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和李榮浩的爸爸媽媽型別相同的,關於親情的歌曲?

時間 2021-05-12 01:11:54

1樓:周周

毛不易老師的《一葷一素》,毛老師聲音溫柔男低音,這是毛老師寫給自己已故母親的歌,我當時是邊聽歌邊看的詞,第一遍就給我聽哭了……太有畫面感了……

還有任然的《外婆橋》,很符合我聽歌的口味,寫的是外婆

2樓:反手一巴掌

《常回家看看》,代入感超級強,每次聽到的我都要去幫我爸疊被子,哪怕是在他剛剛睡著的時候,還得跑去幫我媽洗碗。

總結,這首歌太利於家庭和睦了,推薦,奧利給

3樓:南下專線

李宗盛:

《希望》寫給女兒

「雖然我難免還是會想,這樣的歌,很少人會欣賞,這一首歌,不論兒女情長,只獻給我家那三個可愛的姑娘」

《遠行》寫給女兒

「當所有等待都變成曾經,我會說好多精彩的故事給你聽」

《阿宗三件事》第一件是寫給女兒的

「我親自給她取得名字,希望她平安一世」

《娃娃》寫給大山深處的孩子

「娃娃你好嗎,你的模樣我忘不了,隻身在野地裡,背景是無名的花」

《新寫的舊歌》寫給父親

「兩個男人,究其一生極有可能只是長得像而已,有幸運的成為知己,有不幸的,只能是甲乙」

《匆匆》《出城》《在他鄉》(李劍青唱)寫給鄉土

「那些褪色的青春夢,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你肯定懂,青春期,熬夜,衝鋒,上小縣城的高中已光榮,路的盡頭的少年宮,兀自沉默在風中,無言相送」

「一次路過稍解遊子半生惆悵,著色了蒼白想象」

「你的思念,如久治不癒頑疾,你的鄉音,如母親給的胎記,歸來吧,遊子,功名沉浮不必提,稚志初衷別忘記」

縱貫線《天使的眼淚》,寫給孩子

「那夜鶯的歌聲,有天使的眼淚,隨微笑而祝福,隨夜幕而低垂」

4樓:Best

張杰-《給女兒的一封信》

Ed Sheeran-《Supermarket Flowers》(寫給去世的外婆)

Miguel-《Remember me》

5樓:R-ZDONG

我認為最完美的表達親情的歌曲,當屬韓紅的《天亮了》。其主題與生死有關。

但你說找激勵自己學習的曲子,那麼凸顯情感比較重要,其他的人回答諸如《時間都去哪了》,《聽媽媽的話》,筷子兄弟的《父親》等都很好。

還有,我覺得激勵自己學習,親情的歌是挺管用,但還是主要聽勵志些的。畢竟學習是自己的事,以鼓勵自己的主動性更佳。

強烈推薦《hall of fame》和其中文版《我的天空》。

我是R-ZDONG。

6樓:你比從前快樂

我只說我聽過的吧

周杰倫:

《外婆》,《聽媽媽的話》,《爺爺泡的茶》,《聽爸爸的話》。

陳奕迅:

《單車》

筷子兄弟:

《父親》

閻維文:

《母親》

7樓:心霽流崖

李健《父親》,《想念你》,《父親寫的散文詩》(翻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媽》(翻唱)

毛不易《一葷一素》

陳奕迅《單車》

龐龍《家的味道》

8樓:1307我繼續

林俊傑的《生生》和《水仙》

生生是在他奶奶去世後寫的,強烈表達了他對奶奶的懷念和留戀

水仙也是我給他奶奶的,水仙是他奶奶的名字主要就是表達了奶奶給他的溫暖晴朗的感覺

如何評價李榮浩《爸爸媽媽》?

蒲樂樂樂樂 就是那種聽了片段覺得好聽想唱一下,結果開啟軟體聽了完整版之後哭的停不下來的歌。也不知道為啥就很戳你心窩子,覺得就是和你自己很像,你也是爸爸媽媽捧在手心的寶貝啊。而且覺得之前和他們吵架真是不應該,因為他們在一天天變老。 超級無敵可愛biu 歌是很好聽的,整個曲風一聽就有李榮浩的風格。平常開...

沒有爸爸媽媽的你還好嗎?

此情可待 這個話題本身就是乙個沉重的問題。我相信很多人是不願意回答,主要是因為他們不願意回憶。親人的逝去在心裡是一道永久的傷疤。本人母親已經去世十年,前幾天我母親過生日,和父親去墳上給她燒了點兒紙。是父親要求去的。也許人上了年紀會更加念舊。我知道這將是乙個心情沉重的一天。那一天我記憶猶新,因為母親去...

有沒有給父母,適合爸爸媽媽讀得繪本呢?

周梨白 有 Someday,Love You Forever好像都有中文版。好像是 有一天 我永遠愛你 原版詩情畫意,很溫柔。 安麻育兒 媽媽 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詞彙之一,這裡面凝結了所有與孩子之間最無私的愛!今天想和大家聊一本關於親子間充滿愛的繪本 最喜歡媽媽 這是日本超人氣繪本大師宮西達也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