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撫自己低落到即將爆發的情緒和調節好心態?

時間 2021-06-20 05:29:40

1樓:許白

我在同乙個公司工作了將近五年,這期間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因為工作、生活、家庭出現情緒低落,短至一天,長至兩周。

慢慢摸索出來了一點點自己調整自己的方法,不一定適合大家,因為每個人要自己去梳理才能適合自己。

1、感受到這種情緒之後,明確告訴自己,最近不要做重大決定,每個匯報都要反覆看幾遍,避免給工作添亂,導致惡性迴圈。

2、找到問題點,就是到底是什麼導致自己出現這種問題的,即使找不到最準的那個,也要找到大概的,然後做最壞的打算。就是這個事情大不了就是這樣了,那就預設這個事情已經有結果了,當做已經發生。

3、通過運動、吃飯、睡覺來調整情緒,如果可以去跑步,酣暢淋漓那種。然後自己一直想吃什麼但是一直捨不得,就去吃那個。然後回來睡覺一定要早點睡覺,保證第二天的情緒好一些。

4、告訴自己,不管是高峰期還是低谷期,都只乙個階段性的事情,只要忍著這段時間不要出現大錯,就不會有問題。

大約就是這樣,越是情緒不好的時候,越是會稍微慣著自己,然後杜絕做決定,並且更加謹慎小心,然後就慢慢的過去了。

最後一句話送給你:你所經歷的事情結果都會是好的,如果不是好的,那一定是還沒有到最後。

2樓:[已重置]

人生需要乙個好的心態。人生的進退,生活的好壞,有時取決於我們的心態,努力是一種結局,放棄也是一種結局。只是不同的心境,有著不同的結果,你笑天是藍的,你哭天是陰的。

學會生活,需要乙個好的心態,走好人生,需要乙個好的心境,心態有時決定著生活的成敗。

如何快速調節心態和安撫自己即將爆發的情緒?

求作者大大回覆 本人高一,在分科的時候進了好班。可是現在覺得壓力好大,就是看見教室裡的人周圍的人特別努力認真心就會特別不安。很怕考試。特別容易崩潰就莫名其妙的那種。很容易感到悲傷和掉眼淚。很怕看到別人的進步因為我會覺得自己又落後了。總是想很多很多事情,一想起來就沒完沒了,想到自己崩潰了花好幾天時間緩...

如何爆發自己的學習潛力?

努力奔跑不抱怨 不知道答主什麼情況,所以,先說自己是如何從努力學習還學不好學不會的學渣,到爆發學習潛力到能輕鬆學習學會的吧。首先高中學習不好剛上大學也是明明很努力卻學不好學不會,大二開始看各種關於學習的書,如何高效學習 學習之道 這類,以及其他成長類的書籍微課,一年時間看了總共約60多本書,邊看邊實...

如何提高自己的共情能力

大白講金融 我的回答可能讓你失望了。以前作者是討好型人格,共情能力高的嚇人,別人乙個眼神我都想猜出來他有啥不滿意的。現在工作五年,越過越自私,大家各自幹好自己的事,不需要共情,該爭就爭,該罵就罵。感覺越活越輕鬆,越過越瀟灑。世界上絕大多數人是自私的,不要費力去共情,搞清楚分工,分清責任就好。如果說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