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孩子總是喜歡趴著睡,是怎麼回事?對孩子有影響嗎?

時間 2022-01-17 01:17:36

1樓:我就隨便叨叨

沒事的他在肚子裡就是這個動作姿勢。

孩子睡的好怎麼舒服怎麼來

2樓:顏控Oli王

我們小時候幾乎天天趴著睡,大班開始天天提醒她,現在一年級好很多了,還是需要大人引導的,耐心花一段時候才有效果,醫生說每天都那麼睡對心肺發育不太好。

3樓:愛就乙個字

第乙個,寶媽可以看看寶寶的舌頭上的舌苔怎麼樣,什麼顏色,厚不厚,因為這個時期的寶寶這樣都是和脾胃有關(脾胃寒涼,可以多吃一些山藥泥,或者山藥小公尺粥等等補脾的食物),然後趴著有沒有翹屁股。如果有就要注意近期是否有積食了

4樓:

我家兩個小時候不僅喜歡趴著睡,還喜歡撅著屁股睡,我說她們是不是肚子疼,但是一切正常!不僅如此,還不蓋被子,一蓋就踢,好像身上有彈射器一樣,蓋上馬上踢開,不知道咋回事,乙個現象,分享一下

5樓:秋語Daisy

沒關係吧。我家娃也經常趴著睡,只要身體健康。可以等他睡著後再翻過來,長時間趴著是不太好。

6樓:范范

個人感覺,趴著睡比較有安全感,本人小時候也喜歡趴著睡,睡了很多年,但是的確對身體不是特別好,長大以後有點畸胸脯,尤其是女孩子,顯得上身很粗壯,不太好看。

7樓:Sedasun

沒問題,這個年紀孩子都喜歡這麼睡。如果說是消化不良什麼的,那應該會有其他症狀,睡覺趴著絕對不是用來判斷病症的準則。

年紀大了自然就改變姿勢了。而且孩子也不傻啊,自己不舒服會翻滾的啊……

8樓:槿籬

沒影響的,孩子一段時間乙個樣兒,過段時間也許就不喜歡這麼睡了,小孩子長大的過程中媽媽總是有這樣那樣的焦慮,其實都是孩子成長必須經歷的,只要沒有明顯影響身體健康的,就無需過分焦慮

9樓:依爺媽咪

我覺得還是要寶媽根據自己孩子表現出來的情況辯證分析。我女兒兩歲三個月,平時各種奇葩睡姿都出現過,常常趴著睡。但是她一旦趴著睡屁股撅起來我就知道她積食了肚子不舒服,伴有便秘。

如果趴著睡還會不停翻騰,一般是晚上吃多了。要是安安穩穩的趴著睡我一般就無視了。

10樓:崽崽喵

很正常,小孩子很多趴著睡的,很多大人也趴著睡,怎麼舒服怎麼來,只要沒病都無所謂。趴著睡也是人類的一種睡姿,你不能因為自己不趴著睡,就覺得孩子不正常,其實是你多慮啦,不要太焦慮。

11樓:哦呦呦呦呦

如果孩子沒覺得難受無所謂,一般來說蜷著睡是比較好的或者側著睡,一般是右側睡,不壓迫心臟,但是小孩子趴著睡也正常,我小時候也愛趴著睡無所謂

12樓:cheri夏天

我兒子自從六個月會翻身(是的,他小時候挺胖的,身體笨笨的,六個月才會翻身),就一直喜歡趴著睡,一直到現在三歲三個多月了還是會經常趴著睡,我覺得沒什麼,他睡的舒服就行。

13樓:青島小林琳

有點脾虛,但不要緊,不用干涉,我兒子就愛趴著睡,九歲了,胖孩子但臉型挺好看的

14樓:積雪草

很多孩子都喜歡趴著睡,蜷成像在母體的樣子,上了幼兒園老師說趴著睡對身體不好,慢慢就改過來了!

15樓:宛寧

趴著睡積食?那撅著睡是不是便秘了?

趴著睡影響呼吸?難道真是「千斤」之軀?

趴著睡害怕?害怕不應該是「團」著睡麼?

其實最可怕的就是這樣的問題,反正趴著睡就不對!然後結果各種回答各種焦慮由此而來。

先說結論,省的沒噴的!趴著睡是正常體位的一種睡眠方式,對孩子沒有影響。

1、頸部生理彎曲(頸前曲)

首先我們要知道,人體的脊柱並不是筆直的,而是有一定的生理曲度。從胚胎開始直到嬰兒期間,脊柱的形態是向後方凸出呈乙個淺「C」樣的彎曲,這種淺「C」樣的彎曲在出生後的生長發育過程中逐漸變化,在嬰兒學習抬頭和坐起時分別發育成前凸狀態,最終從側面看脊柱呈「S」樣彎曲。當頸前曲形成之前孩子會出現趴睡是不可避免的。

