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經常亂打人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3:05:31

1樓:愛吃士多啤梨的笑笑媽

先制止,然後告訴他不可以這樣做,然後重點一定要告訴他怎麼補救,和下回這樣應該怎麼做,很多家長只制止不告訴孩子接下來怎麼辦?也會讓孩子陷入迷惑,然後又重複這種行為。總體來說才2歲慢慢來,小寶寶都是階段性的,可以多觀察下他的最近行為和接觸的人,接觸的人很重要的,我家之前是個不會打人,只會被打而且很慫的傻丫頭,然後有次看見別的小姐姐打人,她也學會了,打了幾次,教教又好了,我家也2歲

2樓:Iris

兩歲孩子亂打人,首先你要看看,在此之前,你有沒有打過他,不論什麼原因,只要大人打過他就算。如果打過,他打人就是從你這學的。他這個年齡,只會從你身上學到打人這個行為,不會學到打人需要的「適當理由」。

如果家裡大人從來沒打過孩子,你要回憶一下,他打人的時候,你有沒有嚴厲地禁止,有沒有發出錯誤的訊號鼓勵他打人。比如,在他小月齡的時候,他剛會拍打,拍到你的時候,你是什麼聲音什麼表情,是不是「哈哈哈,啊啊啊,哦哦哦」,一臉痛苦而開心的表情?如果你做出類似表情,你就是在發出錯誤訊號,讓他以為打你你很開心。

你這時的正確操作是,拉長臉,直視他,把他抱遠離開你,用嚴肅的聲音跟他說:你打我,我很疼,我不開心,不能跟你玩了。他這個時候會哭嚎,你可以掐時間,30秒後抱他,再打你,重複操作,延長時間再抱他,再打你,再重複操作。

這時家人要配合,不能你教育孩子的時候,他們跑出來哄孩子。

以上是講小月齡時,孩子剛開始打人的時候,家長怎麼糾正孩子的行為。現在的問題,是你的孩子已經愛打人了。首先,絕對不能以暴制暴。

孩子打人,家長再打孩子,只會讓他知道,他不能打人,是因為他打不過你,如果他打得過你,就可以像你打他一樣打你。現在他打不過你,但是他可以打比他弱小的孩子。暴力只會產生更多的暴力。

如果他打你,你要馬上表現出來不高興,跟他講,你不喜歡被人打,沒人喜歡被人打,你不能跟他玩了,他必須跟你道歉,然後馬上走開,拒絕他接近你,抱你。如果他跟你道歉,你要跟他說好,以後不許打人,有話好好說。如果再犯,重複操作,拉長隔離時間。

以上操作的前提是:你和孩子間的關係足夠親密,家裡其他人支援你的教育,你的孩子不會被暴力對待,你能很好的控制情緒。

3樓:

誠邀。剛好我女兒(兩歲半)身邊也有一位這樣「愛打人」的小夥伴,而我真的越來越厭煩這位小朋友和她媽媽。

閨女性格傻白甜,從來不打小朋友,而這位小夥伴特別「強悍」,習慣一言不合就動手,而且手速之快經常讓我們家長都無從反應。我女兒先後被抓傷臉部幾次,還被手指戳進眼睛裡,每次都是哇哇大哭,而這位小朋友的媽媽,則是一旁輕聲細語的反覆那兩句話說教,當然結果是毫無結果。

剛開始兩三次,我只當孩子不懂事沒有放在心上,後來次數多了就越來越不開心了,敢情你女兒沒受傷教兩句就行了?每次和她女兒一起出門,我的心都是提在嗓子眼的,看對方小朋友臉色一有點不好,就趕緊把女兒拉開,然而還是被打被抓,這位媽媽依舊是耐心的「說教」,有時連對不起都忘了讓她孩子說,久而久之,我就覺得是大人的問題。

對於這種習慣性傷人和以傷人為樂趣的小朋友(她經常有意識的戳別的小朋友的眼睛、臉蛋還開心的笑),請放開手來打,打個一兩次打到她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好嘛!輕描淡寫的幾句過去了,你覺得你的孩子沒有吃虧,那請問將來上了幼兒園,老師不注意,把別的孩子傷著了,你和你孩子負的起這個責任嗎?而且這種孩子真的在外面很招人煩。

所以,如果你的孩子也這麼的「討厭」,那就打吧…

4樓:伊凡艾特

我娃不到兩歲也喜歡打人生氣了要打一下偶爾拿東西也打著玩一直在研究怎麼回事看了幾個帖子覺得可能是智力發展水平不夠遺傳因素現在我越看孩子爸爸越像輕度弱智。題主還是要看下娃其他方面有沒有其他異常比如說話不好不清晰說話晚與同齡人運動不好主動性不好眼神不好情緒不好(不愛笑出聲)等如果有其他2項以上懷疑智力問題不一定是弱智但可能是智力發育慢或者是比別人稍微笨點。樂觀的正常的也不排除。

5樓:lemon榨汁

首先肯定是及時制止,給出明確的指令:他這樣做是不可以的。這個過程裡不要嬉笑,態度要嚴肅,要讓他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和這樣亂打人是不對的,嬉皮笑臉的話他會覺得你的教訓也只是跟他在玩鬧,所以要適度兇起來。

兩歲的寶寶吃東西積食,還經常發燒怎麼辦?

大月亮 想要小兒安,三分飢與寒,平時不要讓孩子吃的太飽了,給孩子喝點焦胗棘,熱水沖開就行,多吃點易消化的食物,這樣才能讓孩子不積食,少生病。 小丸子媽媽 小孩子三分飢三分寒,沒事兒買點雞內金磨成粉積食了可以吃一點,山楂蘋果大棗煮水放一點點糖酸酸甜甜很好喝也管用,山楂山藥煮熟蒸熟攪拌在一起打成泥,小火...

兩歲寶寶不會自主如廁怎麼辦?

如越 靜待花開,每個孩子成長發育腳步不同,只要孩子不是病理問題,媽媽陪伴等待就好了,我女兒一歲五個月才會走路,是我們身邊走路最晚的,待她走路時穩健有力從未摔跤 王川 首先小孩子不會出現撒尿的現象,這個是屬於很正常的,一般來說,每乙個孩子的話,不一樣的藥一般兩歲以後就可以脫掉紙尿褲了,在夏天的時候給她...

兩歲的寶寶脾氣很大怎麼辦?

我響應著時代的號召,在三十六歲生日前夕,剖宮生下了虎頭虎腦的二寶。產房外娃兒爹一看小閨女,就說果然是只金豬崽子,遂拍板取了小名 嘟嘟 小傢伙自由自在又野蠻,深受全家人的寵愛。慢慢長到了25個月,她已經很會表達自己了。喜歡粉色的長頸鹿玩偶,睡覺的時候乙隻小手要抱著我,乙隻小手必須抱著長頸鹿。吃飯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