序,比如堆積木可以不斷變換堆法不要只用一種方式,穿衣服可以今天先穿上衣明天先穿褲子,讓寶寶知道秩序是多元的,不是只有乙個,降低寶寶對秩序的嚴格要求。

二是儘量減少對寶寶的對錯教育,讓寶寶知道世界是多元的,不是只有對錯,減少寶寶對錯的敏感性。

三是在寶寶大哭時家長不要反應過大,大聲斥責或者馬上安慰都是過渡反應,可以先等寶寶哭一下,情緒發洩出來,再通過提問的方式與寶寶溝通,比如問寶寶:「寶寶是因為玩具被動了哭嗎?」「寶寶覺得玩具喜歡跟寶寶玩嗎?

」「寶寶覺得玩具換一種擺放方式會漂亮一點嗎?」「有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玩具是不是更開心了?」不要用陳述句安慰,這個時期的寶寶已經進入叛逆期,家長直接說該怎麼做會激起寶寶的叛逆心,下次也會同樣大哭。

用問句,讓寶寶思考,寶寶自己得出的結論寶寶會更容易接受,下一次對於玩具的秩序會不那麼執著。

當然,如果寶寶依然不想別的寶寶動她的玩具,可以嘗試從寶寶玩他人玩具給寶寶講解分享的問題,或者換別的玩具打破寶寶對某乙個玩具秩序的執著。

兩歲半女寶寶大小便不講怎麼辦

時光有灰 我家寶寶沒碰到這種情況,覺得最好不要兇她,給她認真講道理,慢慢就好了。表妹家孩子都快4周歲了,表妹脾氣有點爆,有次吃飯的時候孩子鬧脾氣表妹把他罵哭了,吃完飯又因為有點事又罵哭一次,結果孩子站在那裡大便髒了褲子,大人就站在邊上他都不講 甜蜜的安好 我家的四歲,前兩天在幼兒園把褲子拉溼了。隨緣...

請問兩歲半寶寶便秘怎麼辦?

已登出 我家孩子之前也是經常的便秘,後來給孩子吃了金領冠珍護奶粉才好了很多,漸漸的便秘的問題就給解決了,後來我看是因為這款奶粉裡有OPO結構脂和4倍的益生菌,不但能夠促進營養吸收還能改善調理寶寶的腸胃。現在我家寶寶吃這麼久金領冠珍護奶粉,不但沒有出現便秘之類的腸胃問題,現在還胖了一大圈,強烈推薦給有...

兩歲半寶寶無理由哭鬧怎麼辦?

香港Holly姐2驗 最近也出現可怕的一歲半兩歲,乙個小女孩哭鬧起來也是頭大,也就只能轉移注意力帶出去遛一遛了。加之孩子又粘外婆 簡直如膠似漆的那種,精神寄託 頭疼,有誰能懂 糊塗蟲 第乙個叛逆期據說是兩歲多,我家的兩歲三個多月了,也出現頂嘴,跟大人反著來,動不動躺地上。不過我們家意見統一,知道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