2、空間翻轉

寶寶在發育過程中要經歷兩次空間翻轉的大腦發育,第一次在翻身,第二次在爬行。第一次完成了左右的空間翻轉180度,第二次完成了前後空間翻轉的180度。最後組合成了前後左右的基本方向建立。

那麼寶寶在睡覺的時候其實不是一直趴著睡,進入深度睡眠後開始360度全方位無死角的睡眠方式,擰著睡,撅著睡,趴著睡,仰著睡,側著睡,除了站立和倒立基本上各種角度都可能出現睡眠姿態。這個時候是源於肌肉的興奮性無法由大腦抑制。所以,媽媽不要糾結了,各種異常睡眠的姿態在孩子6歲以後會逐步改善。

另外最後說一句,積食趴著睡這個只是一種說法,至於趴著睡影響呼吸,只要不是床鋪過軟或者堵著口鼻也可以忽略,因為2。5歲的孩子不可能像幾個月的小寶寶對身體無法控制,真要出現異常身體首先會判定調整,就好像有人用針扎我,第一反應不是疼,而是躲。這是身體的自我不能驅使。

放心好好的陪著寶寶好好睡覺,不用焦慮和糾結這個事情。

16樓:糧票

確定一下沒有積食,消化不良的情況,如果沒有,就沒事。女兒兩歲,一遇到積食就會趴睡,跪睡。

17樓:嚮往詩和遠方

孩子趴著睡很正常,我老大從八個月開始就趴著睡,現在兩周了還是趴著睡,趴著睡睡的時間更長,仰睡反而睡的時間短。只要沒什麼不能趴睡的原因,趴著睡是沒問題的。

18樓:我是霸王龍

正常,而且有利於健康,從六七個月開始,很多孩子都喜歡這樣睡覺

19樓:熊小熊

正常的啊!我娃從一歲多就這樣睡到三歲半了。兩歲多的時候還小屁股撅很高睡。超級可愛

20樓:王王

說實話,我都三十多歲了,我也喜歡每晚趴著睡,醒了就變成側睡或者仰睡。

我閨女有段時間也是,特別喜歡趴著睡,現在又變成喜歡仰著睡了。最近天天搶我的枕頭……我都快被擠掉下去了。

只要孩子飲食正常,體重增加正常,一般沒什麼問題吧。

21樓:心靈港灣

從孩子的飲食,睡眠,大小便情況去看看是否正常。從中醫角度看,小孩趴著睡可能是脾胃不和。

22樓:莫莫

我覺得你多慮了你想想有人規定你必須怎麼睡覺吃飯用哪個牙齒和怎麼如廁怎麼睡不是怎麼舒服怎麼來嘛?

23樓:蓓蓓1984715617

如果孩子經常趴著睡,存在積食的可能。

積食的另外表現還有嘴巴裡有味道,食慾不振,舌苔厚膩,以及臉色發黃。

積食容易對孩子的脾胃完成傷害,而脾胃功能紊亂引起各種疾病,諸如便秘、咳嗽、發燒、過胖或者過瘦等。

及時對照孩子的情況自檢一下,做出飲食上的調整,睡前一定不要太飽。

24樓:福娃娘

我家大寶有段時間一直趴睡,沒啥問題啊!如果不舒服,他自己會調整睡姿的

25樓:益之尚

有的孩子是這樣的,但我們還是應該給他糾正一下,不要讓孩子總趴著睡,這樣壓迫著心臟也是不好的。

怎麼教兩歲半的孩子學習

嘉芙蓮魔導師 教孩子學習,陪伴開始。兩歲半孩子,建議每晚睡前固定時間親子閱讀,也就是大人讀孩子看圖聽,先讀一些故事書 網上可以搜搜這個年齡段孩子愛看的書 可以抱著孩子在懷裡,或者兩人依靠在一起,慢慢的不僅僅培養孩子學習閱讀興趣,也是親子的親密關係。故事書慢慢過渡到一些低幼科普書。每晚親子閱讀,我們已...

兩歲半孩子頭睡偏了對以後有影響嗎?

整形醫生周瑜 其實,嬰幼兒的頭輪廓長得好壞,不僅影響大腦的發育,而且也影響以後的健美。父母如不注意嬰兒的睡姿,會使孩子的頭睡偏。1 嬰兒時期的頭顱骨和全身其他骨骼一樣,含膠質多,鈣質少,骨質很軟,容易變形。骨的連線處骨縫較寬,尤其是額骨和頂骨 枕骨和頂骨的銜接處,各有乙個很大的裂隙 前囟和後囟 致使...

兩歲半孩子玩命哭黏著媽媽怎麼辦?

公尺兔 兩歲半的孩子就是這個心理啊,覺得媽媽是自己的一切,尤其是從小由媽媽一手帶大的孩子,離開媽媽就特別沒有安全感。這就是乙個階段的事,等孩子三歲多的時候他就會慢慢的變得對媽媽沒那麼依賴了。 兩歲半的孩子,媽媽正在坐月子,也就是說從他一歲多開始,媽媽就是懷孕狀態了。小孩子黏媽媽本來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