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歲的寶寶粘保姆,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1:11:54

1樓:新手美媽

孩子愛粘人,不是一兩天形成的,而是保姆長期陪著孩子形成的,立即改變是不可能的,只能慢慢來,比如,保姆在旁坐著,放錄音機裡的故事,讓孩子聽著故事睡,或是用乙個孩子喜歡的毛絨玩具替代保姆,逐漸的讓孩子自己睡

2樓:

寫回答的人都沒請過保姆吧?

我來把經驗說一下吧。

不用怎麼辦。

我家娃請保姆請到3歲,3歲前跟保姆的關係一向是抱阿姨大腿,告爸爸媽媽的狀——一幅找爺爺奶奶護著的樣子。3歲進幼兒園,我們還擔心娃會極其不適應呢,結果一點事兒都沒有,開開心心就去了,過了一周問了一次阿姨什麼時候回來啊?我說阿姨退休啦不來了,再也沒問過,把阿姨忘了。

幾個同事也請過保姆,現在娃都大了,他們問過娃,也是都把阿姨忘了,一點印象都沒有。

其實阿姨也挺悲催,一遍遍帶娃,一遍遍被娃們忘了。

3樓:大白愛小白

這個是正常得到情況,孩子平時跟誰一起玩肯定對這個人的安全感各方面的需求就多一些。罵罵你要看待的是你是不喜歡和不舒服孩子跟保姆親近還是想辭退保姆要自己帶?

第一不打算辭退保姆,你可以加大和孩子的間接的,和陪伴,保姆是一點一點轉接到媽媽的身上的,同時你上班當然也需要保姆的分一把手,你應該高興保姆能這樣用心的對待孩子,只是建議不管保姆如何你當媽媽的還是要加強情感交接的哦

第二是打算自己帶的辭退保姆的情況,你要和保姆去溝通相互去配合,第二自己肯定要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搞定孩子

4樓:遙遠的地方

肯定是你陪伴孩子的時間少吧,每天下班,哪怕再怎麼累都要跟孩子玩一會兒,親近親近,孩子和保姆長期在一起,對保姆有依賴安全感,我覺得你家的保姆人不錯,對你家孩子也是真心好

5樓:畫扇

唉,錯過了最初和寶寶親暱的時光。如果你不想老了和孩子無法親近,那一定要加倍陪伴了,是加倍,很多很多倍。

首先,我不建議辭掉保姆。突然和依戀關係分開是很大的挫折,可能在寶寶心裡,保姆才是媽媽一樣的人,是安全感的寄託,如果強行分離,會造成不可逆的創傷。

那怎麼喚回寶寶的愛呢?你才是懷胎十月生下寶寶的人,你的愛和陪伴一定是最重要的,母親才是寶寶最該依戀的人。我和你有類似的經歷,在我懷二寶的時候,大寶把依戀情感抽離轉化向他外公,我依然覺得不妥。

我給你幾點建議:

1,放下你的焦慮和擔憂,從內心接受認可現狀,不要強制寶寶離開保姆親近你們。

2,參與到寶寶生活的每一件小事裡,從起床穿衣洗臉刷牙開始,給寶寶做食物,別說你不會,你做是表達愛的過程,好不好吃是其次。

3,和寶寶一起玩,不要抱著教育的想法,而是能開心的一起玩耍。

4,帶寶寶參加一些親子活動。一定有什麼是只能你帶寶寶參與的活動,寶寶很喜歡,但保姆做不到的。

兩歲之前很重要,錯過了需要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彌補。要清楚這是乙個要花很長時間的事,急不來。不是要你必須辭職,也不是要你事必躬親,雖然理論上會好的多,但你也需要自己的生活,這個你自己衡量。

需要的是你參與其中,提高陪伴質量。

還有,保姆需要和你們保持一致,這很重要。你要讓保姆幫你一起完成轉化,你慢慢進入角色,她慢慢退出。

6樓:鳳舞冥華

這種情況很正常,其實如果把保姆換成姥姥奶奶也是一樣的,但可能你對於孩子粘家人沒那麼敏感罷了。等孩子大了保姆走了自然就不粘了,那時他也能分清家人和外人。但是孩子和你不親這個只能靠你自己彌補。

我家的孩子從小到大我都是無論如何都自己帶著睡覺的。所以和奶奶姥姥再好也是跟媽媽更親一些,這是我一直必須堅持的一點。

7樓:去若秋葉

誰帶跟誰親,是這樣的啦,你下班就多花一些時間陪孩子,週末盡量也多跟他玩,慢慢的就好了,娃的親密度是跟時間呈正比的。加油!

8樓:斯敏木木

我們家2歲4個月粘我因為我帶的最多即時14個月後我上班了她依舊最粘我

不過聽很多人都說孩子大一點就知道找媽媽了還是多陪伴吧。

9樓:Kasana

寶寶的反應也是正常,誰對他好,陪伴他久,他自然黏誰~

某種程度上也反應了你們作為家長的巨大問題,兩年來陪伴寶寶是有多少…白天上班,下班之後呢?週末呢?沒有陪伴和親近,光靠寶寶是自己生的,是不足以讓寶寶對你有依賴的。

辭掉保姆自己帶,這個想法是不是來的晚了點,寶寶的安全感建立也不是一天兩天,為什麼不早點做到親陪,不喜歡黏你說明在你身邊沒有安全感,已經兩歲寶寶都懂事了再辭掉保姆,怕是寶寶會崩潰,這樣的時期真的求人家保姆別走都來不及呢…

接下來,作為家長多陪伴吧,逐漸減少寶寶和保姆在一起的時間,辭掉工作回家和保姆一起帶寶寶一段時間,讓寶寶也有機會了解你,愛你,知道你關心他,你跟寶寶培養感情的時間已經不太多了,三歲就上幼兒園了…

這件事保姆沒錯,寶寶也沒錯,錯在你們父母,所以別拿自己的錯誤懲罰寶寶,激烈的解決方法傷害的是孩子,循序漸進的感情培養才是良藥…

兩歲的寶寶脾氣很大怎麼辦?

我響應著時代的號召,在三十六歲生日前夕,剖宮生下了虎頭虎腦的二寶。產房外娃兒爹一看小閨女,就說果然是只金豬崽子,遂拍板取了小名 嘟嘟 小傢伙自由自在又野蠻,深受全家人的寵愛。慢慢長到了25個月,她已經很會表達自己了。喜歡粉色的長頸鹿玩偶,睡覺的時候乙隻小手要抱著我,乙隻小手必須抱著長頸鹿。吃飯的時候...

兩歲寶寶經常亂打人怎麼辦?

愛吃士多啤梨的笑笑媽 先制止,然後告訴他不可以這樣做,然後重點一定要告訴他怎麼補救,和下回這樣應該怎麼做,很多家長只制止不告訴孩子接下來怎麼辦?也會讓孩子陷入迷惑,然後又重複這種行為。總體來說才2歲慢慢來,小寶寶都是階段性的,可以多觀察下他的最近行為和接觸的人,接觸的人很重要的,我家之前是個不會打人...

兩歲寶寶不會自主如廁怎麼辦?

如越 靜待花開,每個孩子成長發育腳步不同,只要孩子不是病理問題,媽媽陪伴等待就好了,我女兒一歲五個月才會走路,是我們身邊走路最晚的,待她走路時穩健有力從未摔跤 王川 首先小孩子不會出現撒尿的現象,這個是屬於很正常的,一般來說,每乙個孩子的話,不一樣的藥一般兩歲以後就可以脫掉紙尿褲了,在夏天的時候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