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的孩子,看了汪汪隊以後,老是說「有鬼」「那是鬼吧」 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21:11:41

1樓:瑪莉吳

不要刻意跟孩子強調沒有鬼這樣的事情,很多時候你越強調他反而越感興趣。淡定一點,當作是很正常的事情,慢慢地他可能就被別的事物吸引了,這句話就沒有新鮮感了。

我們家寶寶也喜歡看《汪汪隊》,這個有很多集呢,基本上故事還是很有意思的。我們家寶寶喜歡模仿狗狗說話和嗷嗷地叫。一度我也很頭疼,乙個女孩子在外面玩奔跑的時候總是不自覺地嗷嗷學狗叫,多難看啊。

可是她喜歡這樣,我多次嚴厲禁止她這樣叫,也不管用。後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她就很少學動畫片裡的狗狗叫了。

也許是她已經對此不感興趣了吧,所以不是原則的問題,大人還是淡定一點。

2樓:春天的小士多啤梨

換乙個動畫片給他看,過段時間就忘了,哈哈

我覺得這個表現很正常,不用過分操心,我家寶寶也是根據動畫片的對話來模仿,過段時間有新的看了就模仿別的去了

3樓:伊森世界

寶媽你好。寶寶這個階段周圍的環境對他的影響會越來越多的提現出來。

他說的「有鬼」,應該是看動畫片時裡面的場景在他大腦裡投下了乙個印象,因為「有鬼」這件事他之前沒有接觸過,周圍人也沒有跟他提到過,他應該是好奇+害怕的心態在反覆的複述看到的這個投影。

個人一點經驗:

1。不要過分強調,盡量淡化。如果孩子很害怕,說要開燈,那大人就「淡然」的開開燈,不要再強調沒有鬼這件事

2。借助繪本的力量。可以買一些講黑暗的,夜晚的繪本。比如吃掉黑暗的怪獸,小幽靈的故事。讓孩子通過這種具象的書本和場景,來理解鬼這件事

其實小朋友都是這個樣子的,對一些新奇的沒聽過沒見過的事情,話,動作,行為,印象會特別深刻,並有意識的模仿,重複。只要給他點時間,慢慢的他就淡忘或者又有其他的事情,語言,行為代替這件事情了。

PS: 千萬不要故意拿「鬼」嚇寶寶哦,否則就真的會給他造成「心理陰影」的

怎麼教兩歲半的孩子學習

嘉芙蓮魔導師 教孩子學習,陪伴開始。兩歲半孩子,建議每晚睡前固定時間親子閱讀,也就是大人讀孩子看圖聽,先讀一些故事書 網上可以搜搜這個年齡段孩子愛看的書 可以抱著孩子在懷裡,或者兩人依靠在一起,慢慢的不僅僅培養孩子學習閱讀興趣,也是親子的親密關係。故事書慢慢過渡到一些低幼科普書。每晚親子閱讀,我們已...

兩歲半孩子頭睡偏了對以後有影響嗎?

整形醫生周瑜 其實,嬰幼兒的頭輪廓長得好壞,不僅影響大腦的發育,而且也影響以後的健美。父母如不注意嬰兒的睡姿,會使孩子的頭睡偏。1 嬰兒時期的頭顱骨和全身其他骨骼一樣,含膠質多,鈣質少,骨質很軟,容易變形。骨的連線處骨縫較寬,尤其是額骨和頂骨 枕骨和頂骨的銜接處,各有乙個很大的裂隙 前囟和後囟 致使...

兩歲半孩子玩命哭黏著媽媽怎麼辦?

公尺兔 兩歲半的孩子就是這個心理啊,覺得媽媽是自己的一切,尤其是從小由媽媽一手帶大的孩子,離開媽媽就特別沒有安全感。這就是乙個階段的事,等孩子三歲多的時候他就會慢慢的變得對媽媽沒那麼依賴了。 兩歲半的孩子,媽媽正在坐月子,也就是說從他一歲多開始,媽媽就是懷孕狀態了。小孩子黏媽媽本來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