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兩歲半孩子哭的時候把他自己留在屋裡孩子會不會有陰影?

時間 2021-07-06 00:14:34

1樓:吃瓜群眾小鹿媽

非常有影響,我家孩子兩歲多,有一段時間每天午睡後都要哭一會,起床氣特別大,怎麼哄都哄不好的那種。她奶奶耐心好,每次都變著花樣哄她,有一次她奶奶不在,她午睡醒後又開始大哭,不讓抱不讓碰不讓說話,就是嗷嗷哭,後來我不耐煩了,就扔在床上去了另乙個房間,然後她看我走了,哭的更大聲了,嚎啕大哭,滿床打滾。哭了一會看我不去理她,自己爬下床,跑來突然抱住我說:

媽媽小鹿不哭了,小鹿是個乖寶寶。我頓時感覺特別內疚,覺得她是在討好我,非常後悔那會沒有耐心理她。過了一會她又說想上廁所,我帶她走到小馬桶旁邊,她很驕傲地跟我說:

小鹿長大了,可以自己上廁所。平時上廁所的時候,她也經常有此操作,但是換到這個場景,總感覺她懂事的厲害。

通過這個事情我發現,小孩子和家長的態度,在有些時候存在此消彼長的關係,你對她嚴厲她就會退讓,你對她縱容她就會囂張,這個度的把控很有科學技巧。孩子哭的時候把留在屋子裡,如果她之前哭都有人縱著,突然沒人再管,會讓她心裡產生巨大恐慌感,再而產生討好心理,對孩子人格正常發展並不好。

所以孩子大哭的時候,建議還是盡量找到原因,讓從大哭中走出來。

針對我家孩子午睡後大哭的問題,現在也沒有了,後來也分析了原因,一是沒睡醒,會很焦躁大哭,二是睡醒後想去廁所又不想動。

抱著她多轉轉,不停詢問找到她想要依託的理由,就慢慢停止啜泣了。最重要的是,迷迷糊糊半睡半醒間,她內心有些惶恐的時候,我們一起給了她慢聲細語的安慰和最踏實的擁抱。

兩歲半孩子玩命哭黏著媽媽怎麼辦?

公尺兔 兩歲半的孩子就是這個心理啊,覺得媽媽是自己的一切,尤其是從小由媽媽一手帶大的孩子,離開媽媽就特別沒有安全感。這就是乙個階段的事,等孩子三歲多的時候他就會慢慢的變得對媽媽沒那麼依賴了。 兩歲半的孩子,媽媽正在坐月子,也就是說從他一歲多開始,媽媽就是懷孕狀態了。小孩子黏媽媽本來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把乙個快兩歲半的小孩放托班,每天早上都哭的好慘,這樣對小孩心理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

嘟麻麻 一般來說三歲之前的記憶對孩子沒影響他們完全不會記得的。好像是因為他們記憶那塊腦子細胞會不停更新,就軟碟機消除了那樣。但如果你心裡不舒服,一直覺得虧欠孩子,之後還時不時的提起,或者你身邊豬隊友忍不住多嘴,那對孩子的影響才不好。另外你把孩子送過去的時候不要磨磨唧唧,一直安撫,孩子感受到你的不安就...

怎麼教兩歲半的孩子學習

嘉芙蓮魔導師 教孩子學習,陪伴開始。兩歲半孩子,建議每晚睡前固定時間親子閱讀,也就是大人讀孩子看圖聽,先讀一些故事書 網上可以搜搜這個年齡段孩子愛看的書 可以抱著孩子在懷裡,或者兩人依靠在一起,慢慢的不僅僅培養孩子學習閱讀興趣,也是親子的親密關係。故事書慢慢過渡到一些低幼科普書。每晚親子閱讀,我們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