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的寶寶愛摳鼻子怎麼辦?

時間 2021-06-12 17:20:39

1樓:六子媽媽

幫孩子看一下是不是鼻子裡有什麼東西異物造成寶寶鼻子不適感,如果看不到,要去醫院檢查一下是最好的了,小寶寶不會表達,有些事情說不清楚,大人也不當回事可能就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定期檢查一下,體檢一下也是好的,心裡也放心。

2樓:師古創今紅木裝修

寶寶成長到兩歲,開始用手探索世界,摳鼻子摳耳朵也是寶寶對自己身體認識的一種表現,這也是最為普遍的乙個原因。另外摳鼻子也有可能是寶寶發洩情緒的一種方法,比如不安、緊張等。寶寶在兩歲時還會特別喜歡模仿別人的動作,如果家中的大人有摳鼻子的習慣,寶寶也會跟著學,這都是正常的表現。

如果是排除以上原因,寶寶總是不自覺的摳鼻子,同時伴有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要考慮是否為疾病引起的,寶寶鼻腔發癢或是有分泌物時,鼻子感覺不舒服時也會用手摳鼻子,這就需要及時就醫找到原因。

寶寶愛摳鼻子大部分情況下都屬於寶寶正常的生理活動,但是同時伴有其他症狀,則提示可能是疾病原因導致的,媽媽們要注意觀察,做好寶寶鼻腔的衛生清潔,對於愛摳鼻子的動作要及時糾正,避免不良習慣的養成。

兩歲的寶寶脾氣很大怎麼辦?

我響應著時代的號召,在三十六歲生日前夕,剖宮生下了虎頭虎腦的二寶。產房外娃兒爹一看小閨女,就說果然是只金豬崽子,遂拍板取了小名 嘟嘟 小傢伙自由自在又野蠻,深受全家人的寵愛。慢慢長到了25個月,她已經很會表達自己了。喜歡粉色的長頸鹿玩偶,睡覺的時候乙隻小手要抱著我,乙隻小手必須抱著長頸鹿。吃飯的時候...

兩歲寶寶經常亂打人怎麼辦?

愛吃士多啤梨的笑笑媽 先制止,然後告訴他不可以這樣做,然後重點一定要告訴他怎麼補救,和下回這樣應該怎麼做,很多家長只制止不告訴孩子接下來怎麼辦?也會讓孩子陷入迷惑,然後又重複這種行為。總體來說才2歲慢慢來,小寶寶都是階段性的,可以多觀察下他的最近行為和接觸的人,接觸的人很重要的,我家之前是個不會打人...

兩歲寶寶不會自主如廁怎麼辦?

如越 靜待花開,每個孩子成長發育腳步不同,只要孩子不是病理問題,媽媽陪伴等待就好了,我女兒一歲五個月才會走路,是我們身邊走路最晚的,待她走路時穩健有力從未摔跤 王川 首先小孩子不會出現撒尿的現象,這個是屬於很正常的,一般來說,每乙個孩子的話,不一樣的藥一般兩歲以後就可以脫掉紙尿褲了,在夏天的時候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