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的孩子,最近對洗澡 刷牙非常抗拒,是叛逆期到了嗎?

時間 2021-05-11 20:28:09

1樓:飄逸小哥

2歲的孩子開始會說「不」。也就到了第一次的叛逆期。這時候要更加耐心一些,不是孩子不聽話了,而是他在用他新學會的技能。

假如要想讓他們洗澡和刷牙之類的事情可以用遊戲的方式來引導他。舉個例子,比如洗澡,男孩你可以說,寶寶讓爸爸給你充點能量吧!這樣才可以和汪汪隊變的非常厲害哦!

洗澡可以讓你變的更厲害,萊德接到任務的時候才會讓你參加哦!女孩你可以說,小公主都是香香的,洗澡就會香香的呀!身上臭臭的衣服都不美了哦!

總之,以遊戲的方式讓他們去做效果會好非常多。

2樓:王滿丁

我也經常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孩子一歲九個月,起初是假裝聽不見我說話,後來直接回答不要,乙個人帶孩子的老母親真的傷不起,常想把他提去洗澡刷牙,但我知道結果必然是哭鬧。每每夜深人靜就自己回想事情經過,尋找原因自我反省。

第一,以前在洗澡刷牙過程中是不是有了不好的體驗?

第二,他當時是不是專心的做其他事情,沒有完成整個過程,而我打擾了他?

第三,我自己內心是不是不夠平和,太過焦急得希望他乖乖刷牙洗澡聽我安排?因為孩子的感覺非常敏銳。

最後就是,我為什麼不能尊重他的意願,讓他自己想幹什麼的時候就幹什麼?我內心的規律生活和作息真那麼重要嗎?一天不洗澡行不行?

一天不吃飯行不行?(基本自問得出的答案都是不行! 我們就是在這樣的強迫下長大的,內心裡固有的行為模式也是強迫別人,要改變很難很痛苦,但是為了孩子必須改變。

)最終的問題還是我自己的問題。

3樓:曲偉傑

兩三歲出現人生的第乙個」叛逆期」,這代表著自我意識的初步萌芽,最常見的表現就是喜歡說不,喜歡嘗試。

家長或許可以試試倒著說,比如」媽媽幫你洗手」」我不」」寶寶要自己洗手啊,真棒」,也可以試試換個說法,比如」媽媽幫你洗手」」我不」」那媽媽和你一起去洗手吧

(天心)

4樓:天馬

我猜孩子一定是有不好的感受了。所以要回想一下刷牙和洗澡進行時,有沒有什麼事情發生,比如乾嘔,比如搓疼了,比如水進到眼睛裡,比如碰到牙床了等等,尤其在孩子抗拒後,是否有嚴厲批評或者語言上的傷害,這都會讓孩子有不美好的感覺,他不會表達太多,也不會覺得媽媽不好,所以就討厭這件事,而且因為這件事媽媽總是批評他或者嘮叨,他就會更加抗拒。

孩子的每個行為背後都有原因,就看媽媽是不是能get到那個點了。

怎麼教兩歲半的孩子學習

嘉芙蓮魔導師 教孩子學習,陪伴開始。兩歲半孩子,建議每晚睡前固定時間親子閱讀,也就是大人讀孩子看圖聽,先讀一些故事書 網上可以搜搜這個年齡段孩子愛看的書 可以抱著孩子在懷裡,或者兩人依靠在一起,慢慢的不僅僅培養孩子學習閱讀興趣,也是親子的親密關係。故事書慢慢過渡到一些低幼科普書。每晚親子閱讀,我們已...

孩子兩歲半,最近一直控制不住對他發火,甚至會打罵,看著孩子哭非常後悔,會一起哭,怎麼控制自己?

sunqizhi 不要隨便懷疑自己就心理問題了,也不要隨便懷疑孩子有問題。但是你真的需要學習了,你需要一些方法和心理建設來應對孩子。自己去找下課程,我不會打廣告的。 也許是心理疾病,也許是處於心理狀態的灰色地帶,也許就只是因為壓力大的超出承受範圍而引發的情緒崩潰,這個問題的答案需要你自己去判斷。兩歲...

女兒兩歲半,非常不喜歡洗頭,怎麼辦?

趙大苗 水溫在35 38度之間,在洗的時候媽媽動作要輕柔,可以和寶寶互動,下雨嘍,水水來嘍,不要試圖轉移寶寶注意力之類,慢慢讓她接受洗頭這件事情,讓她認為洗頭是舒服的愉悅的。還可以和寶寶講,因為寶寶今天出汗了,如果不洗掉的話,小螞蟻會弄的寶寶很癢癢,明天梳小辮就不漂亮了。多加引導,孩子其實可以聽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