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的寶寶不願意說話怎麼辦?

時間 2021-06-10 02:02:45

1樓:英語小神童

1.拒絕啞巴式帶娃

聽是說的基礎,從小就要對孩子喋喋不休。

2.拒絕言簡意賅

「這是乙個大怪物」,太簡單,「這是乙個牙齒尖尖,爪子鋒利,非常兇猛的大怪物」

細節越多,孩子的詞彙量越豐富。

3.拒絕消極暗示

「我家寶貝就是不會說話」,我要是這孩子,會說也不說了。

如果你都做到了,孩子2歲了依然金口不開,要排除聽力,聲帶,舌繫帶等硬體發育異常,然後耐心等待他一鳴驚人。一句話,順其自然,靜待花開。

英語小神童,專注0-6歲寶寶英語啟蒙,倡導親子共學,讓寶寶在家長高質量的陪伴下,輕鬆啟蒙,快樂成長。

教育,是我們能給孩子的最好的禮物。0-6歲學英語,孩子將受益終生。元寶爸給大家推薦英語小神童,現在價值398元的集訓營,可以免費進入啦,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關注英語小神童(xstfu66),免費體驗線上課程。

2樓:樟腦魚丸粗麵

可能是家裡方言(語言)太多了,孩子不知道如何正確用哪種方言(語言)表達出自己想要的,一般像這樣的寶寶雖然開口晚,但是會開口以後可以很快學會幾門方言(語言),不著急,耐心引導,平時多對著寶寶說話,鼓勵他發聲。

如果家長還是太擔心,那就去醫院檢查一下唄,也算是了卻了家長自己的心結,其實孩子到多半是沒問題的。

兩歲多的寶寶不願意開口說話怎麼辦?

鈺寶兒 題主有帶孩子去看過醫生嗎?這麼長時間了如果不是家庭氛圍和教育問題導致的,那就是孩子自身問題了。我覺得我能回答一下。我家孩子一歲半會走路,到兩歲多不會說話,簡單的話都不會說,表達自己的方式只有 啊!啊!啊!當時面臨上幼兒園,我很著急,就想辦法了解他不說話的原因。他10個月左右的時候我就出去上班...

寶寶一歲半,不願意和我睡怎麼辦?

看山 我女兒出生後就是我和我媽 親媽 在帶,也一直和我媽睡,只有我媽不在的時候我才帶著睡,現在四歲了,晚上她有時跑我床上有時在外婆床上,有時在我這睡到半夜跑外婆床上。並不會存在只親外婆不親我這樣的事,小孩需要的是安全感。我問她要不自己睡吧,她說她要和大人在一起才睡得著。就是一種簡單的安全感吧,我覺得...

1歲的寶寶出門不願意玩,很膽小怎麼辦?

花椒 孩子沒有安全感,監護人 多數是母親 要在他目之所及的地方,安穩的待著 孩子會慢慢向外試探,當他感覺不安全時會回頭找監護人,找到才會安心,他知道自己是受保護的 家長要有耐心,你現在覺得他膽小不出門,沒準大了天天出去玩,吃飯都叫不回來了 已重置 越是這樣,父母家人就越是應該要帶小孩子去戶外玩,多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