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孩子不說話?到底是不是自閉?

時間 2021-05-31 19:00:41

1樓:

這個算是比較輕的

每個孩子都有發育早晚

你認定他自閉會不斷的加重這方面的標籤

除了重症,建議自己在家帶

要創造讓孩子喜歡的環境

比如喜歡數字就多買乙個個的數字給他玩

孩子發脾氣打人

主要原因是發洩情緒

因為他不知道如何處理

只能一步步教他

另外教他逐步熟悉一些自己能做的家務

家長能做的,是先自己不焦慮

相信孩子總有某方面的才能

不斷強化讓他自信

他做有自信的東西就會開心

開心了就會情緒越來越好

願意和別人溝通

他好了,家長才會放心,輕鬆

所以不要急

2樓:心理諮詢高希年

1、這個醫院是有問題的,給10萬保證好,目前這個問題全球都解決不了,10萬能搞定,全球都要感謝他。

2、對於這一類孩子只有訓練,沒有別的辦法。

3、自閉的孩子主要看社交和有沒有刻板行為,如果這兩個沒有,那麼自閉是可以排除的,根據你的描述,他學東西很快,我的感覺上他應該是阿斯。

4、多和孩子互動,玩、電子產品少一些,多帶出去,祝好

3樓:

我覺得你多慮了。醫生叫名不應,甚至家長有時叫不應很正常,小孩子有時很自我的。除非你以前叫沒應過。

頻繁換扶養者很不好,我女兒也是,說話晚,安全感差,不過一歲兩個月扶養人給固定下來了,一歲半才會說兩個字,但是兩歲就正常說話了。

你最大的問題一是頻繁換扶養者,二是晚上沒帶睡,晚上陪睡很重要。

不用太著急,現在晚上回來帶著一起玩,給講故事看書,多表達很愛他,多抱抱,一起睡覺 。

你家孩子運動沒問題,所謂的干預主要也是讓孩子和他人增加身體語言感情交流。

4樓:娃娃繪本館

導致孩子開口晚有很多原因:

一部分是語言飢餓,孩子要什麼家長就給,孩子沒有鍛鍊說話的機會。

還有很多時候尤其老人帶的孩子容易關注外在吃飽穿暖,忽視了與孩子的語言交流溝通,過度保護缺少與其他小朋友的相處溝通。

建議爸爸媽媽多陪寶寶親子共讀,多鍛鍊孩子表達,與其他小朋友相處,同時觀察孩子其他方面,是否正常,眼神交流,運動能力……

5樓:張慧

認真讀了兩遍問題,從你的描述上看,家裡還是很重視孩子的生活起居,不斷的請保姆,由於各種原因換監護人。但是你忘了,自己才是孩子的父母,孩子的養育的責任是父母,就像網上說的只有父母上崗不需要上崗證,但是最起碼的也要具備一點常識,三歲之前至少有乙個是固定的監護人,如果有可能的話,3歲前不要離開母親超過半個月。期間不乏出差之類的。

相對來說,也是有兩歲半孩子不說話,就是不開口說話,其實是會說話,因為小時候情感沒有得到很好的釋放,封閉自己,或許等孩子想說的時候,就自動會說了。

現在就要父母專門有乙個人一直陪著,做各種戶外活動,做認知練習,把之前缺失的慢慢彌補。相信會有很大改觀。

即使要去醫院檢查,也要去省級或者市級婦幼保健院,肯定能找到好醫生的。客觀的評價孩子出現的一些問題。要相信自己的判斷。

6樓:水利春暖

我覺得你們現在要做的是趕緊有乙個人,最好是爸爸或者媽媽,全身心的去帶孩子。

自閉症的確診很麻煩,可能一時半會不一定能確診,但是,不管有沒有確診,這期間孩子的陪伴和引導,要趕緊彌補起來。

我不是乙個醫生,所以不敢隨便說這孩子是不是自閉症,但是我作為乙個帶過孩子的人,感覺這個孩子後天的成長環境太差了。首先孩子在兩歲前不管誰帶,一定要有至少乙個人固定下來,你們一直換來換去,孩子那麼小又不會表達,或者曾經表達了,沒有人用心去感受。那麼孩子心理上可能就會有一些變化。

此外,這些帶孩子的,一直換來換去不說,還沒有乙個靠譜的。唉!這麼小的孩子,正是需要愛和關注的時候,結果遇見這麼個情況。

想想就很揪心。

孩子兩歲多不說話

兒童言語彭博 讓孩子表達從單詞到句子的好工具 維兒康 檢查智力沒問題,建議去看下兒科醫生,有針對兒童語言發育遲緩的醫生,早點干預孩子,不然等小孩上小學更麻煩。乙個歡快的家庭氣氛非常重要,給孩子樹立乙個熱愛人際交往的大人形象。 海英博士心理醫生 語言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不單是讓人與人之間可以...

三歲半孩子在幼兒園一整天不說話是不是自閉症或孤獨症

passionate 亻僅憑說話與否不足以判斷,看他眼神,會不會有人進來,他立刻眼神轉移過去,看會不會共同注意,如天上有飛機飛過,他會不會也指飛機邊看著你,示意你天上有飛機,還有危險意識,察顏觀色,你用很生氣的表情,很憤怒的表情看著他,他有沒有合理的反應,如果這些答案都是正面的,基本排除你的擔心! ...

孩子兩歲三個月還不說話怎辦?

北京啟龍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首先說一說原生家庭的影響,很多父母對孩子造成的傷害大都不是發自內心的,也許他們的童年也是在畸形的環境中長大的,他們只是延續了上一輩的管教方式,不知不覺中對下一代造成了重複的傷害,針對這種情況,孩子們要試著理解並尊重自己的父母,感恩他們給予我們的生命和撫養,雖然我們無法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