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兩歲半,非常不喜歡洗頭,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10:36:23

1樓:趙大苗

水溫在35-38度之間,在洗的時候媽媽動作要輕柔,可以和寶寶互動,下雨嘍,水水來嘍,不要試圖轉移寶寶注意力之類,慢慢讓她接受洗頭這件事情,讓她認為洗頭是舒服的愉悅的。

還可以和寶寶講,因為寶寶今天出汗了,如果不洗掉的話,小螞蟻會弄的寶寶很癢癢,明天梳小辮就不漂亮了。

多加引導,孩子其實可以聽懂的,最重要的是媽媽要有耐心哦。

我知道你很累,帶寶寶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她的成長是你付出最好的回報。一起努力吧寶寶媽。祝好。

2樓:家庭健康教育指導

首先您自查過沒有,為什麼寶寶不喜歡洗頭。怎麼導致寶寶不喜歡洗頭,是什麼原因導致寶寶不喜歡洗頭呢?在此很多家長就會認為因為寶寶的自我保護意識強,造成了護頭的只要原因,所以寶寶不愛洗頭。

其實像這樣的回答,不僅不負責任同時還誤導很多家長。

原因其實非常簡單,當人體處於虛火上行到頭面部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人體的頭部就會出現發癢、發痛,頭頂向針扎似的,不碰沒事,一碰就疼痛難忍,這些都是虛火上行到頭頂的原因。尤其是在給寶寶洗頭時,我們用手抓孩子頭皮,孩子就會造成疼痛難忍,從而導致孩子拒絕洗頭,不願意洗頭的主要因素。

若把孩子內熱內燥去除,把頭頂上的虛熱虛火降下來後,寶寶安安生生的非常樂意的讓你給他洗頭。

3樓:紅小六

哈哈,這個我會,我兒子27個月

如果奶奶、爸爸洗頭的話基本都是殺豬現場的視覺感我給他洗頭他就超級配合

我一般會準備洗之前就假裝聞聞他頭髮,誇張+動作說:哎呀,好臭呀。

今天晚上要洗頭了,不然媽媽會被薰暈的

一般他坐盆裡的,先抹點洗髮水在頭上,少量水不流下來,等都起泡泡了,我就問他要不要照照鏡子,看看自頭上的泡泡(我們看過小熊寶寶系列中的冼澡這本書,裡面有句腦袋瓜泡泡)然後抱浴室鏡子前站洗手盆裡,我給他輕輕扣頭皮,他看泡泡

然後開洗手盆的水把多餘泡泡用手弄掉

抱去我坐椅子上他躺我腿上,乙隻手托著他的頭,乙隻手用個杯子給他沖水,一邊衝一邊嘴裡學水流到地上的聲音,他超好開心。

其實日常生活中很多時侯他都會反抗,我都很尊重他問想法,然後以玩的方式把我要做的事情做了,他也很開心

我想這應該算高質量親子陪伴的一種方式吧

4樓:二無媽媽打公升級

同有這個問題,也來學習一下。

我們試過洗頭帽,抱手上等方法,完全不管用。即使出門玩一天滿頭大汗回家,也不願意洗。後來想了個辦法,讓她坐在給她定製的學習臺上面看動畫片,然後乾洗。

接著抱去廚房臺面上墊厚的瑜伽墊讓她躺著沖水(廚房水池有那種可以拉長的噴頭)。全程五星級spa待遇,終於接受了洗頭。好想從國內運乙個那種洗頭凳或者躺著洗的裝備過來...

5樓:蒲公英

我家是兒子,他剛開始也不喜歡洗頭。後來我平時跟他玩洗頭的遊戲,按摩頭。

後來洗頭時,讓他躺在我腿上,跟他我給你按摩按摩。"來溼一下,用點洗髮水,按摩按摩,哇,好多沫沫啊。來衝一下。

"他也會著急說"不洗了不洗了"。"好的好的,再沖洗一下就行。"有時會故意用手輕輕碰一下脖子,逗他一下。

他現在洗頭不害怕了,兩周九個多月才勇敢第一次去理髮店理髮。

溫柔地對待,平時玩過家家遊戲時,玩一下去理髮店理髮的遊戲試試。我兒子現在兩周十個月會給我假裝洗頭髮,有模有樣的。

6樓:

