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的寶寶很喜歡哭鬧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01:33:28

1樓:夢想老師有話說

首先作為家長,對於孩子哭鬧,首先是必須了解孩子哭鬧行為背後的動機的,因為2歲的孩子自我意識剛剛開始萌芽的階段,但孩子的行動能力已經足夠,他對外界充滿了好奇性,他渴望去探索,想要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正因為這樣,孩子很多的需求都被大人阻止,得不到滿足,孩子就會用哭鬧的方式來表達自己不滿的情緒,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大人覺得2-3歲的孩子會特別喜歡哭鬧的原因!

那面對孩子孩子哭鬧的時候,咱們該怎麼處理?

1、給予孩子情緒釋放的空間

很多家長看到孩子哭鬧,會強制要求孩子停止哭鬧,用自己的情緒和孩子的情緒對抗,可是對於孩子來說情緒不但沒有得到緩解,而且會進一步激化。

2、保持平和的情緒去理解孩子

把孩子有情緒這個事情看做一般的事情去對待,並非什麼錯的事情,孩子之所以會哭鬧那一定是有什麼需求沒有得到滿足,但因為語言能力發展有限,所以只能通過哭鬧去引起大人的關注。

3、教會孩子更多的溝通方法

在孩子哭鬧過後,告訴孩子如何表達自己情緒的語言,比如,我餓了,我很傷心,我很生氣等等,讓孩子逐漸從遇事哭鬧轉變為主動表達溝通的方式。

孩子的成長真的不僅僅是乙個哭鬧的問題那麼簡單,作為父母也是必須不斷地去學習科學的育兒方法,掌握正確的育兒思維,這才能夠真正做到幫助孩健康快樂地成長。

比如面對孩子哭鬧問題,行為背後原因是什麼?有的家庭裡家庭關係比較緊張,而孩子又處於特別敏感的階段,所以很多抱怨、爭吵等負面情緒也會讓孩子變得更愛哭泣。這就是需要咱們父母去改變家庭的氛圍。

在這裡也請每一位父母把孩子當做大人來尊重,儘管他小,但他每天學習到的,接收到的資訊和情緒,也是在鑄造他一生的基石!

2樓:希瑞當了媽

正常正常正常正常正常正常正常正常正常正常!孩子有情緒是正常的,要讓孩子認識情緒,喜怒哀樂,都是情緒,哭鬧並不是錯誤。家長好好引導吧:

接受情緒,限制不好的行為。哭可以,不能扔東西,你可以讓媽媽抱抱,可以……,引導孩子正確的疏解情緒最重要!

3樓:小A媽

可以引導鼓勵寶寶用語言表達情緒,了解原因,幫助他緩解負面的情緒,當寶寶有負面情緒時,父母先穩住情緒,等寶寶冷靜後好好的和他溝通,藉由日常的陪伴和親子的互動(像是說故事)來引導寶寶。

疑問l當孩子哭鬧時,我究竟該怎麼辦?

兩歲半寶寶無理由哭鬧怎麼辦?

香港Holly姐2驗 最近也出現可怕的一歲半兩歲,乙個小女孩哭鬧起來也是頭大,也就只能轉移注意力帶出去遛一遛了。加之孩子又粘外婆 簡直如膠似漆的那種,精神寄託 頭疼,有誰能懂 糊塗蟲 第乙個叛逆期據說是兩歲多,我家的兩歲三個多月了,也出現頂嘴,跟大人反著來,動不動躺地上。不過我們家意見統一,知道這是...

兩歲的寶寶到了黃昏就不停哭鬧怎麼辦?

桃之夭夭 孩子哭鬧有很多原因。應對的方式,跟母親撫養孩子的任何階段都有共性 細心地觀察並找到孩子的需要,可能是餓了,可能是渴了,可能是累了,可能是拉粑粑了。根據所觀察到的一切給予即時回應。總之,孩子最需要的就是被父母關注和愛護。以母親而言,嬰兒在6個月之前,還處在與母親你我不分的混沌期,非常需要母親...

兩歲的寶寶脾氣很大怎麼辦?

我響應著時代的號召,在三十六歲生日前夕,剖宮生下了虎頭虎腦的二寶。產房外娃兒爹一看小閨女,就說果然是只金豬崽子,遂拍板取了小名 嘟嘟 小傢伙自由自在又野蠻,深受全家人的寵愛。慢慢長到了25個月,她已經很會表達自己了。喜歡粉色的長頸鹿玩偶,睡覺的時候乙隻小手要抱著我,乙隻小手必須抱著長頸鹿。吃飯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