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兩歲半寶寶便秘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01:34:03

1樓:「已登出」

我家孩子之前也是經常的便秘,後來給孩子吃了金領冠珍護奶粉才好了很多,漸漸的便秘的問題就給解決了,後來我看是因為這款奶粉裡有OPO結構脂和4倍的益生菌,不但能夠促進營養吸收還能改善調理寶寶的腸胃。現在我家寶寶吃這麼久金領冠珍護奶粉,不但沒有出現便秘之類的腸胃問題,現在還胖了一大圈,強烈推薦給有同樣問題的寶媽們!

2樓:岑雨帆

對於孩子便秘這個話題,我覺得我還是很有話語權的,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家娃是從六七個月那會開始有點攢肚子,不定時,有時候隔三天,有時候四天,那會我有點擔心,然後就用了開塞露,用的是兒童的那種,之後還是不拉,

情況還越來越嚴重,什麼益生菌、肥皂條我也都用上了,也去兒童醫院檢查了好幾回,然而還是沒有用,沒有用,急的我帶孩子去了市裡的一家中醫院,讓坐診的兒科大夫給我們調理的,好了,我要來跟寶媽們分享一下醫生是怎麼調理的:

1、按摩法:

這個就是讓寶寶平躺在床上,然後用手在他的腹部順時針方向給他按摩,力氣不要太大,緩慢的揉動腹部幫助腸胃消化。

2、運動法:

也不是說讓寶寶自己去運動什麼的,就是平時引導他多翻翻身,在床上打打滾,通過自身的重量按壓他的腹部,促進腸胃蠕動

3、配合外用的中藥貼:

之前我給孩子喝過那種口服的藥,但是畢竟年齡小,我不想讓他喝過多的口服藥,以後身體的免疫力會下降,後來中醫院的大夫給我們開的是外用貼的,還是很管用的,第二天孩子便秘稍微都有點改善了

4、改善輔食法:

寶寶的輔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膳食纖維攝入不夠的話,就很容易便秘,這也是大夫後來跟我講的,所以寶媽們一定要知道寶寶的膳食纖維補充需求有多少,分泌功能怎麼樣,然後制定適合寶寶的食譜

就像我上面說的,也帶孩子去過兒童醫院,也拿了藥,可是效果不好,而我是一直比較相信中醫的,這次寶寶的便秘能夠好,也多虧了中醫院的大夫,才解決了我這麼大的麻煩。

最後還要再一次提醒各位寶媽,寶寶之所以會出現便秘的情況,一定是身體內部出現了問題,要從內改善,不要依靠肥皂條、開塞露這些外力作用啦。

3樓:黑鑽騎士

謝不邀。這個階段的寶寶肯定是斷奶了的,但是腸道還是很嬌嫩的,不建議用藥物來通便。

建議用食療來緩解便秘,這樣比較溫柔。這裡推薦點食譜。

牛油果香蕉泥:牛油果1個,香蕉1根。牛油果對半切,取一半就可以了,香蕉去皮,取三分之一中間段,香蕉切片,牛油果果肉用勺子挖出,放入攪拌杯裡,加入適量溫水打成泥。

牛油果含有豐富的甘油酸、蛋白質及維他命等營養,有潤肺,保護肝臟,潤腸通便的效果;香蕉能清腸熱,潤腸通便,也是促進排便的佳品。

在輔食調整之前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寶寶的奶粉,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有很多家長都給寶寶嘗試進口的奶粉,不過有好多家長反映寶寶吃進口奶粉會上火,所以如果寶寶便秘了,換一下寶寶的奶粉,這裡推薦伊利的金領冠的奶粉,因為含有OPO結構脂,寶寶腸道好吸收,不容易便秘,這樣才不會因寶寶便秘而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問怎麼辦了。

另外可以給寶寶多喝水,加點蜂蜜,對了,奶粉裡面也可以加點蜂蜜,味道是非常好的。

兩歲半寶寶無理由哭鬧怎麼辦?

香港Holly姐2驗 最近也出現可怕的一歲半兩歲,乙個小女孩哭鬧起來也是頭大,也就只能轉移注意力帶出去遛一遛了。加之孩子又粘外婆 簡直如膠似漆的那種,精神寄託 頭疼,有誰能懂 糊塗蟲 第乙個叛逆期據說是兩歲多,我家的兩歲三個多月了,也出現頂嘴,跟大人反著來,動不動躺地上。不過我們家意見統一,知道這是...

兩歲半女寶寶大小便不講怎麼辦

時光有灰 我家寶寶沒碰到這種情況,覺得最好不要兇她,給她認真講道理,慢慢就好了。表妹家孩子都快4周歲了,表妹脾氣有點爆,有次吃飯的時候孩子鬧脾氣表妹把他罵哭了,吃完飯又因為有點事又罵哭一次,結果孩子站在那裡大便髒了褲子,大人就站在邊上他都不講 甜蜜的安好 我家的四歲,前兩天在幼兒園把褲子拉溼了。隨緣...

兩歲半男寶寶身高90。偏矮怎麼辦?

星辰22 2個月男 身高5 2.1 57.0cm,體重 4.3 6.0kg 女 身高5 1.2 55.8cm,體重 3.4 4.5kg 3個月男 身高55.5 60.7cm,體重 5.0 6.9kg 女 身高54.4 59.2cm,體重 4.0 5.4kg 4個月男 身高58.5 63.7cm,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