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兩歲半,養什麼寵物比較好呢?

時間 2021-08-12 20:07:59

1樓:丶萌美美灬

不是生寶寶前就養了動物,建議上了幼兒園再養。我家現在3個狗2個貓,狗和乙隻田園貓是懷著寶寶到寶寶長大就養著的,所以對我女兒是無限容忍無限慫。田園貓在女兒還沒出月子的時候意外去世,但是月子期間他是隨時守著妹妹的,悄悄看都很輕很輕。

還有乙隻貓是我老公養在公司的,疫情期間才帶回來,前幾天我女兒扯他貓尾巴,被那只貓一爪子都撓出血了……

2樓:雲舒小百科

寶寶三歲以下,都不是很建議寵物。娃太小抵抗力弱,國內的寵物管理又沒有國外那麼精細,長期接觸對太小的寶寶而言很容易感染細菌。而且,兩歲的寶寶小手拿捏寵物的時候,也不會掌握手勁的大小,很可能會遭到寵物的攻擊。

實在想養的話,推薦考慮性情溫和的的一些小動物,比如小烏龜,小雞崽、小鴨崽、小鵝崽等,這些沒啥攻擊力,餵養也方便,公尺粒、玉公尺渣、剩公尺飯、小蟲子、青草、青菜都很好找。

萬一把小動物玩死了,也不值錢。

如果養小家禽,建議準備個小紙盒,作為小雞、小鴨的房子,週末的時候還能領寶寶去公園或路邊的草地上抓螞蚱喂小雞小鴨。

其實,這麼大點的小寶寶對什麼都新鮮感、只要有玩的都興致高昂,就算只是到公園或野外抓幾隻螞蚱、蛐蛐、蟬、小螞蟻等,放在透明塑料瓶裡,他們都可以玩好幾天。

怎麼教兩歲半的孩子學習

嘉芙蓮魔導師 教孩子學習,陪伴開始。兩歲半孩子,建議每晚睡前固定時間親子閱讀,也就是大人讀孩子看圖聽,先讀一些故事書 網上可以搜搜這個年齡段孩子愛看的書 可以抱著孩子在懷裡,或者兩人依靠在一起,慢慢的不僅僅培養孩子學習閱讀興趣,也是親子的親密關係。故事書慢慢過渡到一些低幼科普書。每晚親子閱讀,我們已...

想養個寵物,好養通人性的,什麼寵物比較好呢?

慵懶的喵 通人性的寵物,首先當然是喵星人和汪星人啦。從智商上講,狗子更高一點,邊境牧羊犬 德國牧羊犬 泰迪 金毛 貴賓都是不錯的選擇。 小富女111 如果要好養又通人性,我猜倉鼠吧,容易養,但相對貓狗沒那麼通人性。一般倉鼠壽命只有2 3年,所以我想比較適合想試一下養寵物的人。我只養過狗狗,所以沒能提...

什麼寵物比較好養??

shanyang 兔兔還算好養,我是這麼覺得,很多情況只需要管理好腸胃問題,兔兔最容易的就是腸胃病,其次就是小兔子怕冷怕熱,還有就是骨折,兔兔通人性,但前提是主人要多和兔兔互動,每天跟他看電視,做遊戲,摸摸頭什麼的,兔兔的通人性跟狗狗那種熱情過度不一樣,和貓咪的高冷也不一樣,兔兔是安靜的陪著你,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