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提起自己每天很低落的情緒?

時間 2022-01-13 06:37:17

1樓:愛是永恆的

「對於淒苦的人,天天都是壞日子;心裡愉快的人,卻好像常享宴席。」這是一本世界名著上說的。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這句話點出了思想和情緒之間的關係。「淒苦的人」老想著消極的事,所以對他來說,每天都是「壞日子」。

「心裡愉快的人」卻剛剛相反,他們經常想積極的事,所以心裡快樂,彷彿「常享宴席」。

我們人人都免不了遇上難題,因而感到傷心難過。但即使在逆境中,我們也可以做些事使自己保持喜樂。請看看這本書怎麼說。

不要為未來的事過度憂慮。一位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偉人說:「總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然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已經夠一天擔當了。」

把思想集中在值得高興的事上,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妨把這些事寫下來,然後仔細想想。人開車時只會偶爾看看後視鏡,不會老盯著看,同樣,你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後,就該讓事情過去,不要老想著自己犯過的錯或做過的壞事。

2樓:Grace

喜怒哀樂愛恨懼,都是人類再正常不過的情緒情感。沒有人能一直快樂,也沒有人會一直悲傷。給時間一點時間,也給自己一點時間回到最初的不快樂的點,看看自己是不是能解開一些。

如果覺得有些不知所措,可以尋求專業幫助。祝好!

3樓:大聲說扣扣

每發生一件開心的事,就記錄下來。下次遇到難過的事情,翻翻這些,就會心情好很多。

給自己心理暗示,要保持微笑面對生活。

行動起來,如每天做一件令自己很滿意的事。

觀察身邊積極生活(工作/學習)的人,榜樣的力量是巨大的。

4樓:罟弟生活錄

安安靜靜的發發呆,坐在空間裡,允許自己待在情緒中一段時間,不要刻意提醒自己清楚是不好的,我不該有低落的情緒……

之後梳理下情緒的因,深入梳理下他根本想表達什麼低落情緒的背後……針對你的生活情境問題,自己剖析梳理轉化解決……感興趣日常可以看些關於觀察情緒,提高意識的書籍。

如何能掌控好自己的情緒?

拿自己的經歷舉個栗子。某個週末,小雨,雖是小雨,也下的淅瀝瀝嘩啦啦,在這種零上十度的惱人天氣裡,起程動身去幾十公里外的甜品店這事也是無奈之舉。手頭有張兌換券即將到期,一番權衡之下,還是要去。於是打著傘連換了三趟地鐵終於到店,兌換了一杯抹茶奶蓋,一塊抹茶芝士。坐在店中喝了兩口奶茶稍做休息,緩解了下一路...

最近覺得自己情緒低落,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會想很多關於未來的路然後流淚,我該怎麼改善自己?

沙漠之花 這種情況就是用未來的假設來折磨現在的自己。未來的路如何走分三種情況 其 一 比較順利的話人生的路可能就是現在的路的延伸。可能很少有波折!其二 現在的路就很難走,自己也缺乏自信心,實在不行就轉彎。走另一條輕鬆點的路,未來究竟如何,不得而知。其 三 現在的路很難,但堅持住往前走,也許過去了這一...

無力的時候如何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求而不得,求而即得,唯心而已 事情如意的時候,就好好享受,記住每個如意的瞬間。失意的時候,有情緒就盡量發洩出來,不用大喊大叫,把力氣留出來,看兩本書,單曲迴圈一首歌,這也是一種發洩的方法吧 可能在這一過程中,慢慢的就把自己釋放出來了。 Renee.丹 做你自己就好,然後帶上耳機 聽你喜歡的歌看你自己...