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半寶寶送幼兒園,晚上睡覺哭鬧,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31 21:10:39

1樓:餃餃育兒

分離焦慮導致的。等完全適應了就好了。

每個孩子適應的時間有長有短,同時還得看家長老師給不給力。

家長送娃一步三回頭的,三天兩頭請假的,半年一年適應不了都有可能。

寶寶自理能力準備的還不錯,家長送娃果斷,很少請假的,會相對快的多。

2樓:假裝禿頭

可能是不消化,寶寶的奶粉可選擇口味稍清淡些的,平時喂輔食也要有水果泥,蔬菜等,多喝水,我推薦美素佳兒吧,不知道寶媽有沒有給寶寶嘗試過,營養還不錯,小分子奶粉又是幫助消化吸收的,價效比比較高。

3樓:三胖

剛入園會有分離焦慮,多和寶寶聊幼兒園好玩兒的地方,問話積極點,不要開口就問,今天有沒有小朋友打你,或者今天在幼兒園開不開心,可以直接問,寶寶,今天幼兒園有哪些開心的事情呢,寶寶腦袋裡就會想開心的事情,和媽媽不會那麼難以分離,分離焦慮很正常,正確告知寶寶去上幼兒園媽媽幾點來接你,送到幼兒園孩子交給老師,乙個擁抱或者親親都可以,說完再見就要走,不要一直逗留,不然孩子的分離焦慮很難渡過。在幼兒園站著寶寶難受你也難受,老師也很忙

4樓:倒立的蔥

如果是剛剛入園的寶貝有可能是分離焦慮,這是孩子上幼兒園不可避免的問題,而焦慮的表現又分很多種,不只是哭鬧,他們還有可能上火、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免疫力下降等等。

此時家長應充分給寶寶安全感,送孩子是堅定的告訴他:下午我一定會準時來接你。接孩子時可以對孩子進行親親抱抱,用身體語言告訴寶寶,我們沒有想離開你,一般兩周內應會有所緩解。

但前提是你們要堅定一點,不要說不送就不送,或在門口、視窗徘徊,只會讓孩子更上火,一直無法適應。

我見過,托班一年小朋友在外婆的各種不忍心下,媽媽出門孩子她就自己看,媽媽回來才送兩周,整整一年都伴隨分離焦慮。這是對孩子最不好的,孩子永遠再上火,他一上學,他們老師都上火。

這是寶寶人生的第乙個小坎坷,也不要總覺得孩子小,再等等,別的孩子也這麼大,都能做到,自家寶寶一定不會比別人差!

兩歲寶寶送幼兒園可以嗎?

小猴子 我也是,沒人幫忙帶孩子還要看店,做兼職,心理身體壓力都太大了,最忙的時候每天只能睡幾個小時,就一歲十個月把孩子送去了幼兒園,我家兒子是會自己吃飯,會說簡單的話,但是不會自己上廁所,我們現在還是老師幫忙穿尿不濕,老師說等天氣熱了再教他上廁所。因為是我自己一手帶大的,所以特別黏我,最開始幾天每天...

孩子兩歲半,性格內向怕生,準備送孩子去幼兒園,怎樣讓他快速適應?

純情小處女 為什麼總想著速成?一天之內長大,一天之內從出生到死亡可好?老想著小孩什麼都一學就會?當初你的父母也是這樣盼望著你,你做到了嗎?小孩子內向,多帶他出去玩,多接觸其他小朋友,小孩子學習能力,接受能力很強的,但是也有快慢區別,我們要多點耐心。多和其他小朋友玩,玩多了自然容易融入圈子。不要老悶在...

讓兩歲半的小孩上幼兒園早不早?

稀稀卡 三歲比較合適,太早對孩子心理傷害是不可逆轉的。因為我是幼兒園老師,一般父母確實沒辦法做好孩子的心理輔導工作,老師也不可能方方面面都照顧到。 彩虹媽媽育兒 當然早了,國家規定三周歲以後才上幼兒園是有道理的,有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因為兩周歲多的孩子自身的抵抗力是最弱的,而幼兒園是乙個公共場所,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