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的孩子特別固執,講道理沒用,打罵也沒用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6:08:06

1樓:

有的時候固執只是因為他對一件事有了信念的堅持,就像我,從小到大我都以為肺的寫法是「月」加「市」我的感官這樣理解我也相信,後來到了初中老師才給我改正過來。有的時候他只不過有了對這件事錯誤的堅持,所以才形成固執,對於孩子來說對錯都明顯。

還有一種就是偶爾家長是錯的,正因為他們對錯明顯,有的時候家長按照自己的常規去改變他們,所以說換個角度順其自然也可以。

2樓:Mia

有「合理的」規則,規則說出來是要「立刻」強制執行的(熱爐法則),而且強制執行時候「不要」帶情緒,規則也盡量不要更改。等到孩子冷靜後會再覆盤講規則以及強調,同時用繪本/遊戲等方式讓他理解規則。

但是已經開始打罵的,我希望你先回顧一下規則時不時合理,執行有沒有及時,規則有沒有易變。

總之這個不是怎麼辦,而是要自省,想好了,然後日常中教孩子。

3樓:大熙小希的媽媽

不管孩子多大,打罵都是不對的,多點耐心,這麼小的孩子,直接講道理他未必很好的接受。我不知道你所講的是什麼道理,不關乎原則性問題就不要限制太多,換種方法更容易接受。

怎麼教兩歲半的孩子學習

嘉芙蓮魔導師 教孩子學習,陪伴開始。兩歲半孩子,建議每晚睡前固定時間親子閱讀,也就是大人讀孩子看圖聽,先讀一些故事書 網上可以搜搜這個年齡段孩子愛看的書 可以抱著孩子在懷裡,或者兩人依靠在一起,慢慢的不僅僅培養孩子學習閱讀興趣,也是親子的親密關係。故事書慢慢過渡到一些低幼科普書。每晚親子閱讀,我們已...

兩歲半的孩子特別喜歡玩卡丁車,應該如何參加比賽和培養呢?

首先,找到離家最近的專業賽車場,和駐場技師交流,準備開始培訓。年齡方面,2歲半是肯定不行的,職業比賽中小童組的最低年齡是6歲,一般4歲左右開始培訓。然後,小童組的專業車架是必備的,先搭配GX160四衝引擎,學習走線控車的基礎技能,等基礎打下了,直接換X30專業二衝引擎往職業道路發展,在技師的帶領下參...

家有女寶兩歲半,特別愛哭,怎麼辦

芝麻媽媽嗎 碰玩具大哭是寶寶到了秩序敏感期,她會認為玩具的順序就是這樣,其他都是錯的,她辛辛苦苦把玩具放對了,結果其他人一下子弄亂了,她自然會大哭。秩序敏感期是寶寶1.5 3歲都要經歷的時期,這個時候的寶寶開始對這個世界或者各種事物有自己的理解,寶寶會認為自己的理解是正確的,所有的人事物都要按照她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