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思維,總擔心老天會不會懲罰我是不是在心裡告訴自己,暗示自己有懲罰就讓它懲罰吧。?

時間 2021-10-29 00:57:07

1樓:

為什麼懲罰你,會懲罰些什麼,身邊的人會被波及嗎,什麼程度的事情引發什麼程度的懲罰,被懲罰的那件事可以讓你回想起什麼來嗎,你為了逃避懲罰一直在做什麼樣的行動?

我很深很深的思考了,然後得到了答案。我就不再害怕了

2樓:李玉龍

這也算一種接納方式吧!

但這是比較消極的接納。

合理的接納應該是考慮:「擔心老天會不會懲罰自己」這種想法有時候也是正常的。

有時候做了點(很多人都可能會做的)不太好的事,後來自己也倒了黴,不知道怎麼解釋,想想應該是老天懲罰我吧?!

不僅僅是我可能會有這種想法,其他人也偶爾會有,既然大家都可能會有的想法,想想也算正常吧?!

想法這種事呢,好的想法我們就說是靈感、創意、頓悟,我們接納;壞的想法也會出現,為什麼就不能接納呢?

想法也僅僅是想法,行動才是實實在在的!

南懷瑾老先生說過一句話:

萬惡淫為首,原跡不原心,原心世上少完人;百善孝為先,原心不原跡,原跡貧家無孝子。

有壞的想法很正常,誰沒有過壞心思,但是不要去行動;有好的心意,能行動最好,沒有行動誠意到了也好。

所以想「老天會不會懲罰自己」,不如去做點應該做的有意義的事,對自己好、對他人也好的事;不要和想法糾纏和戀戰,為所當為去吧!

為什麼強迫思維所擔心的事總會感覺無比真實,感覺一定會發生呢?

asdfghzxc 你擔心的事情90 不會發生。不管你想起來有多真實。你糾結這些,不過是怕事情發展成壞的結果,你接受不了。學會接受所有的好的不好的結果。人生喜憂摻半互相轉換,未來很多事情不以你的意志轉移。你要做的只是過好當下,盡力而為。當下不雜,未來不迎。你擔心的事情如果無法解決,你擔心無用。你擔心...

父母總強迫孩子出去玩?老是擔心孩子在家悶壞了,這樣做對嗎?

美琪成長 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父母的心是好的,是愛孩子的表現,對孩子總悶在家裡有些擔心。可能擔心孩子的身體健康,擔心孩子的交際能力,希望孩子能夠多出去和朋友玩玩。這個情況,要看反饋,強迫孩子出去玩,孩子的反應是什麼?如果孩子不喜歡,不願意去,甚至強迫也不管用,那麼這位父母需要思考方式方法了。如果總是...

強迫思維 判斷不了是不是強迫思維是不是可以把它當作強迫思維來對待(即不去管)?

hwasion hwasion 如何有效解決強制性思維?hwasion 控制不住自己對 可能發生的危險 的設想和腦內模擬怎麼辦?hwasion 如何有效解決強制性思維?hwasion 不由自主的無意義聯想和思考導致失眠的邏輯hwasion 強迫行為其實是一種保護思維,為什麼市場上都說這種行為不對?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