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的寶寶脾氣很大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14:25:20

1樓:木瓜絲瓜

我響應著時代的號召,在三十六歲生日前夕,剖宮生下了虎頭虎腦的二寶。

產房外娃兒爹一看小閨女,就說果然是只金豬崽子,遂拍板取了小名「嘟嘟」。

小傢伙自由自在又野蠻,深受全家人的寵愛。

慢慢長到了25個月,她已經很會表達自己了。喜歡粉色的長頸鹿玩偶,睡覺的時候乙隻小手要抱著我,乙隻小手必須抱著長頸鹿。

吃飯的時候態度很是端著,明明已經學會了自己吃飯,就偏偏一邊糯糯的喊著人一邊要人幫著端碗,她才一勺一勺開始吃,就跟有人伺候的小老爺一樣。

沒事的時候她喜歡學著姐姐讀書,姐姐讀乙個字她跟著讀得搖頭晃腦。總趁姐姐不注意就拿筆在試卷的空白處塗鴉。

喝牛奶的時候她就是個巡邏的將軍,得邊喝邊這兒摸摸,哪兒看看,不把屋子逛高,休想從她手裡拿回奶瓶。我琢磨著她是在開闢姐姐試卷外的塗鴉牆。

她乙個江南小囡囡,喜歡吃所有的麵食,尤其是西紅柿雞蛋面。也學會了用彩色筆在滿牆畫上各種扭曲角度的麵條,你問她畫啥呢?她總是說麵條啊麵條啊。

其實睡覺時她也挺有排面。家裡爺爺奶奶爸爸和我都輪流揹著哄過她睡覺。沒辦法,其他方法哄不了,只要把她一背,讓把小手藏好,步履緩緩,她絕對會慢慢入睡。

當然,如果再讓天貓精靈唱一支周深的《大魚》她更愛,也會睡得更好。這是她學會唱的第一首歌,奶聲奶氣又鬼哭狼嚎,第一次聽她唱歌的的同事,一臉震驚又難以置信的打量我們一家最後欲言又止。

她平時很愛和人說話。遇見不認識的人逗弄,她會招招手喊哈羅你好。她還跟著隔壁的網紅學會了喊男士「帥哥」,女士「美女」。

不要被她萌里萌氣的樣兒騙了,當她對天貓精靈點歌不成功的時候,沒有吃到心愛的西紅柿雞蛋面的時候,做壞事被巡的時候,或者我外出不帶她的時候,她常常一字懟「滾」.

不過她也很有愛。爺爺喊她寶貝揉揉她的稀疏黃毛,她會微笑點頭又矜持:爺爺寶貝。

奶奶給她擦嘴洗手喊寶貝,她扭身就妄圖逃竄,口裡還是喊著:奶奶寶貝。

爸爸送給她新玩具,手把手教她怎麼玩喊她寶貝。她抬頭認認真真的親爸爸臉頰幾口:爸爸寶貝。

每天晚上我給她換上她最愛的粉色睡衣,喊她寶貝快來。她就一把撲進我懷裡,咯咯直笑:媽媽寶貝。

姐姐每天放學回家,扔下書包就要抱她親幾下喊寶貝。她卻不會回答姐姐寶貝了,她呀,一邊嫌棄的用手擋姐姐的親親,一邊又親親熱熱呵呵直笑的喊姐姐名字:萱萱寶貝!

2樓:小A媽

寶寶會發脾氣有很多原因,可以引導鼓勵寶寶用語言表達情緒,了解寶寶發脾氣的原因,幫助他緩解負面的情緒,當寶寶有負面情緒時,父母先穩住情緒,等寶寶冷靜後好好的和他溝通,藉由日常的陪伴和親子的互動(像是說故事)來引導寶寶學習控制情緒。

疑問l當孩子哭鬧時,我究竟該怎麼辦?

3樓:卡卡西

可以參考之前的回答

如何教育愛發脾氣的寶寶?

孩子再發脾氣的時候,這可是發展他理性的好機會。而且一旦你自己理解了這一點,遇到孩子亂發脾氣的時候,你也就不容易自己也跟著生氣了。自然而然,與孩子的溝通就會更順暢,對不對呀?

堅持三步走,讓孩子學會描述、思考、反思情緒那具體該怎麼做呢?既然孩子理智腦沒發育好,那我們做家長的就來幫幫忙,具體分三步走,我們讓理智層層滲透到孩子的情緒裡:

第一步,引導他描述情緒;

第二步,引導他分析情緒;

第三步,引導他反思情緒。

兩歲寶寶經常亂打人怎麼辦?

愛吃士多啤梨的笑笑媽 先制止,然後告訴他不可以這樣做,然後重點一定要告訴他怎麼補救,和下回這樣應該怎麼做,很多家長只制止不告訴孩子接下來怎麼辦?也會讓孩子陷入迷惑,然後又重複這種行為。總體來說才2歲慢慢來,小寶寶都是階段性的,可以多觀察下他的最近行為和接觸的人,接觸的人很重要的,我家之前是個不會打人...

兩歲寶寶不會自主如廁怎麼辦?

如越 靜待花開,每個孩子成長發育腳步不同,只要孩子不是病理問題,媽媽陪伴等待就好了,我女兒一歲五個月才會走路,是我們身邊走路最晚的,待她走路時穩健有力從未摔跤 王川 首先小孩子不會出現撒尿的現象,這個是屬於很正常的,一般來說,每乙個孩子的話,不一樣的藥一般兩歲以後就可以脫掉紙尿褲了,在夏天的時候給她...

近兩歲的寶寶粘保姆,怎麼辦?

新手美媽 孩子愛粘人,不是一兩天形成的,而是保姆長期陪著孩子形成的,立即改變是不可能的,只能慢慢來,比如,保姆在旁坐著,放錄音機裡的故事,讓孩子聽著故事睡,或是用乙個孩子喜歡的毛絨玩具替代保姆,逐漸的讓孩子自己睡 寫回答的人都沒請過保姆吧?我來把經驗說一下吧。不用怎麼辦。我家娃請保姆請到3歲,3歲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