眼睛不舒服吧,我姑娘也兩歲半,每次都是帶個遮水的露腦袋的帽子,再給塊毛巾自己捂著眼睛站著洗,低頭她不會也可能不舒服吧

有一次身邊沒有毛巾,我讓她用自己脫下來的衣服捂著,說什麼她都不肯,我說那就不管了,我直接洗了哦,她想了想又捂著了。

她自己覺得捂著挺好玩,每次洗澡都要毛巾捂眼睛,主動喊我幫她洗頭髮。

反正不想強迫,找到她能接受的方法就是了

7樓:

我女兒在一歲多一點也開始有點抗拒,不肯讓我橫抱著洗,坐著又會淋到眼睛。

後來我就給她買了浴帽,然後說下雨了,什麼的逗她,兩三天就好了。

她爸嫌蠻煩就沒用帽子,直接用水淋她,然後又淋自己,告訴她這樣很好玩什麼的,她也接受。

所以現在沒有什麼問題了。

不過家裡的小侄子,四歲多了,還是很抗拒洗頭。有一次我給他洗澡,給他戴妹妹的浴帽,他也就乖乖的洗了。

8樓:艾超家居衛浴

和我大兒子差不多大,他兒子之前洗也是害怕進眼睛,我給他洗的時候就和他說話,然後快速那洗髮水抓他頭髮(有點像乾洗,一點點水:),和他說放輕鬆,不會弄到眼睛,然後要衝水時拿個毛巾擋在額頭一手擋一手衝不到兩分鐘搞定。

9樓:紫藍

不喜歡洗頭說明洗頭的時候她不舒服,我家小時候老人洗澡就是哭叫,我給她洗澡洗頭她都好好的,和她聊著天,問她的感受,快快洗好了

10樓:會計人34歲

這個時間就是這個時間,我寶寶也是兩歲半一洗頭就嚎啊。建議讓孩子先適應水的感覺,先不強求非要打泡泡。每次不管是不是哭都要好好鼓勵她勇敢,慢慢的大概乙個月就開始有好轉,打泡泡不要太稀流眼睛裡。

倒數五四三二一,麻利的沖洗乾淨,讓孩子有的盼,哭鬧就好多啦。其實就是慢慢長大點就會變得比小時候更堅強有耐力啦。

11樓:梧桐雨

買個兒童洗頭用的帽子。洗澡之前先洗頭。洗頭的時候站著用花灑給她洗,給她乙個可以舀水玩的玩具轉移注意力,然後快速洗完。我就這樣過來的,每次三分鐘搞定。

請問兩歲半寶寶便秘怎麼辦?

已登出 我家孩子之前也是經常的便秘,後來給孩子吃了金領冠珍護奶粉才好了很多,漸漸的便秘的問題就給解決了,後來我看是因為這款奶粉裡有OPO結構脂和4倍的益生菌,不但能夠促進營養吸收還能改善調理寶寶的腸胃。現在我家寶寶吃這麼久金領冠珍護奶粉,不但沒有出現便秘之類的腸胃問題,現在還胖了一大圈,強烈推薦給有...

兩歲半寶寶無理由哭鬧怎麼辦?

香港Holly姐2驗 最近也出現可怕的一歲半兩歲,乙個小女孩哭鬧起來也是頭大,也就只能轉移注意力帶出去遛一遛了。加之孩子又粘外婆 簡直如膠似漆的那種,精神寄託 頭疼,有誰能懂 糊塗蟲 第乙個叛逆期據說是兩歲多,我家的兩歲三個多月了,也出現頂嘴,跟大人反著來,動不動躺地上。不過我們家意見統一,知道這是...

兩歲半孩子玩命哭黏著媽媽怎麼辦?

公尺兔 兩歲半的孩子就是這個心理啊,覺得媽媽是自己的一切,尤其是從小由媽媽一手帶大的孩子,離開媽媽就特別沒有安全感。這就是乙個階段的事,等孩子三歲多的時候他就會慢慢的變得對媽媽沒那麼依賴了。 兩歲半的孩子,媽媽正在坐月子,也就是說從他一歲多開始,媽媽就是懷孕狀態了。小孩子黏媽媽本來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